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晚一直聽到門外的車聲跟飛機聲,加上中間擠了一個睡姿不佳的小朋友Eric,所以整晚是睡睡醒醒的。
今天早上要搭8點25分的飛機到檳城,6點整P先生就叫我們兩個起床了,整個還好想睡覺呀.....
整理好之後,到樓下櫃台辦理Check out,順便要詢問寄放大行李的事。
這次我們帶了1大2小的行李箱,出發時是把其中一個小的放到大行李箱裡。
在馬來西亞旅遊的這幾天,因為都是搭亞航移動的,沒有另外加買行李費,所以打算只帶兩個可以帶上飛機的小行李箱就可以了。
前一天晚上把一些較沒用到的東西放到大行李箱裡,準備寄放在Tune Hotel。
之前就為了寄放行李的事考慮了很久,也參考了很多網路上的資料。
有看到背包客棧裡有人寫到說可以把行李寄放在Tune Hotel,一天要收RM1元的保管費。
但這也不是確定的,因為也有人說不行。
結果我們遇到的那位櫃台小姐一聽我們說要寄放行李,就問我們是否有預約之後的住宿?
她說規定是得要住上兩天,前後各住一天,中間才可以寄放行李。
真是傷腦筋哩,看來按規定就是這樣了,她說機場也有行李寄放,好吧,那就先到機場再說了。
到門口剛好遇到要開往機場的接駁巴士開來了,每人付了RM1元,就可以搭乘了。
到了機場,還在想不知道寄放行李的地方在那裡?
突然想到昨晚走到Tune Hotel的路上,好像有看到一個放了很多行李的地方。

過去看看,果然就是寄放行李的地方,就在國內入出境的地方,靠近往市區接駁巴士搭乘處。

這邊的行李寄放是分尺寸的,S尺寸的一天RM10元,M尺寸的是RM20,L尺寸RM30元,EL尺吋的一天則是40元。
我們那卡大行李箱,當然是最大尺寸的,算一算我們一共要寄放4天,這樣就要花上RM160元。
我們在台銀也只有先換了RM200元,這邊也不能刷卡,只接受付現,所以付了行李寄放費之後,就只剩下RM40元了。

行李寄放處就在這間咖啡店的對面

這邊的機場也有在賣壁貼耶~

不過一張要賣RM4.9元

機場裡有好幾台自助登機的機器,很方便呢。

把資料輸入後,就可以印出登機證了。

我們要搭乘這台班機到檳城
等到快接近登機時間時,聽到廣播說飛機延誤了半小時,之後又走了好長一段距離去搭飛機。

這台飛機好像是商務飛機

這個廣告很有趣,即使有像這隻貓咪可愛的表情,還是得要為行李付費。

因為一大早趕搭飛機沒吃早餐,所以在飛機上買了一個三明治給Eric吃。

從飛機上拍的

檳城到囉~

建築物感覺都不會很高

檳城機場
將近一小時的飛行時間,終於到了檳城。
其實檳城給我們的第一印象是有點混亂的。
因為一早從吉隆坡搭飛機來的時候,飛機就延誤了半小時左右。
從這邊走出來,可以搭巴士到光大去,不過卻不知道要去那邊搭車。
走出機場繞了一小圈路,才看到在機場二樓的地方有巴士通過,於是又走回機場。
所以搭飛機從二樓出來後,得先到一樓,再從另一邊上二樓去搭巴士。

Airport Bus的標示,306跟401都可以搭,也都有到光大。
其中401跟401E走的路線不一樣,我們從檳城機場到光大搭的就是401號公車。
停靠站比較多,還有經過蛇廟。
回程搭的是401E,好像是直接走高速公路,不過有到Jusco等一些商場去。

每人的車資是RM2.7元
搭上公車後,大約40分鐘後到了檳城的地標光大。
可是下車後,又找不到要怎麼到飯店的車。
本來搭計程車就好了,可是我們在台灣只有先換了200元馬幣,在機場寄放行李時,就花了160元,怕這些錢不夠搭車。

還好P先生有看到龍城飯店提供的搭車資訊,搭上市區免費公車,搭到編號7的那一站時,飯店就到了。
不過光大這邊編號是9號,上車後才發現方向搭反了,結果我們就一路搭到19號的尾站去,因為每站距離不遠,就當算市區觀光囉。
到終點站換搭另一班車後,終於順利到達飯店了。

