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天氣炎熱,常會覺得胃口不是那麼好。
之前同事有教我煮過一道粥,我覺得很好吃,正好現在也是瓠瓜盛產的季節,這天假日就來煮這道粥囉。
本來應該每道食材都要拍照,不過我等到食材都下鍋後,才記得要拍照。
材料:
1.瓠瓜一顆,有一種是表皮有花紋的,另一種是沒有的,我同事說,有花紋的瓠瓜比較甜。
2.蝦米少許,我是用婆婆之前買的金鉤蝦。
3.蔥一支
4.絞肉少許
5.白米1杯半
料理方式:
1.先把瓠瓜對切後,用刨刀刨成一絲絲即可。
2.蝦米稍微沖一沖,放在碗裡用水浸泡一下。
3.生米也是,先稍微清洗過後,把水濾掉。
4.鍋子加熱後,加入少許油,先把切段的蔥下去爆香,再放入蝦米(泡蝦米的水不要倒掉,等下可以加到粥裡面去煮。)跟絞肉一起炒香。
5.把瓠瓜、生米放進去後,加一些鹽調味,再加水加到醃過食材再多一點的高度就可以了。
(加白飯直接煮也是可以,不過還是用生米煮的比較好吃哩~)

6.先用大火煮到滾

7.稍微滾了一會兒之後,就可以看到米從白色煮到半透明後,關小火繼續悶煮。

8.大約20分鐘之後,就完成啦!
夏天很適合吃這瓠瓜粥,很清甜又清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