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們規劃了釜山之旅,而且這次也是帶著爸媽一同去旅遊的。
搭乘虎航,下午4點多的飛機,我們中午吃過午餐大約1點多就搭著接駁車到了桃園機場。

結果都快到登機時間了,都還沒開放Check in。
上韓國社團去問大家,很多人也都在等待中。
問虎航的櫃台也說還在等待,說是因為天氣的因素。
可是釜山天氣很好哩?總之就是一直在等待。

後來看到很多航空公司開始紛紛改班或是取消,結果今天最後飛往釜山的班機通通取消班機,往首爾的通通改班機時間。

最後虎航也宣布取消航班了!
一直在櫃台附近的P先生聽到有人在問,虎航有兩種解決方式,一種就是取消航班然後退費。
另一種就是改成明天下午同時間的班機,但是飛往大邱的航空。
我們快速討論了一下,馬上到櫃台排隊改成明天飛往大邱。
還好早登記,因為明天往大邱的班機只有限40個座位而已。
後來看到釜山社團裡有人分享,今天釜山金海機場因為風向的關係(起降逆風?背風?韓文不夠力&字典查無XDD,加上北側山岳地形因素),導致14航班取消,4航班返航。
所以~~真的是因為天候的問題囉~
光這樣機場跑來跑去也頗累的,Eric倒是很開心,因為可以在家裡多玩電腦一天。
重點我們出門前還在家裡丟了一顆煙霧殺蟲劑,這下子回家之後還得要先把門窗都打開通風一陣子才可以進去呀....

如果有保險記得要到櫃台索取航班取消證明
(不過後來才知道,連保險都有分,要保額高一點的,才會針對出發取消航班這部分有賠償。)

雖然看起來天氣都還好,但航班就是取消了。

辦好手續後,就要先回家囉~臨時約機場接送一定是沒有車,所以我們就去搭機場捷運了!
也順便聯絡好明天機場的接送,回家後跟Airbnb的房東聯絡,說明是明天晚上才會抵達釜山。
******************************
每次出國,總是會覺得好像什麼沒準備好,什麼東西忘記帶。
媽媽還說,今天回家後,要再換鞋跟衣服,這樣會比較舒服。
雖然班機取消很麻煩,不過好像又多了一天準備時間。

第一次搭乘機場捷運,感覺很不錯哩!

座位很寬敞

大片的窗戶可以欣賞外面的景色

天氣真的很好呀!

機捷到的點還蠻多我們都沒有來過

今天就當機場一日遊吧!

明天同一時間再來一次

機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