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之行(1)夏都之夜

6/15
下午從公司直接趕到松山機場,發現時間比我所預計的多了1個小時,於是呢,就在機場休息了一會兒邊等著昭懿。
結果7點05分的飛機,因為高雄機場雷雨的關係,延遲了半個小時。
距離上次搭飛機也有4年多的時間嚕,所以呢,還是要適應一下那種感覺。一旁的昭懿則是第一次搭飛機,於是呢,她倒是很緊張的拼命跟我說話,不敢看窗外。到達小港機場已經是晚上8點多嚕!還好,雨已經停了!
搭上往墾丁的中南客運,竟然粉多人,也沒地方可以抓,於是只好勉強靠在椅子上,旁邊還有喝醉酒的醉漢,帶著濃濃的酒臭味,又搖搖晃晃的^^"~~~
不過呢,車上正好在播放我想去看的那部「麻辣女王」,太好嚕!~~這樣呢,根本就不怕是站著或是坐著嚕,反正有好看的電影就好嚕!越到墾丁,延途都有人下車,到了恆春,車上竟然只剩下我們兩郭人。^^"~~跟司機閒聊,他說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這幾天到墾丁的人少了好多呢!遠遠看到夏都的燈光,~~這時已經是11點多嚕,check in後,到了房間,好軟的床唷!^_^~~~
打電話給「南台灣租車」的老闆,親切的老闆答應開車過來接我們去騎車。墾丁街上三三兩兩的遊客,還沒有假日的感覺!
拿到車子後,就往金灘前進,交了200元的入場費後,到了2樓的disco pub~~~已經有一群人在場中隨著音樂起舞了。點了一杯哈蜜瓜微調,昭懿則是點了長島冰茶。兩個人就坐在邊邊的角落看著場中舞動的人們。發現跳舞似乎真的是很隨興的,有的人是配合著音樂的節奏擺動,有的則是不管音樂節拍,逕自舞動著,~~~~不過,都是很隨性。體驗了墾丁的pub感覺後,1點半左右我們就回到飯店去嚕!~~昭懿提議買兩瓶海尼根回去喝,於是我們就帶著兩瓶脾酒到了沙灘上去看夜景。穿過走廊,一路到了有燈光照射的沙灘上,海邊的浪還是很大,可是沙灘冰冰涼涼的,踩在細砂上,好舒服唷!~~更漂亮的是,滿天星星~~~~~~好亮好亮!!遠處的弦月高掛,沙灘、星空、新月,當然還有黑幕為底的景觀!真的是讓人印象好深刻唷!我想,這是用相機也補捉不下來的美景,可是卻深刻的印在心上~~~~
第一次喝脾酒,發現根本就沒有多好喝咩,入口後還是苦苦的!:P~~還是喜歡水果酒的味道!於是呢只喝了幾口就放棄嚕!真搞不懂,真的有那麼好喝嗎??
不知道是兩種不同的酒精相混合的關係,還是已經到了我的極限,倒也是沒醉到走路搖搖晃晃,不過等走到房間後,就開始想睡了^^"~~昭懿先去洗澡,輪到我時,還是她硬把我叫醒的!因為我早就趴在桌上睡著嚕!不過洗好澡後酒就醒嚕!結果呢!隔天早上發現出酒疹了>"<果然還是不能喝酒的~~~
夏都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在透光良好的玻璃餐廳用餐,看到的是藍藍的天,藍藍的海,還有亮晃晃的陽光!邊吃著好吃的餐點,看著漂亮的風景,真的好棒!^_^~~~
離開夏都後,就往第二天的住宿「觀海別館」,雖然是一般的民宿,不過有很棒的海景呢!~~~老闆跟老闆娘也都很親切。~~
卸下行李後,就往墾丁街上前進---
(待續~~~)

