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帶了GF1出來拍照,在飯店有空時就會先把照片傳到NB去。
結果這天拍的照片,因為在傳到NB的時候,出現資料有問題,問我需不需要修復。
沒想到按下修復後,記憶卡裡就找不到照片檔案了,等於是被改了檔名讀不到。
我當時也不知道在想什麼,一直覺得我已經有把照片都複製到NB了。
就把記憶卡放回到相機裡面,然後.....按下格式化的鍵!
(記憶卡被格式化之後,大多數都還有辦法救回來,不過前提是不可以再用此片記憶卡拍新的照片。)
結果將近300多張的照片,就這樣不見了。
還好後來有找到補救程式把照片救回來,可是有些照片看起來顏色會怪怪的。
******************
8/9
昨晚在書店買了幾張明信片,今天寫一寫,請飯店幫我代為寄出。

這次到檳城,剛好遇到升旗山的纜車在維修,所以就也買了幾張纜車的明信片。
請櫃台代寄,郵資是一張Rm1元,只不過這明信片竟然寄了快半個月才收到~~
因為我們訂的是沒有附早餐的,不過反正檳城美食這麼多,正好可以多吃一些當地的美食。
昨晚找資料時,發現原來多春茶室就在我們飯店附近,今天早餐就去那邊吃囉。

這間印度餐廳旅遊書上也有介紹到

這一區幾乎都是印度料理店

這好像是清真寺

從飯店走過來,大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看到新街的牌坊後,左轉進去第一條巷子就可以看到囉。

只有6-7張桌子,不過可是一直座無虛席的。

多春茶座

好多吐司跟雞蛋

照片裡站著的這兩位應該是老闆跟老闆娘吧?他們兩人都會講中文。

菜單上可點餐的種類很多
麵包有分成麵包牛油、麵包加椰、麵包果醬。
還有咖啡烏、咖啡牛奶、美祿等等飲料。
另外還有賣咖啡粉

旁邊這邊印度小哥很辛苦,負責用鐵網放上吐司去用碳火烤,一次只能4片進去烤。

要一直不斷的更換吐司,動作一直在站起來再蹲下去。

這爐子也很特別,最上層應該是煮熱水跟雞蛋的地方,中間是炭火,底層則是烤吐司的地方。

我們點了2杯熱美祿+1杯冰咖啡烏,總覺得在馬來西亞喝到的美祿,真的都是濃醇香~~
至於冰咖啡烏,以我這平常不常喝咖啡的人來說,這邊的咖啡喝起來很順口,有點炭燒的香味,不酸也不澀,好喝。

這是麵包牛油,烤的表皮酥酥的吐司加上鹹鹹的奶油味,還有一些糖粒,好香喔。

麵包加椰,這也很不錯,不過因為我們吃過新加坡的亞坤,就覺得比較起來似乎是亞坤的咖椰醬較好吃。

麵包果醬,這果醬塗的是柳橙果醬,酸甜微苦,Eric很喜歡。

另外點了3顆雞蛋,記得在新加坡亞坤我也吃過,不過那時覺得味道有點腥。

多春茶室的加上一些醬油跟胡椒粉之後,把蛋黃跟蛋白一起吸到嘴裡,蛋香味很濃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口味改變了,覺得這味道還真不錯呢。
這樣一頓早餐3人吃起來,一共也只花了Rm12.2元。
多春茶室真的讓人覺得很特別,到這邊用餐的都是以當地居民為多,有的悠閒的邊吃早餐邊看報,有的邊吃邊聊天。
多春茶室
地址﹕靠近184 Campbell Street,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電話﹕+60(0)4261 3754
營業時間﹕早上8:00至下午6:30(周日休息)
有關多春茶室的報導→
由此去
************
吃過早餐後,我們今天要搭下午1點15分的飛機往蘭卡威前進,所以決定先回飯店休息一下。
大概11點多,P先生到昨天吃午餐的78美食餐館去買了兩碗麵帶回來吃。
不過這邊好像很少人外帶,所以只有用塑膠袋裝,還好我們自己就有準備餐具。

這是魯麵,裡面料也很多,有蝦仁跟肉片還有滷蛋,加了油蔥酥去提味,不過吃起來感覺就跟我們的肉羹麵味道很像。
因為我對勾芡的食物較沒興趣,所以覺得味道還好,P先生跟Eric倒是都覺得好吃。

我比較喜歡福建麵的味道,裡面的料其實跟魯麵很類似,不過是用炒的,好香呢!
這兩碗麵一樣都是Rm3元,料多又便宜。
檳城的美食果然不是蓋的,每樣都好好吃呀~~~~~

本來想問飯店人員有沒有公車可以直達機場?她們說只能搭計程車~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的到飯店對面搭Free Cat去光大轉車囉~

在檳城,只要看到這樣的標誌,搭乘Free Cat就可以免費環遊市區。

對面是公教服務處
等了約10分鐘左右,順利搭上Free Cat到達光大,我覺得光大這邊的車站感覺有點暗,也蠻舊的。

這種一包包的零食真特別

我們要在最後面的第5線這邊等車

這邊是客運轉運站

回程搭的是401E,感覺比較快,還有經過檳威大橋。

車子裡就是這樣的設置,座位都在後半部,前半部是站的位置。

光大

這邊附近真的很熱鬧

聽說很好逛的giant百貨

喬治市

經過Jusco,很多人都在這邊下車。

中山學校,這好像也是旅遊景點之一哩。
到了機場,因為時間還有點早,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吃麥當勞,打發一下時間。
雖然各地的麥當勞味道都是一樣的,不過還是有一些地方有差。

像這邊的蕃茄醬還有一些調味料都是讓人自行取用的~

鹽跟糖都有

我們點了3份,份量實在有點多,後來還把漢堡帶去蘭卡威吃。

而且我們點的還是最基本的大麥克

馬來西亞的麥當當,味道還是一樣的~~
至於價位,這樣三份是Rm35.7,好像跟台灣差不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