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前夕,因為較忙碌的關係,所以本來想要預訂年菜的時間拖的太晚,很多都已經過了預定的期限了。

後來婆婆決定在家裡附近訂一份豬肋排、佛跳牆、豬鍵肉,之前還試吃了另一家的,覺得味道不好,後來才改訂這一家的,味道很不錯呢!

P先生則是在公司訂了一份卜峰的人蔘雞湯,還有異國風味香草雞腿排。



這樣準備起來,就有一半左右的年菜了,再加上媽媽今年自己請人家幫忙做的紅麴香腸,還有蘿蔔糕,跟姑姑自己灌的高梁香腸還有臘肉,剩下的自己再另外準備,這樣滿滿一桌菜,很豐富呢!



肋排已經都切好了,還附上兩包醬料,肉質很嫩,醬料味道也很不錯。

(說到這,婆婆他們也很習慣我喜歡拍照的習慣了,這次看我在拍年菜,還幫我掀開干貝蘿蔔湯的蓋子,讓我拍哩!)

現在真的越來越多人都是訂整桌年菜了,婆婆訂的那家店,從除夕前兩天就開始準備了,好像在辦桌般,門口堆了好多放佛跳牆的甕呢!

P先生這次買的人蔘雞湯味道也很濃,整隻雞肉燉的很入味又嫩,湯頭好棒哩!香草雞腿排也好香,每種味道都各有風味哩!

下一張(熱鍵:c)

年初二回娘家時,媽媽又準備了豐富的一桌菜。



媽媽從早上就開始準備,一整桌媽媽的愛心,包括好吃的海鮮燴干貝,糖醋黃魚,還有糯米珍珠丸子,鮮蝦燒賣,佛跳牆,還有好吃的蔥爆鮮蝦,另外再加上爸爸自己種的湯匙菜,滿滿一桌,每道都是我愛吃的菜。

說起老媽,手藝真的很好,逢年過節時,都會自己做應景的餐點,像過年她不但自己調紅麴醬料去灌香腸,還自己炊蘿蔔糕還有紅糖年糕。就連喝茶要配的茶點,她也是去買腰果南瓜子等等堅果類,回來自己烘烤。

自己做的又衛生又好吃,料又很多,只是準備得花很多工夫,還好老爸跟小弟都有幫忙。

然後P先生在旁邊看媽媽準備年菜時,一旁稱讚著,一邊還小聲指著我說,「她都沒有學到媽媽的好手藝」,哼...人家我也有很努力在學咩,只是要到像媽媽這樣還差的很遠就是嚕,還得要多學習的啦!

下一張(熱鍵:c)

中午吃飽後,接下來就是喝茶配茶點,然後再跟弟弟他們玩撲克牌,到5點多才準備去P先生大哥家,晚上要去他們那邊跟回娘家的大姊一家一同吃飯。

大嫂也準備了一桌美食,但因為中午吃的很飽了,晚上只有吃一些菜。

吃飽後跟著姊夫他們一同去逛華西街夜市,人還真是多哩,一點都不輸迪化街年貨大街的人潮呢!

勉強逛了一半後,幫Eric買了個玩具就決定回家啦!

年初四則是換到大姊家去作客,一樣品嘗了滿桌好料,玩了一下午之後,再跑去逛三和夜市。

9天的假期,也是過得很快呢,雖然今年過年都沒有特別去那邊玩,但輪流到各親戚家去拜訪也不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