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好笑,這篇墾丁遊記反倒是最後面寫的一篇,因為那時候還沒有寫遊記的習慣,不過回憶起來倒是已經很模糊了,
只剩下一些記憶~~~~偶爾還會跟後面的幾篇墾丁遊記有點記憶重疊的感覺哩!

其實第一次到墾丁是在1999年,那次跟小敏、小青、小霞四個人安排了幾天假期,就決定往墾丁去了。

因為那是第一次到墾丁去,還好有「悠遊墾丁」可以找資料,於是在做了充實的功課之後,帶了一堆書,
就往墾丁去了。

搭火車到高雄再轉搭中南客運到了墾丁,直接在「南灣飯店」那兒下車,(補充:其實南灣飯店也是目前為止我覺得在墾丁可以看到最棒海景的飯店,夏都要住到海景房,相對的價格也很高,南灣價位算剛好,但景色真的沒話講。而且看到網路上的照片,經過幾年,已經越來越讚了呢!)

因為我們太早到那兒,所以在一旁的休息室等著可以進房,因為對這兒不熟,所以就請老闆娘幫我們找相識的車行租摩托車,車行是在恆春,不一會兒就幫我們送了兩台摩托車來。又請老闆娘推薦了附近不錯的浮潛店,就在飯店前面不遠處,所以先把行李放到櫃台寄放,先到浮潛店跟教練約好明天的行程,就往墾丁街上去了。隨便逛了逛,到街上吃了午餐,看看時間已經差不多可以進房了,就先回飯店去了。

訂房時我就一直跟老闆娘說請她留景觀好一些的房間給我們,果然我們住的四人房,可以看到好漂亮的南灣景色,而且在夜晚還可以聽到海濤聲。白天可以看到漂亮的海灣,碧海藍天。夜晚可以聽著海濤聲,看著夜景。

第一天因為搭夜車也累了,而且南台灣熱情的太陽對我們這群台北來的都市鄉巴佬可是還無法適應的,所以進房間後我們就決定先睡午覺,這一睡就睡了3-4個小時,因為已經計畫好要去關山看日落,趕緊準備一下出門去了。

結果因為事前沒準備好,又因為我們四個對路都不熟(還都是路痴),所以~~迷路啦!^^"~~也不知道一路騎到那兒去了,明明是往關山的路標去呀!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拍了日落的照片~~原因是回來都跟大家說,那就是關山啦!^^"~~事實上那是在某個不知名的小山坡上請路人幫我們拍照的。(這就叫魚目混珠)

本來想要趕回來去福華吃自助晚餐的,結果竟然說要有住房才可以吃,所以我們就跑到墾丁街上隨便選了一家去吃海鮮,價位好像不是很便宜,不過海鮮倒是蠻不錯的。之後又到星際碼頭去玩了好一會兒,之後因為小敏同事送她一些福華飯店樓下的保齡球館卷,又去打了幾局保齡球後,因為今天不是假日,街上也沒有什麼好逛,所以我們就買了些滷味回飯店去吃。早早就休息了。

隔天一早起來,帶了飯店附贈的簡單早餐,就到浮潛店去了。換上潛水衣,除了我們四個之外,還有一對小情侶。教練開著小貨車載著我們到了後璧湖那兒,簡單的告訴我們今天大概的行程後,因為我們是買三合一的行程,所以就先去坐快艇,繞了幾圈之後接著又去玩香蕉船,真是覺得自己像在脫水機中,只沒有繞多久,大家就被甩了出去。我們四個之中只有小敏不會游泳,偏偏她又被甩的最遠,還是最後一個被拉上船的,看她的臉色不但發白,還很生氣哩,真的是被嚇到了呢!第二次教練叫我們再去玩一次香蕉船,就只有小青跟小霞還有其他團的去玩了,其他人都寧願待在船上休息。
接下來就是浮潛,今天的天氣一直都是陰陰的,到我們準備好要下海時,竟然開始下雨了,幸好不是很大的雨,不會影響到浮潛。不過我覺得那邊的規畫真的很不完善,因為除了一些必須離岸的活動之外,像水上摩托車跟浮潛都是在比較靠岸的地方,竟然一點都沒有規劃,我還被一個女生騎的水上摩托車擦撞到哩!真是可怕。
雖然之前去過澎湖浮潛,不過那次可能是因為下過雨的關係,所以水很汙濁,海底都是灰濛濛的。這次看到墾丁的海底生態,就很清楚又漂亮了,不過看來看去都是珊瑚礁,並沒有看到多少海中生物呢!

回去浮潛店裡,把潛水衣換下,因為已經到了中午用餐的時間,熱情的教練一家人竟然叫我們四個跟他們一起用餐。滿滿一桌子的菜,真是讓我們覺得好感動。有兩樣青菜,跟蝦子還有龍蝦跟魚,因為不好意思,所以一開始我們都是夾青菜,這時老闆娘開口說啦!小姐,我們這兒菜比海鮮還貴啦!這些海鮮都是我們自己去海裡抓的,所以你們不要客氣啦!多吃一點。還幫我們夾了一堆蝦子給我們呢!比起我們昨晚在墾丁街上吃的海鮮,這些海鮮不但更美味,而且還充滿了讓人感動的人情味呢!
吃飽後又跟老闆一家人聊了好久,到3點多才回飯店去梳洗跟休息。(後來隔年來這家浮潛店就關門了,變成「香港小館」)

睡醒之後,決定到南灣沙灘上去走走,順便拍拍照,結果~~>"<因為我們東西沒有放好,一個大浪打來,包包跟相機就被捲進海中了,幸好動作快,趕緊搶救回來,包包倒是沒怎麼溼,不過相機就進水又都是砂子了>"<,趕緊到墾丁街上的相館去問問看可不可以修理?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要送到公司去修,於是就只好放棄了,改買即可拍來用。

晚上是待在墾丁的最後一晚了,因為都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就騎到恆春那兒去吃可利亞,又到第一銀行前的水果攤買了好吃又大顆的金黃芒果,再跑回墾丁街上去逛夜市。今晚墾丁大街上的夜市讓大家都逛的很愉快,也買了好多紀念品,晚上大夥兒邊聊著天,邊聽著海濤聲。

三天兩夜的墾丁之旅,雖然只有玩到幾個景點,不過也讓我從此就愛上墾丁了,所以才會在之後每年都要到墾丁去渡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