距離上次的旅遊已經有3個多月了,好不容易又計畫了墾丁之旅,提前一個月就把很多事項準備好了。接下來就等待出發嚕,壓力已經到了臨界點了,終於在

墾丁之旅--羅克提娜
5/18
一早爸爸帶我們到松山機場,因為我們是搭7:30台北往屏東的飛機,結果到機場check in時才發現那班飛機取消了,所以我們就改成另一班7:40往高雄的。旁邊也看到蠻多人持屏東觀光護照的,也都是一併改成了飛高雄那一班。

我們到機場的商店買了一盒不是很好吃,又貴的壽司稍微填了肚子。到了候機室,老公看了機票發現時間不是我們剛剛訂的那班班次。原來是櫃檯小姐疏忽寫錯的,真是...夠了,還好登機處的小姐馬上幫我們改好了。

今天的天氣很好,藍天白雲看了讓人心情真好呢!40分鐘左右的航程,喝了一杯飲料之後就到了高雄,也才8:40左右,本來要去搭中南客運,結果看到後面的墾丁觀光列車,想到觀光護照上有車票,於是就搭上了這班車。結果一上車之後發現座位蠻舊的,而且不是太好坐,前面的人只要把椅背往後,後面的人膝蓋就會抵在那邊了。後來我們就坐到最後一排去,都沒人,而且可以隨我們要坐那都沒問題。只是...蚊子一堆,看著旁邊呼嘯而過的中南客運,座位又新,又寬敞,真想要換車。

途中經過往墾丁方向之17番省道之"雙園大橋"整修為期至少一年,所以封閉屏東方向道路,只有往高雄方向。所以道路變成"雙方向高雄屏東來往"縮減擁擠!造成嚴重回堵大塞車!有一個男生因為等不及,於是就跟司機說想要下車,竟然就直接跳到另一邊整修中的橋用走的。

天氣日正當中,連看著外面都覺得很熱了,而且離橋頭還有好長一段的距離,他竟然還用走的,真是佩服!
結果他下車沒多久,車陣就開始動了起來,一下子就遠遠超過他了說....不知道他有沒有後悔為啥要先下車哩。
過了這一段之後,就快很多了。我們還一直在想是不是要先繞過去海生館,想到一堆行李,而且後來車子並沒有繞進去海生館,就做罷了。

車子過了恆春,進入往墾丁的方向,就開始看到漂亮的海洋跟藍天了!^^~~

第一站還是先到墾丁國小前的「南台灣租車」去租車,老闆娘過來問我們要不要租車時,還認不出她,跟她拒絕之後,結果走進店裡發現她也跟著進來了,才想起來。因為招牌換在旁邊,也沒看到老闆的關係。老闆娘跟我們說老闆5點以後才會過來,叫我們晚上再來找他,她會先跟他說,叫他請我們喝椰子汁。
租了3天機車,老闆娘不但一天才算我們400元,還是新車,而且到第四天的12點,超過時間還不加錢喔!

先到我們今晚要投宿的「南海岸田園別墅」,在南灣海水浴場的對面。一排潛水住宿的民宿中,找到了這一家。跟網路上照片看到的差不多呢!而且空間看起來也蠻廣闊的。要check in時,只看到一隻小狗拼命的叫,沒看到主人。我們還在想,糟了,該不會沒人在吧?看著後面的那堆行李跟大太陽,實在是很擔心。還好一會兒老闆娘就出現了,查詢了我們的預訂資料之後,繳了剩下的租金,登記了資料,我們住的是二樓面海的房間,視野不錯喔!房間是和式的,倒也蠻乾淨的,大概是因為建材的關係,有點悶熱呢!

放好行李,換上短褲T恤,就直奔恆春「董娘的店」,遠遠就看到一堆人在門口等。大家都一邊等一邊跟董娘閒聊著。肚子很餓,又一邊聞著滷肉飯的香味陣陣傳來,真的是一種耐力的考驗呢!等了半個多小時總算輪到我們了,點了念念不忘的香菇滷肉飯,手工豆腐,當然還有招牌冷熱冰嚕。香菇滷肉飯的肉滷的香嫩,不膩又香,還有筍絲跟滷蛋。加了薏仁的飯,淋上香噴噴的滷汁,真是好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手工豆腐跟之前不同的是除了之前的豆腐之外,又多了一種香滑的花生豆腐。聽董娘的先生說,花生豆腐是客家人的特產,是恆春街上一位客家老婦人自己做的,不過一星期只有做兩天,所以只有星期六、日或是星期一可以吃的到呢!吃飽之後,還有現煮甜料的冷熱冰,這次除了湯圓類之外,還多加了綠豆蒜,淋上黑糖漿,好好吃呢!
發現在這邊大家自然而然就會閒聊起來,像好朋友似的,討論著很多事。^^~~