墾丁之行(2)開車上路嚕!
6/16
本來我們是準備騎車去玩的,看到那麼大的太陽,決定改租汽車。在跟老闆娘一番殺價後,決定機車不退掉,再另租汽車。
基本上呢!這是我第四次開車上路^^"因為老闆不在,於是老闆娘就帶我到汽車停放的地方,發現車子比我想像中還要大台一點^^"
然後~~停的離水溝竟然又很近~~這時開始有點給他小擔心。然後等我上車後,老闆娘只丟下一句話:「偶不會開車,你就自己開出來吧!」然後,當我一轉頭,ㄚ!~~~她就已經回去店裡了說^^"~~~於是呢,我就硬著頭皮把車開出來,還一邊擔心車輪會不會掉到水溝中>"<~~~不過,還好耶,粉順利的給他開出來嚕!一會兒就漸漸進入狀況嚕!於是呢,就一路往佳樂水方面去嚕!沿途看到不錯的風景就停下來欣賞。到佳樂水去看奇石,喝了清涼解渴的椰子汁,還有清甜的椰子仁。又到港口村去買武夷茶種的港口茶。跟賣茶的老闆娘相談甚歡!後來又開到車城那邊很靈的土地公廟--福安宮去吃綠豆蒜,還有看到很特別的自動點鈔金爐呢!
回到墾丁街上,換了摩托車,就到期待已久的迪迪小吃去嚕!人果然已經都坐滿嚕!幸好我們等了一會兒就有位置了!我點了海鮮炒飯,昭懿則是點了辣炒雞丁。本來她還點了一碗白飯,沒'想到等到餐點送來,兩個人都傻眼了!怎麼~~~~那麼大一盤呀!好心的服務生跟我們說,白飯可以退!~~^^"~~~可是面對著兩大盤的飯跟雞丁,還是有些給他傷腦筋^^"~~~迪迪小吃果然很好吃,可是~~對我們兩個女生來說,這樣的份量的確還是太多啦!^^"~~~勉強吃到後來,還是有剩下~~可愛的老闆娘有一條很長的辮子,很開朗的跟店裡的客人聊天著!吃飽後,再繞回去找租車的老闆聊天,他還請我們兩郭喝椰子汁,嘿好涼喔!然後呢,就開始逛墾丁的夜市嚕!今晚就好熱鬧嚕!路上都是人,本來我們只想要逛一會兒,結果逛到11點多才回飯店。洗好澡後早早就睡了,因為明天要早點起床呢!^_^~~~
(待續~~)

墾丁之旅(3)董娘的店
6/17
一大早天還沒亮,我就醒過來嚕!看到了很漂亮的日出!~~6點左右,把還在睡夢中的昭懿給叫了起床,兩個人稍做整理就從觀海別館旁邊的小路下去,走不到5分鐘,就到了海邊,天色已經亮的差不多嚕!海邊早有人在抓魚了!~~在沙灘上散步~~玩水~~~^_^~~真好玩!到墾丁街上買了簡單的早餐,繼續往鵝鑾鼻方向出發!(墾丁牧場好喝的鮮乳可是我每次到墾丁都要喝的!)到達鵝鑾鼻太陽已經完全出來了!開始變熱嚕!結果到了燈塔前,發現~~竟然要9點才可以進去,於是呢,我們就站在燈塔前照了相。然後繞著海邊的棧道走了一圈,墾丁的天空好藍海水也好藍唷!不過~~^^"真的粉熱~~然後又繞到聯勤中心去,剛好看到一群國中小朋友去畢業旅遊!呵!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大家一起出遊,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群小朋友七手八腳的爬上一旁的銅像,擠在一起快樂的拍照!~~~^_^
回到觀海別館稍做休息後,check out,繞到後壁湖去,看到好多人在那邊浮潛呢!本來隔天想要去浮潛的,可是隔天卻開始下雨>"<回到墾丁,把車退掉,換成原先的機車,往恆春前進。途中在南灣停了下來,在「香港海鮮小館」品嘗新鮮的海鮮。說到這一家店,三年前第一次到墾丁來,就是到這邊來浮潛的,那時叫做「昇洋浮潛」。記得當時教練不但帶我們去浮潛,中午還把我們留下來吃飯,(也是吃現撈的海鮮,他們中午吃龍蝦、螃蟹、蝦子ㄋㄟ^^")結果三年後,就改裝成現在的海產店呢!跟老闆聊了一會兒,他說因為海生館開幕,浮潛業也有影響。而且因為人為的破壞,海底生態也是漸漸沒有以前那麼漂亮了!唉,真是好可惜。我們兩個人各吃了一尾龍蝦,好新鮮唷!~~又吃了一些其他的特產,還有新鮮的鹽水蝦,魚等等的!新鮮的果然就是不同,即使用水煮,不加調味料都很鮮美!吃飽後,我們就到「董娘的店」,這家店其實之前來的時候就一直很想要去的,只是每次不是時間不夠,要不就是找不到^^"~~所以呢,這一次一定要去嘗嘗!到了那邊,先點了一碗綜合湯圓冷熱冰,悠閒的看著店內的擺設,古色古香的,桌椅、擺設等等的都很特別。就連盛冰的食器都是一組組的陶藝品。旁邊的桌上,一張張從各地寫來的感言,都是曾經到過這邊住宿或用餐的人寫來的!門口的相本中,也有一大堆的照片!等到冰上桌,果然是好好吃,糖水也很特別,芋圓又Q~~~真的好吃!董娘一看就是很開朗很熱心的人。因為旁邊有一大家子來吃飯,結果那個可愛的小妹妹因為肚子餓,媽媽餵她吃的太慢,她就在那邊哭,又開始鬧。然後媽媽跟其他的家人就是一直哄她,這時董娘就說話了,是誰家的小孩不乖?然後小朋友就不敢鬧了,好像有點嚇到的感覺。董娘又跟她媽媽說,小朋友不要太寵,這樣的話以後會管教不了。~~然後她後來就坐到小妹妹旁邊去說:「妹妹要乖,不可以吵喔,董娘婆婆才要拿冰給你吃唷!」反正她就是很有親和力,而且都會叮嚀很多事就是嚕^^"後來董娘的先生還給我們喝蜂蜜薏仁牛奶,好香唷!~~~
昭懿因為要先回台北上班,所以送她坐上中南客運後,接下來就是我一個人的旅程嚕!首先先到了今晚要落腳的和信休閒家,拿出在網上買的住宿卷,嗯~~是住12樓呢!搭上透明的景觀電梯,呵呵~~一大片的平原,風景好漂亮喔!房間內也是很素雅,還有陽台可以看漂亮的景觀!不過,洗手間竟然小的好笑^^"一間小小的淋浴間,牆壁竟然還突出一大角^^"~~真是怪怪的設計。
放下行李後,騎著車到路上逛逛,恆春的鄉村氣息真的好舒服喔!^_^~~慢慢的騎著車,迎面而來的涼風真的好棒!趁著去眼鏡行的空閒時間,還到網咖去收收信,寫寫日記^^"
然後逛了恆春的夜市,大概是太早到了,人不多,不過也是看到一些新奇的東西。還有很多家牛排店,很特別的是,人都好多,簡單的牛排,我也買了一份來吃,可是~~^^"肉沒熟,醬料也不是很入口~~^^"~~奇怪,怎麼生意都那麼好咧?夜晚的天空還是佈滿著星星。洗好澡後,舒服的入睡嚕!~~~