這應該是鐘樓,也是檳城的地標之一。

檳城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也很復古。
看路線圖,巴士在市區裡好像有停留10幾個點,中間也有互相連結的點。
我們搭了10幾分鐘的車,到了終點站碼頭區,問了司機要到7號站怎麼搭?
他指了另一台車要我們去搭,到了7號站下車,對面就是我們住的飯店了。

巴士上的看板寫的是Free Cat,很有趣哩~

7號站牌下車後,對面就是龍城飯店了。

龍城大酒店

大廳很氣派呢

從旁邊走過去,還有商店街,有一兩間日本料理店跟花店,還有餐廳,很熱鬧哩。

幫我們辦理Check in手續的服務人員會說中文,所以溝通上很方便。
因為我們到的有點早,所以房間還沒整理好,所以我們把行李寄放在這裡,先去吃午餐。
要吃午餐前,得先去換錢。
問了櫃台人員那邊可以換錢?她說飯店出來左手邊有一間小書報攤,那邊就可以換錢了。
沒錯,就是這間小書報攤,問了老闆匯率多少?
印度老闆按了計算機,說大約是1比9.8,也就是1000元台幣可以換到98元的馬幣。
結果這邊的匯率算是蠻不錯的,因為後來到吉隆坡看到的匯率大約是1比9.5而已。
(其實我們計算都是馬幣的計價直接乘以10,就是台幣的價位了。)
我回問了他一次,是不是這樣的意思?結果他的態度有點不確定,又說可能比98元還少?
想想還是再去另找一間換錢的地方看看好了。
結果因為今天是星期日,很多商店都休息,雖然在一旁的茱莉亞路上有看到好幾間寫換錢的店,不過都是關門休息的。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書店,也是有寫換錢的,就決定在這邊換錢了。

老闆問我們要換多少?我們說換1萬元,他把錢收進去後,不是直接把錢換給我們。
而是交給另一名店員,然後叫我們在旁邊稍等一下,好像是店員得要到另一個地方去拿錢?

這邊的匯率跟剛剛小書報攤的一樣,不過看起來比較有規模。
等了約5分鐘左右,店員把錢帶回來了,老闆就把錢數給我們,總算身上有錢囉,可以去吃飯啦。

這邊也有摩托車可以出租
等我們吃飽後再回來時,時間就差不多了,所以就可以進房休息了。

在馬來西亞跟泰國的飯店,好像都有看到這類不能帶榴槤進房間的標示呢。
Cititel Hotel是在
Pyotravel的網站上訂的,加床不含早餐,一間是1920元一晚。

一進門就先看到整片落地窗

兩張雙人床

我們有另外加了一張床,因為房間不大,所以只能放在靠窗的地方。
(住過Tune Hotel之後,就覺得這樣的房間還是比昨天的大多囉。)

在窗前的小角落

有小冰箱的簡單小吧台

浴室

有浴缸,不過排水效果跟水壓都不大,晚上我們在浴缸淋浴後,浴室竟然還大淹水。
請服務人員來處理,他用吸馬桶那種工具稍微通了一下水管,水就消下去了,他還有問我們需不需要重新打掃浴室?
處理態度跟方式都蠻不錯且快速。
只是水消了之後沒多久,連用洗手台的水還是又出現淹水情況,所以飯店的排水系統不是很好哩~~~

房卡

不過從窗外就可以看到好漂亮的風景

面對整片海景呢~~

左邊也是海景

靠近海邊橘紅色屋頂那一區,就是E&O酒店,食尚玩家也有來過呢。

藍色的那間則是張弼士故居,又稱為藍屋,也是有名的古蹟。
因為昨晚沒睡好,外面好熱,所以我們決定先睡個午覺好好補眠一下。

買了幾瓶飲料回來冰在冰箱裡

網路上有看過人家介紹這種魚製品零食很好吃,不過吃起來覺得普通哩。

Eric挑了幾個巧克力,他說這幾種都很好吃。

這邊也可以看到海綿寶寶,不過是英文發音的。
這間飯店除了排水系統較有問題之外,其他的都很好,服務人員態度也很親切,床的舒適度也不錯。
不過上網費用也不便宜,一小時要RM10元,所以我們只有買了一小時,用來打Skype電話回台灣跟家人聯絡,還有查資料。
***************
以下純屬我們一家3人住宿感覺的小小評價
Cititel Hotel(檳城龍城大飯店)
床舒適度:
☆☆☆☆
服務態度:
☆☆☆☆
飯店位置:
☆☆☆☆
隔音效果:
☆☆☆
浴室水壓跟排水系統:
☆☆
網路:要另外收費(1小時RM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