吃飽之後,因為太陽實在太強了,於是就到附近的水果攤買了當季的芒果,買底片時,順道問了旁邊照相館「RocTina 羅克提娜」在那邊,問了老半天,問他店名,跟他大概講了之後,老闆恍然大悟的說:「喔,是那家賣簡餐的店喔!」繞過去看了一下外觀,因為肚子還很飽,所以就沒進去了。

回到民宿休息到四點多,往關山的方向前進,一路上空氣好好,放眼望去一片綠意盎然。到了關山,一台台的遊覽車,還有一大堆人潮。要進入關山蓮莊要先買一張100的咖啡券,如果要買有杯子的咖啡,要再另加100元。太陽還遠遠掛在天邊,才五點多,我們就坐在可以看風景的長椅上,邊喝著咖啡(說實話,不是太好喝哩^^"),邊等著太陽下山。一旁很多小朋友在那邊玩著古早的童玩,西晒的陽光還是很強的呢。還從旁邊跑出一條蛇,大家嚇的跳上椅子上,還好牠也是很快的跑回草叢中了。
六點多,太陽慢慢的下山了,因為今天的雲還是有點厚,所以一會兒紅紅的夕陽就掉到雲裡面了。大家好像就是在等這一刻,因為看完之後,人潮就漸漸散去了。

今晚我們是到「RocTina 羅克提娜」去吃晚餐。一進去,就看到笑容迎人的雁子在招呼客人,我們是坐在靠窗的位置,感覺很好。跟她說了我是誰之後,就開始聊開了,幫我們推薦了好吃的餐點,我點了焗烤雞肉飯,老公則是點了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很香,也不錯吃呢。雁子還一邊跟我們閒聊著,一會兒又拉提娜過來跟我們打招呼,飯後的飲料又給我們單點的杯子。真是好呢!^^~整間店的感覺果然跟網路上看到的一樣,而且又多了很多驚奇。像用咖啡豆一顆顆排在牆上的圖樣,還有牆上掛的海報等等的。吃飽之後,又跟羅克聊了會兒,感覺真的很棒!不過位置不是太明顯,還是得要找一下才可以看到。因為我們還要去逛墾丁夜市,所以吃飽之後,就回墾丁去了。

墾丁街上已經是燈火通明了,各式各樣的攤位擺的滿滿的,連停車都是一個很傷腦筋的問題,我們把摩托車停在墾丁國家公園的牌樓下面,就開始逛街了。一路逛過去,玩了打彈珠,還有射飛鏢,後來又買了枝珍珠玉米,晃到「南台灣租車」老闆那邊,第一次經過還沒看到他,等到要逛回來時,遠遠就看到他了。老闆還是一樣親切,特地挑了一顆又甜又好喝的椰子叫我們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慢慢喝。一邊閒聊著,後來客人又一群群的來了,我們就跟老闆告別了。之後又買了一杯香蕉、木瓜加上好喝的墾丁牧場鮮乳打成的綜合果汁。其實墾丁夜市的東西並不會比較便宜呢,像一些玩遊戲的攤位跟旁邊賣東西的地方,都算貴呢!後來腳也痠了,逛的也很過癮了,才很滿足的回去住宿的地方。

一進去院子,就看到一群住宿的房客在BBQ,老闆也很熱情的招呼我們。於是稍做休息之後就下樓找他們聊天,老闆泡了一斤6000多的茶給我們喝,還一直招呼我們吃烤肉跟烤魚,一邊聊著他為什麼會在這邊蓋民宿的經過。而且來住過的客人後來也都成了朋友,以後這邊也要擴建呢。一旁烤肉的客人們,烤完肉之後,又拿出當地朋友抓到的龍蝦開始烤了。今晚風很涼,天空中雖然看不到星星,月亮也躲在雲裡若隱若現的,可是感覺很悠閒....11點多我們就早早回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