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只要假日有空,我們就會去一些特色咖啡館吃Brunch,或是喝下午茶。

私藏不藏私的鬆餅,食記→由此去
有的時候吃到好吃的鬆餅,再配上一杯咖啡,真的會覺得很開心而且會有幸福的感覺呢!

很開心能收到朱雀文化的新書試讀,這本叫“
咖啡館style鬆餅大集合”,裡面有好多美味又漂亮的鬆餅介紹!
書中收錄了6大種類、77道食譜的美味鬆餅食譜,是由王安琪老師寫的。
有布魯塞爾鬆餅、列日鬆餅、美式鬆餅、麻糬鬆餅、銅鑼燒鬆餅及法式薄餅這幾種。
這幾種之中,我最喜歡的種類應該就是列日鬆餅了,因為小小一塊,很方便食用。
而且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紮實,表皮也比較厚一些。
至於美式鬆餅,就是作法最方便簡單的一種了,之前也曾經用豆渣做過豆渣鬆餅呢!^^

看了這本書之後,才發現原來鬆餅種類分那麼多種,而且做法也好多。

從基本的鬆餅製作到鹹甜口味鬆餅的變化都寫的很仔細,感覺看完這本食譜書之後,好像也可以做出像在咖啡館吃到一樣美味的鬆餅哩?

像這個幸福布魯,真的就像名字一樣,吃了之後應該會很幸福吧^^

鹹點的鬆餅,這個很適合當早餐享用呢!

還有口感應該會很特別的麻糬鬆餅

各種不同種類、不同變化的鬆餅,下次也要來照著書來試做看看。
這樣的話,不用出門,也可以自己在家悠閒的喝著下午茶囉^^

這插圖好可愛,簡單的生活,幸福的餐桌~
****************
咖啡館style鬆餅大集合,購書及介紹→
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