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們公司雖然在永和,不過離公館也不會太遠,所以偶爾我們也會跑到公館去買午餐。
某天天氣很好,我跟同事小M就想說去公館吃飯。
本來想去吃泡麵達人館,結果看到門口貼了個頂讓的單子,雖然還有在營業,不過同事就說還是換別家吃吧。

後來再往前走幾間店,看到一間賣養生湯品的店鋪。
因為從小我媽就很常會燉一些中藥燉補的湯品,所以我們家的人都很喜歡這類的藥膳。
不過因為那一天還蠻熱的,所以我們打算拿張傳單看看就好。
結果老闆娘很親切的招呼我們,順道介紹了一下店裡的湯品。
後來更是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去,說要請我們吃東西。
我們說不用啦,但老闆娘真的太熱情了,所以後來還是進去了。
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特別的老闆娘,老闆娘端出兩個小瓷碗,說她的紅豆紫米粥很好吃,要請我們吃吃看。

結果一吃真的是覺得好好吃喔,甜度適中,而且又熬煮的好軟爛。

吃完紫米粥,她竟然又幫我們加了紅豆湯,厚...這也好好喝喔~~>"<

除了這兩樣之外,她竟然又拿出一盒餅,說是她朋友寄放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的。

文旦柚酥

用很精緻的小瓷碟裝著

是好香的柚子酥呢,餅皮很有奶香味,而且吃的到裡面的果粒,很香耶。
店裡除了我們兩個之外,另外還有一個女大學生也在用餐。
其實從老闆娘一開始熱情招呼我們的時候,我就想說乾脆在這裡用餐了。
還好同事小M也對藥膳蠻喜歡的,所以我們就決定點這邊的藥膳套餐。

很特別的菜單,老闆娘說她每天都像玩遊戲般,把當日湯品的牌子掛來掛去的。
因為只有老闆娘一個人,所以每日只提供一種湯品。
今天的湯品是紅棗蔘雞湯,單點一份湯品是80元,如果加20元,變成套餐的話就多一碗飯跟青菜。

茶湯跟養生粥品

每日一湯,種類很多哩。

夏天還有冰品

老闆娘問我們會不會不敢吃這紅鳳菜,如果不敢吃這個還有高麗菜。

很精緻的餐具

湯品上桌了

不過老闆娘說本來應該是人蔘紅棗雞湯,但她不小心加了養生清心湯。

不過她還是舀了幾顆紅棗跟蔘鬚給我們

肉很多汁且嫩,湯很清爽卻很香,好好喝喔。

老闆娘簡單的用麻油、薑下去川燙這紅鳳菜,很清淡味道卻好香喔!
我們很快的就把這一盤菜吃光了,因為好好吃喔。
(後來又吃了幾次,也吃過高麗菜,不過還是覺得這一次吃到的菜最好吃呢。)

吃到一半,老闆娘又拿了一罐醬菜出來,說這是她朋友自己醃的蘿蔔,也是很清脆好吃呢。
這一餐吃的很飽且很養生呢。
雖然店很小一間,不過店裡生意還算蠻不錯的呢,而且很多看起來都是附近的學生。
都跟老闆娘很熟呢,而且不只是女生,連不少年輕男學生也都來吃哩。

吃飽後,老闆娘說剛剛只有品嘗到兩種甜湯,另外要再舀一些白木耳甜湯給我們吃吃看。
這白木耳甜湯比一般吃到的更綿密,真的是一入口就會滑進喉嚨了。
味道很清甜,老闆娘說她的木耳甜湯有很多膠原蛋白呢。
後來偶爾經過這裡,即使沒有吃湯品,也會買一碗木耳甜湯吃,真的很好喝哩。
真的是很特別的一位老闆娘,感覺她是以交朋友的心態在做生意的,難怪好多學生一進門就很親切的叫著她阿姨哩。
不過老闆娘比較隨興,所以開店時間有時不是那麼精準,好幾次不是公休日也休息,或是已經過了開店時間還沒開門^^"
所以要去用餐前,還是先打個電話詢問比較保險些。
還有因為店裡只有老闆娘自己一個人在忙碌,都是現點現做,得等上一會兒喔。

店名叫桂意真

桂意真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51號
電話:23630595、0933127115
營業時間:Pm12:00~P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