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前夕,好像都要到迪化街來人擠人,才開始感覺到過年的氣氛吧^^

越接近過年,人越多。

年貨大街每年賣的東西也都是有一點不同

福到囉!

這次過年前在市場發現這種新品種的花椰菜,一斤80元,後來買了一顆紫色的花椰菜,大約是100元一顆。

下鍋川燙,嗯~煮到後來果然有出現紫色的湯汁,不過也許這就跟煮紅鳳菜之類較有顏色的菜是一樣的吧?
吃起來的口感很接近白色花椰菜,很嫩也蠻甜的哩!

以往年夜菜都是由婆婆料理,我就是當個助手而已。
今年是第一次由我自己獨力完成,那尾煎的赤香漂亮的魚,是由娘家媽媽幫我代為料理的。
另外烏骨雞湯還有一兩樣年菜都是在附近的燒臘店訂的~
其他就是簡單的幾樣菜炒一炒,都是家常口味。

只不過呀,菜的數量還不會調整,這樣一桌年菜4個人吃還是份量太多,後來只有青菜吃完一盤,剩下的就還是收到冰箱裡囉。

這盤蝦子是Eric幫我去腸泥、剪殼的唷,雖然剪的不是很漂亮,不過已經很不錯啦^^
簡單用蔥、薑、蒜跟胡椒料理,這樣就很好吃了。

年前團購的龍蝦沙拉加上蟹肉棒跟蘋果一起涼拌,很清爽好吃。
***********
年初一

年初一下午出門去逛逛,來到廣州街,人山人海的。

我們玩射飛鏢遊戲,花了100元換了一隻老皮跟一個削鉛筆器。

本來想去龍山寺的,結果只有走到門口而已,就被那一大群人潮給嚇到了。
直接在門口用手拜拜,就往回走了。

看看夜市不斷湧出的人潮~~

廣州街夜市裡每攤都要排隊,我們決定來買兩隻大魷魚。

真的很大一隻耶!炸的酥脆的炸魷魚,好好吃呀!

每次到廣州街夜市,我都要來買狀元糕。

直接買了一盒8個狀元糕90元

雖然是一個一個製作的,不過動作還是很快的。

我比較喜歡吃花生口味,所以買了6個花生的+2個芝麻口味。

另外又買了一塊麥煎餅

Q軟好吃的狀元糕^^

疑?本來不是只有一隻老皮嗎?其實是因為往前走看到一間賣玩偶的店,發現裡面有好多可愛玩偶。
而且~~都很便宜,就又買了幾隻玩偶,像阿寶一隻也只要80元而已。

阿寶跟老皮

好可愛的草泥馬

Eric要買的多摩君錢包
****************
年初二回娘家

這是同事Mei爸爸幫我滷的牛肚跟牛肉,真的好好吃呀^O^牛肚很Q彈好吃,牛肉也很不錯。

看看這紋路,大獲好評呢!

媽媽也是煮了一桌美味料理

清蒸魚

炒青菜

這一碗可是超好喝的鮑魚雞湯,很鮮甜好喝!

晚餐又是滿滿一桌,不過就都是以蔬菜為主囉。
炒花椰菜、水蓮、黑豆芽。

媽媽又煮了一尾魚,這次換成紅燒口味的,還是一樣好吃呀^O^
看來還是得要多跟媽媽學學料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