墾丁之旅(4)天鵝湖飯店~~下雨嚕?
6/18
今天一早起床,在和信休閒家用過中式的清粥小菜早餐後,中午check out,準備往天鵝湖前進時,ㄚ,陰天竟然下起雨來了!>"<
拿出雨衣,想說應該不會下太大的雨吧!結果再往天鵝湖的路上,竟然~~竟然~~越下越大>"<~~~嗚嗚~~~好不容易到了天鵝湖,check in後,小姐說3點多才可以進房,於是把行李寄在櫃台,繼續往恆春去。昨天沒吃到董娘的滷肉飯,今天一定要去吃吃看!於是在大雨中到了董娘的店,今天店中倒是沒什麼人。點了一碗滷肉飯、還有手製豆腐。嗯!果然好吃!~~肉真的是入口即化,豆腐也是,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_^~~要離開時,董娘問我還要到那去玩,我就跟她說往關山那方面吧!她一直叮嚀,要小心騎車,注意安全唷!
然後我就往關山前進,到了蓮莊,很親切的小男生問我要那一種咖啡,我選了加杯子的冰咖啡,一杯200,有一包小點心,還有印有漂亮關山日落的馬克杯。於是我就捧著咖啡去看風景,他還幫我撐傘把被雨濺濕的桌子跟椅子搽乾呢!在雨中看海景,別有一番特殊的感覺。因為霧霧的,^^"~~
告別蓮莊後,繼續往紅柴坑跟萬里桐前進,這邊的雨是有比較小一點,不過大概因為今天不是假日,又下雨,好安靜喔!下來拍了幾張海景~~慢慢的往前散步著。也看到旁邊的山海國小,學校就在海邊,真好^_^~~每天都可以看到這樣漂亮的景色!然後不小心騎到一處公墓旁,^^"~~~墓園離海邊更近說^^"~~
回程時,雨就下的很大嚕!回到天鵝湖,拿了行李進了房間去,全身已經被雨淋的差不多嚕^^"
天鵝湖的房間是一棟棟的,我是在樓上的,將車子停在旁邊的停車位上,將行李拿到房間去,哇!~~好漂亮唷!^_^~~~房間好大喔!陽台上還有躺椅呢,可以在那邊看風景,湖面上還有黑白兩色的天鵝在那邊游泳呢!
浴室足足是和信休閒家的兩倍大呢!還有觀景窗!嗯~~不錯~~~
在房間稍做休息後,本來是想要去泡野外溫泉,跟游泳的,可是~~>"<一直下雨,只好在房間內休息。到了晚上才穿著雨衣騎到墾丁街上去,今晚的墾丁街上,也是很冷清。買了一品滷味的科學麵加蔬菜、^^"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滷味呢!不錯,很好吃。晚上在舒服的浴室邊聽著音樂,看著書,泡了個舒服的澡後,就在舒服的床上睡著嚕!~~~

墾丁之旅(5)海豚樂園~~回家嚕!
6/19
一整天的大雨,早上設了鬧鐘本想要早點起床,再去逛逛的,可是打開窗戶一看,還是大雨,還比昨天更大呢!>"<就倒頭繼續睡著嚕!一覺醒來,竟然過了早餐的時間^^"算嚕,到墾丁街上去吃吧!退房後到墾丁把車退掉,撐著雨傘四處逛逛,雨好大喔!穿著短褲,還是都被雨水給濺濕嚕>"<。中午到「海豚樂園」用餐,蠻不錯的感覺,海鮮焗飯很香,其他的附餐也很不錯!然後慢慢的漫步回街上,跟租車店的老闆告別後,就搭上中南客運到小港機場了。在機場把寫好的明信片投到郵筒去,稍微休息一會兒,就搭上飛機回台北嚕!結束五天四夜的墾丁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