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小時候每次清明節時,總是全家一同開車從台北回嘉義去掃墓。
每次光想到來回交通塞車,就覺得真是傷腦筋哩!
今年我們也要回中部去掃墓,不過我們選擇搭火車,這樣至少不會塞車。

搭火車感覺較悠閒,只不過年節人多,這樣搭車還是感覺較擁擠了一點。
還好有提前訂火車票,至少幸運的有位置可以坐,還可以看窗外的風景。
爸媽前陣子都是北部中部往返,不過現在住在中部的時間較多,所以我們要回來,他們可是很開心的。
尤其是媽媽,早就想好要準備了很多好菜要給我們吃。
除了大弟因為要去台東玩沒有一起回來之外,小弟也一起回中部,很熱鬧呢!

這是在市場買的醃蛤仔,跟一般不一樣的是加了梅子下去醃,不會過鹹,還有點微甜呢。
清明節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吃潤餅捲啦!
媽媽忙了一整個下午,準備很多料,一會兒又做豆花跟煮玉米等等的,不只正餐,連零食都幫我們準備好了呢!

用鴨蛋煎成蛋皮

很多菜跟料都要先切絲準備好

煎豆腐
還要把雞胸肉撕成雞絲

好多種料喔!

媽媽除了雞絲之外,還加了香腸片。

紅蘿蔔炒高麗菜,媽媽還加了些咖哩粉下去炒。

這些蛋皮用了8顆鴨蛋下去煎,煎好後再切成絲。

煎的微酥的豆腐

紅蘿蔔炒筍絲

川燙豆芽菜

芹菜,應該是為了要有各種不同的顏色,不過感覺跟潤餅捲較不合。

這次又多加了這個海菜鬆,更提味哩!

重頭戲則是這個花生粉
從買花生回來用小火慢慢炒,因為怕燒焦,所以得要不停翻炒。
等炒乾後再用果汁機打成粉,不過這可是比外面賣的花生粉香多嚕!

加上糖粉跟一些芝麻粉

就變成好香的花生粉啦!

先薄薄的灑上一層花生粉,再放上較乾的料,例如蛋皮跟豆腐,較有湯汁的高麗菜則是放在最上層。
捲起來就是好吃的春捲嚕,自己包的春捲,味道總是最好吃呢!
好久沒吃到媽媽的菜了,結婚後總是特別想念媽媽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