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左手受傷後,發現有很多事還真不方便哩..
還好現在有很多事Eric都已經可以幫忙我們了,他感覺真的長大不少了。
繼上次的用
綠巨人玉米做親子料理之後,這次要再來挑戰更簡單的玉米料理。

一樣是用綠巨人玉米罐頭來做料理,因為綠巨人玉米罐頭的玉米粒口感我們很喜歡。
薄薄的外皮跟鮮嫩多汁的玉米粒,天然的風味,跟現採收的玉米口感差不多。


這次的料理都是由Eric自己或是跟我一起完成的唷~
Eric現在正在發育中,他本來就跟我一樣都很愛吃玉米。
在網路上找到了有關玉米的營養相關消息得知,相較於五穀類,玉米的熱量和蛋白質含量較低,更棒的是玉米富含100%
天然膳食纖維,可以讓小朋友維持腸道吸收消化健康、改善排便狀況唷!
常吃玉米對小朋友的營養真的蠻不錯的呢
~~ (更多關於玉米的營養訊息→由此去

因為上次的玉米罐頭已經吃完了,又去加買了一罐。

這次買的是易開罐的綠巨人玉米粒,所以Eric可以很輕鬆的打開蓋子。

一下子就輕易打開啦!

一開罐就有很香的玉米味~~他馬上就說我要先吃一些。

直接就吃了一大匙~~

這就是第一道料理的材料,超簡單的~就只有綠巨人玉米罐頭、乳瑪琳跟黑胡椒粒。

做法也超簡單的,先在碗裡放入一匙乳瑪琳。

把玉米放進去,再加上蓋子放入微波爐裡加熱。
(一定要記得加蓋,要不然玉米粒會像爆米花一樣噴的到處都是唷...)
加熱時間也不用太久,因為綠巨人玉米粒本來就是可以一開罐就直接食用的。

加熱好之後再灑上一些粗粒黑胡椒就可以啦!
香噴噴的奶油黑胡椒玉米粒就完成囉!吃起來香香的,又有點微鹹~~
而且這道料理是真的很方便,都是由Eric自己完成的。
現在下課回家後,如果晚飯還沒煮好,他又肚子餓的話,偶爾就會拿這道點心料理給他當零食吃,這樣比隨便吃些餅乾營養多囉。

接下來是天氣熱很適合吃的涼拌料理,材料是綠巨人玉米粒+鮪魚片罐+半顆洋蔥。
我買的是台灣本土的洋蔥,是瘦長型的,這種比較甜唷~

洋蔥也是由Eric來幫忙切~
用我在大創幫他買的小朋友料理菜刀跟小砧板來做~

哇~第一刀就切那麼大塊喔?我看還是得先幫他切一半..

再讓他切剩下的細部

要做這道涼拌料理,洋蔥得切成越細的絲越好~~
不過...我手不方便,Eric刀功也不行,所以下面切的不是很細的絲是我切的,上面切成四方型的就是Eric切的囉。
切好之後,加入冰開水,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一下,這樣就會去除洋蔥的辛辣味。

大約冰個2小時左右,就可以拿出來了,接下來只要把玉米粒跟鮪魚罐頭通通加進去。
用叉子把這三樣拌勻(用叉子比較方便拌開)

然後~~就完成啦!也可以再灑些黑胡椒粒,不過我們都是這樣直接吃,加了玉米粒的沙拉味道更好~
這是很消暑的一道簡單料理~

第三道料理是玉米洋蔥咖哩蛋炒飯,材料是玉米粒罐頭+咖哩粉+半顆洋蔥+蛋+隔夜飯。

洋蔥要切細一點

加點紅蘿蔔顏色會比較漂亮些,不過紅蘿蔔比較慢熟,得先用水煮過或是先下去炒熟一點。

先起油鍋

把洋蔥倒下去炒香

紅蘿蔔一起放進去,再加3顆打散的蛋花。

趁蛋還沒熟,趕快把飯倒進去。

把料通通拌勻,讓米飯都沾上蛋汁。

最後再加入玉米粒跟咖哩粉,稍微調味一下。

好吃的玉米洋蔥咖哩蛋炒飯完成囉~~這道Eric很愛吃,因為咖哩不會太辣,又有微甜的玉米粒,很好吃。
綠巨人玉米罐頭是我們家必備的食品之一,方便料理又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大人小孩都喜歡。
也讓我可以輕輕鬆鬆,三兩下就完成一道又一道健康美味料理,又也可以讓Eric吃得營養又開心。

同場加映一道我常煮的蕃茄菇菇湯
這道湯品也是放假偶爾會煮的,不過要切要洗的蔬菜不少,所以最近就得先由P先生的二姊代勞了。
材料有兩顆黑柿蕃茄、杏鮑菇、柳松菇跟精靈菇,豆皮、高麗菜、紅蘿蔔、高麗菜。
還有前一天先買了板豆腐回來自己做的凍豆腐跟市場買的手工貢丸。
把這些食材通通切塊一起下去煮,就可以輕鬆完成這道好喝的湯囉。

湯喝起來有點蕃茄的微酸,還有其他蔬菜的清甜,很好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