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P先生肩膀再次動了一次小手術,除了老媽煮給他喝的雞湯之外,我也一直在想要煮些什麼給他補一補。
結果他的同事就很大方的說要拿一份牛尾給我煮湯,因為她先生在永和民治街那邊經營一間叫“卡吉牛羊肉專賣店”,說牛尾的膠原蛋白很豐富,手術後喝這湯最適合了。
以前只吃過媽媽燉的豬尾湯,牛肉頂多也只有接觸到煎牛排跟牛腩煮羅宋湯,牛尾是都沒有接觸過的。
不過P先生同事的先生不但大方提供了一大份牛尾之外,還很專業的教我要怎麼煮,於是就趁放假好好來練習啦。
先把切好的牛尾分成2袋,分成2次煮。
因為牛尾要加很多水,煮起來是一大鍋的,如果有夠大的鍋子,也可以一次煮好之後分裝起來。
材料:牛尾、老薑、蕃茄、紅蘿蔔(我另外又加了一些精靈菇)
做法:
1.老薑約半條切片、蕃茄跟紅蘿蔔都是切成小塊。
2.直接把材料通通放進冷水裡大火煮開,記得要隨時把渣撈起來,煮滾後轉小火。
3.煮1小時之後加入一些米酒,再繼續煮。
4.再煮一小時後放入鹽巴調味,這樣一共煮3小時就好囉^^

有好食材,再加上耐心烹煮,果然就是好料理哩!
這牛尾湯的味道真的很不錯,湯頭好鮮美喔!

牛尾的肉很軟嫩,筷子一夾就夾起來了,蔬菜跟牛肉的甜味都很棒呢!
老薑有點微辣的味道,這湯喝起來很溫暖哩。
真是感謝P先生同事跟她先生的愛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