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好吃的涼粉

前兩天P先生傳了個網頁給我看,介紹萬華有一間涼粉攤,說已經賣了很多年。
後來老闆退休了,還好有年輕的女兒肯接手繼續賣,這涼粉看起來很好吃呢!
P先生說他小時候常吃,我倒是沒吃過。
剛好趁著假日到萬華大哥家,吃飽午飯,我們兩人就跑出來買了。

沿著貴陽街走,在全家便利商店前發現這個小攤子。

真的很復古,連玻璃櫃都小小一個。

年輕的老闆娘動作俐落的幫我們打包,一包30元,外帶的涼粉是分開包裝的。

雖然有點可惜沒有在現場現吃,不過老闆娘還特地拉開放麵茶的木製小抽屜給我們看裡面的麵茶粉。
如果現場吃的話,就是把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涼粉放入麵茶粉中,讓每塊涼粉都均勻裹上麵茶粉,再放到袋子中吃。

涼粉是用蕃薯粉做的

這是台北最後一攤的涼粉攤

外帶的涼粉跟麵茶粉是分開包裝的

先鋪上麵茶粉,再把涼粉倒進去。

邊拌邊沾著吃,兩種吃法都不錯。

因為涼粉有水份,所以如果是拌在一起的話,會有點濕濕的,我還是比較喜歡用沾著吃的方式。
P先生說真的就是他小時候吃到的味道,真的就是簡單卻好吃的味道~
而我呢?覺得這冰涼涼的涼粉,沾著好香的麵茶粉一起吃很好吃呢!
真的是很適合夏天吃的小甜點。
看臉書上寫的,好像也有單獨賣麵茶粉,不過可能得要先跟老闆娘預訂才有。
希望這樣單純好吃的味道可以持續很久呢^^
************
艋舺古早味涼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路二段182號
電話:0918138050
臉書→
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