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廚藝不精,所比雖然食譜也買了不少本,但只要做法超過6個步驟以上的,基本上都會自動跳過。
但對於能簡單煮好的料理就覺得很感興趣囉。

像這次到宜蘭金車水產養殖中心買回來的蝦子,就決定用簡單的烹調方式,煮成啤酒蝦來吃囉。
材料:蝦子、薑絲、台啤
烹調方法:
1.鍋子熱好後加點油,薑絲下去爆香,蝦子放進去稍微拌炒一下。

2.然後就可以把一整罐台灣啤酒都給倒進去,調味之後再悶煮一下,等到湯汁收乾一點後,就可以起鍋囉。
其實這個方式到戶外去烤肉時更簡單,先喝掉一兩口啤酒,再剪開啤酒罐的罐口,直接把蝦子放進去。
然後稍微調味一下,再放到烤肉架上煮滾就可以了。

煮過後的啤酒蝦吃起來很鮮甜,而且沒什麼酒味,又甜又好吃,而且重點是很快速且方便囉。
趁著回娘家時,也煮了一次給家人吃,用的是媽媽在市場買的蝦子。

第二次煮的啤酒蝦,市場剛買的新鮮蝦子,用啤酒烹調後感覺更鮮甜,而且蝦肉很有彈性呢。

同場加映媽媽煮的家常菜

南瓜+馬鈴薯泥蛋沙拉,這沙拉配飯或是夾土司吃都很不錯哩,南瓜泥甜甜的很香。

涼拌鮪魚洋蔥+柴魚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