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勵進餐廳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75巷內

電話:02-2393-4780

營業時間:上午11點~1點、下午5點~8點(每週日公休)

下一張(熱鍵:c)

星期一主管為了慰勞大家之前加班的辛苦,所以請大家去吃飯。

她叫我去找用餐的地點,於是提了幾個地方讓大家決定,後來想說既然是冬天,大家就選定之前就已經說了好幾次的「台電勵進餐廳」。

上星期的天氣好到幾乎就像夏天那樣,本來還在想,天氣那麼熱跑去吃火鍋大概會受不了唄,結果昨天就變天啦~~

我們訂的是5點50分的場次,訂位時小姐還特別交待一定要在5點50分全員到齊。

因為之前曾經有一次現場等位的經驗,因為人數尚未到齊,裡面又客滿了,所以只得看著裡面熱呼呼的吃著火鍋,在外面很冷的等待著。

所以這次就跟同事們都先說好,他們也知道一定得準時,所以我們下班時大家都匆匆忙忙的趕過去。

不過因為下班時間車潮很多,臨下班前又剛好有事得處理,還是晚了5-10分鐘到。

距離前一次吃大概是3年前了吧,只記得巷口是一家福客多商店,也跟其他沒去過的同事說只要認福客多商店就可以了。

結果到這邊才發現福客多已經變成麵包店了,把車停在麵包店門口,聞到好香的味道哩!(等到吃飽後,我們還跑來這邊外帶了一些麵包回去吃,剛出爐熱呼呼的麵包,真的好香喔!)

下一張

進去坐定後,要去食材取用區拿東西加拍照時,就被一位服務人員制止,說這邊不能拍照,就趕緊把相機收著。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後來拍桌上送來的食材時,才拍了幾張就又被制止了,原來是連桌上的東西都不能拍呀!

這位服務阿姨說了,因為之前太多人拍了,結果回去之後亂寫亂登,所以現在開始規定都不能拍照了。

而且,她又說啦,「這又沒有什麼好拍的嘛」(後來的確有在店門口看到禁止拍照的紅色小告示牌)

雖然是蠻疑惑的,因為看到網路上對這裡評價都很好哩~~

不過也沒多問,反正既然他們都這樣說了,當然就是把相機給收起來嚕,所以這次的照片只有拍到幾張。

再說網路上介紹這間的人很多,這次就專心吃飯吧!

因為同事有人不吃牛羊肉,所以我們只有吃白肉。

酸菜跟牛羊肉、白肉跟青菜、凍豆腐跟蔥油餅是可以一直自己去拿的。

其他的就是只上一次,加點的話就另外加價了。

邊吃邊聊天,很熱鬧又有趣。

然後戴著小帽的阿伯就晃過來看大家用餐的情形了,第一次是跟我們說肉不要吃太燙,也不要吃冷的。

不一會兒後又過來聊天,這次說了,現在的人因為飲食不正常跟生活作息都不正常,所以文明病很多。

像他今年82歲了,都沒有這類的毛病。

同事就問他,是怎麼保養的。他就說,吃東西很簡單清淡,有時候一顆饅頭加大蔥就可以了。然後同事又問了,那你有沒有常吃酸菜白肉鍋?結果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很少吃,幾乎不吃~~

真是有趣又建談的伯伯,希望他身體一直都很健康~~

記得以前來外面幾乎都有人在排隊,今天就沒看到排隊的人潮,但生意還是很好,幾乎客滿呢!

雖然東西都一樣好吃,但是總是覺得跟以前印象中的有點不一樣了,也許是因為現在像這樣的鍋類實在太多了吧...

不過不管怎樣,冷冷的天裡,吃著熱呼呼的酸菜白肉鍋,還是很過癮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