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辦公室同事們就一直說想要一起出去玩,後來阿Mei看到團購網有推出民宿包棟的服務,就決定直接訂購了。
我們訂的是宜蘭的外澳會館民宿,從年初預約到3月份的週六住宿日期,在團購網買到一棟的包棟價是12000。
一共可以有12人入住,不過最多可以住到15人,每加一人加400元。
從台北出發到外澳,一般只有區間車會到達,後來想想乾脆直接搭車到頭城,先去租摩托車再往回騎,交通比較方便些。
3/17
今天天氣真不錯呢!台北前陣子的天氣都很濕冷,還好這一天的天氣看起來很不錯。

這好像是七堵的火車站,車站的柱子上畫了好多海洋生物。

看到太平洋了~

這是宜蘭外澳附近的私人招待所

我們一行一共有5家,其中同事S的小朋友還小,需要帶比較多東西,所以他們自己開車前往。
因為他比較早到,所以還先到蘭陽博物館附近逛了一下。

這是他從烏石港入口處這邊拍過去的照片,蘭陽博物館真的很漂亮呢!

我們搭著火車到了頭城火車站

幸福商店

頭城車站,因為其他同事搭的是從台北過來的區間車,所以我們比較先到。

頭城火車站前

頭城火車站前有好吃的蔥油餅

就是這一攤

一份25元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沒什麼人

這邊的蔥油餅也是用炸的

加了很多蔥花的蛋餅

三種不同的沾醬

除了最辣的那一種沒加之外,其他兩種醬我們都塗了。

熱呼呼的蔥蛋餅,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宜蘭的蔥油餅吃起來就是有蔥花的香,而且醬汁都甜甜的,熱呼呼的吃味道真好。
我們在在這邊邊吃蔥油餅,等到大家都集合之後,就一同去租摩托車了。

這是民宿的魏阿姨介紹的租車行,就在火車站走出來右手邊大約3分鐘左右的地方。
我們一共租了6台摩托車,都是125c.c的,價位依車子新舊程度,有分成400跟500元兩種。
除了押了駕照之外,也簽了本票,本票在還車時會交還。

有的車是油箱還是半滿的程度,有的則是已經到底的了,所以有的要先去加油。
還車時也要把滿油量的車加到跟原來差不多的油量。

租好車之後,我們來到的是今天中午要用餐的6號本港海鮮,這也是外澳會館的魏阿姨幫我們代訂的。
我們訂的一桌價位是3000元,一共訂了2桌。

第一道菜是龍蝦沙拉

生魚片、螺肉、鮑魚片的拼盤

鮮魚味噌湯

這道湯很鮮甜好喝哩!魚肉也很好吃,沒有什麼魚腥味呢!

燴炒花枝、魷魚,這道是沙茶口味的,很下飯哩!

新鮮好吃的清蒸鮮蝦

海菜吻仔魚羹

炸蝦卷跟麻糬紅豆泥

清蒸鮮魚

洋蔥炒炸螃蟹

這螃蟹有很多蟹黃,料理的很不錯,只可惜螃蟹炸的有點硬哩?

再來一盤炒青菜
菜的份量跟調味都不錯,以這價位來說算是很划算的囉。

arrow
arrow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