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小吃真的是很多,光滷味的種類就有很多種。
除了加熱的滷味之外,這一兩年在各夜市都會看到這種小木屋攤架式的冷滷味。
之前好像是叫下營滷味,不過現在統一改成上營木屋滷味。

這間攤位是在裕民街夜市裡,不過其實很多地方都有攤位呢。

上營大屋,好像目前看到的幾間,在切滷味的都是女性居多。
之前也曾問過他們,原來是由公司統一聘用,然後到各個點去切滷味跟販售,是以月計薪的。
我每次看他們的刀功都好厲害喔,切的很薄又很快。
上次有一個大姊說,有的地點生意較好,就得要一直切。
她有一次去幫別人代班,因為那個地點生意很好,她代了一星期的班後,手差點發炎了。
而且因為滷味是由中央廚房統一製作,所以各分店的口味其實都是差不多一樣的。
用夾子挑選想要吃的滷味後,再由她們切好放進塑膠袋裡,淋上香油,再灑上一把蔥花跟酸菜,就是好吃的滷味啦!
另外因為它們本來的味道就是辣味的,所以如果沒特別說的話,切好滷味後,會直接加進辣醬,我覺得辣醬雖然香,可是好辣。
所以如果要吃原味的,記得在夾好自己要的滷味後,就要先講要原味的。

這是醬料包,上面的就是辣醬包,下面的滷包味道很不錯。

上營的滷味是屬於滷的蠻入味,卻不會太鹹的口味。

我通常都會點百頁豆腐、花枝丸、豆皮、豬血糕(他們的豬血糕滷的很軟糯好吃,每次必點。)豬腱肉、甜不辣跟糯米腸這幾樣。
其他還有鵝肉跟一些肉類的滷味,偶爾也會加點一些。
因為他們的酸菜很不錯,也可以再多加一包酸菜(15元),另外也有毛豆。
我覺得如果能再多增加一些蔬菜類的滷味,應該也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