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剛到清邁的第一天,我就把手錶收進包包裡了,因為在這邊能很悠閒的放鬆心情,不用總是緊張或擔心現在是幾點。
不過後來發現越不去注意時間,反倒覺得時間的流逝過的特別快。

從我們住的旅店出去往左邊走不用5分鐘,就到Pai河了。

河岸的另一端也有很多旅店,有很多背包客都是住對岸那邊。

在清邁或是Pai,常會看到很多西方遊客。多半以年紀輕的背包客居多,不過也很常看到穿著輕鬆,帶著小寶寶的年輕夫婦。
還有很多看起來年紀不小的西方夫婦,也是背著個大背包就出門旅遊,看起來都很有活力的感覺。
這次在Pai的旅店,外出時常遇到一位看起來很有氣質的西方女士,年紀大約60-70歲。不知道是否獨自前來旅行,看來已經在這邊住上一陣子了。
幾次遇到之後,我們都會互打招呼。有時遇到她正要出門,或是看她帶本書在咖啡店看書或喝咖啡,好悠閒自在的感覺。
可惜後兩天都沒再遇到她,要不真想跟她聊聊呢!
也許是從小的教育方式不同,總覺得外國人都比較能放鬆自己,而且不管是什麼年紀都不影響他們的冒險精神~
這次在清邁跟Pai,除了西方背包客居多之外, 發現大陸遊客也好多,不管是團體客或是自由行的都變多了。
聽當地的人說,因為電影“泰冏”的關係,所以很多人都跟著電影到清邁來玩。
在Pai的時候,有看到大陸觀光客要租摩托車,但因為沒騎過摩托車,還是雙載,結果一上車就整個暴衝出去!
後來摩托車行也不敢租給他們,就叫他們改騎腳踏車就好了。

Pai河現在的水位不算很高~

小小一座橋

這邊的旅店都有這樣的白色招牌,幾乎都是簡單的竹屋建築。

Pai-Nai-fun(訂房網站→由此去),看起來還不錯耶^^

河的左岸

河右岸

天氣好的時候,Pai河很漂亮呢!

連接Pai河兩岸的竹橋,走起來有點搖晃,如果雨下太大,好像就會斷掉哩?

Pai河

很貼近大自然的旅店

可以坐在這邊發呆看河景

也有簡單的咖啡廳

竹橋

其他角度的Pai河

連結Pai河的另一座橋

河岸旁也是有很多旅店

這竹橋好像是用編竹席的編法做的?

河岸的碼頭?

Pai河

旅店都在河岸旁,樹林間。

這種旅店更簡單,就在大樹下。

這座橋是比較堅固的水泥橋,也是連接Pai河的交通。

我們繞了一圈,把連接Pai河的四座橋都拍下來,這座橋雖然看起來比較堅固~

不過橋面還是一樣用竹子做成的呀~

從這邊看Pai河

沿岸的路況不是很好,幾乎都是砂石路較多。

在河岸這一段騎車感覺好像在走健康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