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媽廚房的手藝不錯,所以我在結婚前下廚料理的機會很少,頂多偶爾在廚房當幫手而已。
結婚後,因為婆婆廚房手藝也很好,所以每天下班回家時,就都有熱呼呼的料理可以吃了。
我是一直到Eric出生,開始吃副食品後,下廚的機會才比較多了,現在假日偶爾我也會下廚煮個幾道菜囉。
不過即使我手藝不好,不過若是問Eric跟我兩個弟弟我的拿手菜是什麼?他們都會說,咖哩跟玉米濃湯。
哈,因為這兩道都是可以很方便快速的料理的哩^^"
而且因為我們家人都很愛吃玉米,記得以前媽媽也常會用玉米來做料理。
所以平常家裡都會備有玉米粒跟玉米醬罐頭,因為可以保存很久,平常又很方便烹調。

感覺綠巨人的玉米罐頭吃起來味道最接近玉米的原味,吃起來也很甜。

玉米醬很適合拿來煮湯

這次參加綠巨人的活動,收到玉米醬跟玉米粒罐頭後,正好可以來做幾道玉米料理。

Eric每次聽到我要煮玉米濃湯時,都說他要幫忙。
像幫忙打蛋花,或是把玉米粒倒進湯裡,他都會幫忙。

雖然還不是很熟練,最近開始學習開罐頭,不過他力氣不夠,只能做做樣子而已了。
之前去大創買過小朋友專用的料理小刀,我煮菜時,偶爾他也會來幫忙切菜。
等他再大一點,對廚房較熟悉後,就可以教他怎麼煮熱開水,說不定到時也會自己煮玉米濃湯囉
~~:P

第一道當然就是我最常做的玉米濃湯囉~~

玉米醬跟玉米粒都各一罐

玉米粒

玉米醬
材料:綠巨人玉米粒+玉米醬罐頭各1、2顆蛋、雞丁一盒跟玉米濃湯粉1包還有冷水。
先用冷水把玉米濃湯粉溶解後,放到瓦斯爐上加熱,加入玉米粒跟玉米醬還有雞丁。
要記得煮的時候得用中火,還要慢慢攪拌才不會沾鍋。
快起鍋時把打好的蛋花倒入鍋裡,再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起鍋囉。

灑上一些黑胡椒粒,看起來好好喝唷~~

自己煮玉米濃湯,不但簡單快速,而且可以吃到好多玉米~~
加了玉米醬之後更濃稠,還可以吃到甜甜的玉米粒,每次煮玉米濃湯,Eric都會一口氣喝上兩碗哩。

他最喜歡把玉米濃湯直接加在白飯裡一起吃

每次他都加很多~~

其實我也喜歡這樣吃

加點青菜顏色比較漂亮

下次直接來煮玉米粥

第二道則是綠巨人玉米粒蒸蛋
材料是1/3罐的玉米粒+4顆蛋+紫菜湯包

先把紫菜湯包加熱開水融解後,再把蛋打散,加入玉米粒。
電鍋外鍋放一杯水,把蛋液放入,等電鍋開關跳起來後就可以囉。
記得電鍋蓋不要蓋緊,留一個小縫,這樣蛋的表面才會很漂亮。

這倒是我第一次把玉米粒加入蒸蛋中,第一次開關跳起來後,中間還沒全熟。

所以又放了一些水,蒸了第二次,這次就成功啦!

加了香甜玉米粒的蒸蛋,都不用再放什麼調味料,就很好吃囉。

把剩下的2/3罐玉米加上一顆蛋跟雞丁,還可以再做另一道菜。

先把蛋打散,把雞丁跟玉米都一起放進去,這樣吃起來會感覺更嫩。

熱油鍋,把料一起放下去拌炒,稍微調味一下即可。
等到雞肉跟蛋都熟了之後就可以起鍋囉~

這道綠巨人玉米粒雞丁炒蛋,也很不錯,蠻下飯的哩~
如果加入紅蘿蔔丁,顏色會更漂亮~~
總之用玉米可以變化出來的美食真的是很多哩!
上次去蘭卡威的時候有吃到好吃的玉米粒料理。
下次想試試看用玉米粒+一些有鹽奶油,加熱後,再加上一些胡椒粒攪拌,應該也很不錯。
*******
綠巨人玉米
網站→
由此去
現在正在舉行三分鐘玉米料理的活動→由此去
活動看起來很有趣,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