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的校外教學,是在幼稚園大班的時候,用散步郊遊的方式,到一個公園去玩。
那次媽媽跟阿媽還有跟在學校的隊伍後面,陪我一起去玩,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是說~~怎麼一轉眼,現在變成我跟著Eric一起去校外教學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呢。
不過這也是第一次我跟Eric一起參加他們學校的校外教學,地點是在京華城的Babyboss。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老實說還真有點小緊張。

一早跟平常上課時間差不多,P先生送我們到Eric的學校後,他就去上班囉。
學生們三三兩兩的,也都已經到教室了。
他們班上有一個女同學的阿媽,真的是很好,每天帶著孫女到學校上課後,就開始打掃教室了。

Eric的位置在最後面那一排
因為學校還要開朝會,所以7點多到學校,小朋友在教室裡,我們幾位媽媽則是在外面聊天。
邊跟同學媽媽聊天,也交流了很多資訊,蠻有趣的哩。

8點多準備出發囉,我們搭的是公車的專車。

因為遇到上班時段,所以路上小塞了一會兒,才到了京華城。

原來開始營業前會先唱一段這邊的主題曲呀,而且今天有4個學校都到這邊來校外教學,真的是人山人海的哩。
我們每個家長除了自己的小朋友之外,另外還要帶兩個小朋友。
Eric這組3個都是小男生,其中有一個是班上最活潑好動的..
我們每個家長都有拿到一張地圖,上面標明了集合地點跟用餐地點。
這邊一共有47種不同的職業體驗,每種的體驗時間都不一樣,所以地圖上有時間表。
有一個以前有來過幾次的同學媽媽有跟我說,盡量避開較熱門的體驗,先從一般的開始玩起,這樣時間上比較有辦法可以銜接上。
只不過事實上時間上根本就不是那麼容易掌握,而且9點開始玩,11點半就要集合吃午餐了,就是一直跑來跑去的。

第一個體驗,就是這個電力公司的電力工程師。

進去後先靠牆排成一列,然後把網帽發下去,因為等下要戴帽子,還要換穿上電力工程師的制服。
在等到時,有一個小男生問我「阿姨,我不想要體驗這個耶,因為要換衣服」
我說衣服只是套進去而已,他才鬆了一口氣說,「還好,我以為要整套衣服都脫下來換衣服哩。」

換好衣服後,先來拍張照片。

後面的背景是一片稻田呢~

小朋友們搭升降梯往上,試操作修理電箱。

三個小朋友一起拍張照,最左邊那個個子最小,中間那個最活潑好動。

要幫他們拍獨照時,只有Eric讓我拍,其他兩個都說不喜歡拍照。

很可愛的觀光巴士,這是可以行駛的唷~

水泥工地的體驗也是很熱門的

警察局跟消防隊員也是一直都有人在排隊等待的

因為體驗當警察,可以穿上帥帥的整套警察制服,列隊去巡邏呢。

救護車會出動去巡邏唷~

第二樣體驗的則是報社記者

穿上記者背心跟戴上記者證,小記者們要去訪問囉。

Eric訪問的是我

大記者幫小記者們拍照
其實我覺得這個體驗還蠻有趣的,讓小朋友去採訪人家,還有拍了5張照片後,會印出一張報紙唷。
不過這個體驗需要小朋友會簡單的電腦操作跟拼音。

中午休息時間,我們就在這伸展舞台前用餐。
便當是奶油筆管麵,雖然有點冷了,不過也能填飽肚子。

吃飽後把握時間繼續體驗去,這次是去小小花博館。

一開始會先讓小朋友認識植物,然後教他們怎麼種植植物。
體驗後除了每人發10元的薪水券之外,還有送小朋友們一包向日葵種子,讓他們回家後也可以自己試種呢。

下一個要體驗的則是飲料工廠,這也是很熱門的,因為體驗後會有一張飲料兌換券。

在等待時,看到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孩,是幼稚園小朋友。
在場的家長每個都一直說她好可愛,有一個媽媽還送給她一包小餅乾。

穿上飲料工廠的圍裙後,小朋友就進場了,除了講解飲料瓶是怎麼做成的。
也會幫他們量身高等於幾瓶飲料罐,重量等於幾瓶飲料罐,蠻有趣的。

玩具設計公司,是三個小朋友都一致同意想玩的。

小朋友對於這種可以彩繪的遊戲,都很感興趣呢。

這個體驗項目是時間最久的一項,大約有半個小時到1小時左右。
所以他們進去體驗後,我就到一旁的大市民休息室去休息囉。
這邊的大市民休息室很不錯,裡面除了設有很多沙發椅之外,還有書報雜誌可以閱讀,另外還有提供網路線。
不過其中最舒服的就是兩台免費使用的按摩椅,可以讓大家輪流使用。
按了一會兒之後,真的覺得有恢復一點體力了。
因為擔心說不定他們會提早結束體驗,就很快又回去等他們,還好時間剛剛好。

這邊體驗的可以選擇在圖畫紙上著色或是在公仔上著色,Eric選的是在公仔上塗色。
不過公仔在塗色後是不可以帶回家的,所以拍張照片囉。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還有一大半沒塗好。

因為2點半就要集合,所以小朋友選擇的最後一項是太空人體驗。

小樂儀隊在遊行

小朋友都穿上了太空人的衣服,還撿到隕石,再來個太空漫步。

Eric說這個體驗最有趣

不過穿著太空衣,真的很熱,每個小朋友一出來幾乎都是滿身汗。
這個體驗結束後,大家把Babyboss領到的薪水券拿去存到銀行裡,就準備去集合了。
聽同學媽媽說,如果要自己來玩的話,盡量選星期三來,要不然星期二跟星期四都很容易會遇到學校團體。
一整天這樣玩下來,還真的蠻累的哩~~雖然小朋友都很開心。
雖然累,不過對我來說也是很有趣且開心的體驗,下次有空的話,還會想再跟Eric一同來校外教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