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看媽媽煮豆漿,要先把黃豆泡上一夜。
隔天早上再把泡開的豆子放到果汁機裡,加水進去打,再倒入鋪著棉布巾的鍋子裡。
等豆子都打好之後,再把棉布巾包起來,把豆漿擠出來過濾,剩下豆渣。
最後把濾過的豆漿加入砂糖再放到瓦斯爐去煮,這個步驟是最重要也是最得要小心的,因為豆漿只要一沸騰,如果沒注意馬上把火關小一點的話,就會溢出鍋子外面,而且也要注意會不會把豆漿煮焦。
要喝到一鍋自己煮的豆漿,真的得要花很多時間跟功夫。
所以我雖然很喜歡喝豆漿,也知道煮豆漿的步驟,不過結婚後自己都沒有煮過一次豆漿,因為總是覺得很費工。
後來看到九陽豆漿機上市的新聞,看到網路上大家分享的文章,真的是很心動不過也有點懷疑,真的那麼簡單就可以煮好豆漿嗎?
上網看了很多資料,還是九陽豆漿機機種最齊全,功能也最多了。
九陽最新推出的D08D機種,除了可以煮豆漿之外,竟然還可以打果汁、做冰砂,甚至還可以做果醬耶!
正好這次有機會可以體驗最新的D08D九陽豆漿機,真的是超開心的啦!
九陽豆漿機是特力集團代理的,購買通路很多,除了實體店面之外,網路購買也很方便,而且之後的售後服務也很方便且安心。
我是在網路購買的,還有贈送一包有機黃豆。

真開心哩,下單隔天就收到豆漿機囉~

好機器+好黃豆=好豆漿

盒子上的說明很仔細

一次可以煮900-1300ML的豆漿,可以煮好幾種豆漿,還可以做果醬跟打果汁。

操作方式也很簡單,就只要4個步驟就可以完成囉!

準備開箱囉~

這邊也有注意事項

整體包裝很仔細

金色跟白色的豆漿機,看起來很素雅精致。

我好喜歡這花朵的圖案

操作方式也很簡單,接上電源之後,只要選擇自己要做那種豆漿,再按啟動就可以了。

操作面板下整體都是不鏽鋼的,連內杯也都是鋼製的,這樣加熱就很安心了,旁邊還有一支防溢電極。
看了資料,上面寫著九陽豆漿機除了有通過
國家及歐盟食品容器標準的測試,又擁有6大智能
軸密封設計/ /防乾燒裝置/溫度感知器/溢電極/電源耦合器/減壓裝置的專利技術,這幾個功能讓豆漿機用起來感覺更放心。

不鏽鋼精磨器

不鏽鋼的內杯

水量的刻度

電源耦合器

底部還有減壓橡膠

裡面的附件,除了電源線之外,還有量豆杯、濾網跟菜瓜布。
電源線是3孔的,所以我另外去買了一個轉接頭。

濾杯

說明書跟食譜

除了各種豆漿的作法之外,打果汁的功能也很特別。

這是隨機附贈的有機黃豆,同樣也是特力集團代理的。

裡面的包裝是小小包分裝的,這樣不但保存方便,而且一包剛好是煮一次豆漿的份量。
我量過,這樣一包大約是1杯半,不過我們喜歡喝濃一點的豆漿,所以豆子都會放1杯又4/5的份量。

先把黃豆洗淨泡水4-6小時

泡過豆子的水要倒掉,不可以直接拿去煮豆漿。

泡過豆子的水看起來稍微有點混濁

把泡過的豆子放進去之後,再加入熱開水到水位刻度的地方。

按下濕豆原磨
大約1分鐘之後,就聽到磨豆子的聲音了,網路上看到有些人說磨豆子的聲音很大聲。
我倒是覺得還好哩,大約就像磨咖啡豆那樣的聲音而已,而且也不會太久,一下子而已。
大約10幾分鐘之後,就開始聞到豆子的香味了。

20分鐘左右,豆漿就煮好囉,會有滴滴的聲音提醒。

拿出濾網跟濾杯

把煮好的豆漿倒進去,哇!現磨豆漿的味道好香呢!

一小包豆子+1300ML的水煮出來約是這樣份量的豆漿。

豆渣好綿密喔!

跟以前用果汁機打出來的豆渣不一樣,豆漿機煮出來的豆漿即使不濾過豆渣,也可以直接喝哩。

現磨的豆漿真的好香濃哩,不加糖也很好喝,而且稍微放一會兒,表層就馬上形成一層豆皮了哩!
20分鐘的製漿時間很方便,早上起床按下開關,梳洗完豆漿就剛好煮完囉,很方便呢!
後來又試了用乾豆直接打豆漿,雖然在磨豆的時候聲音較大一點,不過跟濕豆打出來的豆漿味道差不多。

隔天到有機商店去買了五彩米、綠豆跟黃豆

這次想來煮米漿

加了半杯黃豆跟半杯綜合豆
選擇五穀功能,煮的時間一樣,不過在磨豆的時候聲音比乾豆的還大聲一點點。

米漿的渣比較多,不過也比較香。

看起來就很好喝

隔天早餐,我喝豆漿,Eric喝米漿,P先生兩種都各喝一杯,Eric很喜歡米漿的味道哩!
豆漿機除了煮豆漿之外,新推出的果醬功能也是我很想來試試的。
看了食譜,決定先來試做一年四季都有的蘋果果醬。

食譜上寫材料要3杯蘋果(大約2顆蘋果)、1杯檸檬汁、檸檬皮1/2杯、白糖1杯。
不過蘋果得要切成類似濕黃豆大小的塊狀,我切的好像還不夠小塊哩?
下次應該拿切碎器來切,應該就會更小塊了。

把材料通通放入豆漿機裡,攪拌均勻,按下果醬的鍵,等待約20分鐘左右。

哇~果醬真的就做好了耶!

雖然因為我切的蘋果比較大塊一點,所以有幾塊還保持原來的樣子。
不過這蘋果果醬的味道還真好吃耶!

這真的是很方便,既節省時間,又省功夫。
下次要再來試試其他不同種類的果醬。

另外這款新型的豆漿機還多了一個輕鬆洗的功能,在清洗時會更方便。
不過我是一煮好就直接洗,加上都是不鏽鋼的機器,清洗很方便的。
至於剩下的豆渣,還可以做成豆渣餅來吃。

把豆渣+麵粉+糖+蛋,攪拌均勻後,放到平底鍋裡小火慢煎,就是好吃的豆渣餅囉。

吃起來有豆子的香味,很香酥好吃哩!

綿密的豆渣,口感很好呢,下次再來試試其他做法。
有了這台豆漿機,以後做早餐就更方便囉!
九陽豆漿網站→
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