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幾乎每年都會在過年前去逛逛年貨大街。
今年雖然比較忙,不過過年前P先生剛好有半天補休假,Eric那時還在中部過寒假。
於是我也請了半天假,兩個人一同去吃飯逛街。
因為早上還是有去上班,等到回家放好東西也都已經將近下午1點多了。
於是決定去吃下午茶,本來想去京站店的饗食天堂,結果打電話去問竟然都已經客滿啦!
所以後來改訂欣葉日式料理,休息了一會兒,2點半準時去吃下午茶(每人460元加一成)。
欣葉日式料理館前店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12號
電話:02-23713311
網址→由此去

雖然說是下午茶,不過餐點種類還是很多呢,很特別的炸物裡竟然還有出現炸小蕃茄~~

冷盤的蝦子很新鮮好吃

本來想說不知道會不會有烤柳葉魚,結果這邊是醋漬柳葉魚。
而且讓人驚訝的的是味道竟然也很不錯耶~~

這個是鱈魚肝,我沒吃,不過P先生說腥味蠻重的。

炸蝦,麵皮不會很厚,每口都咬的到蝦肉。
不過吃了幾尾炸蝦後,肚子也差不多飽了~~

還有關東煮,我覺得味道比其他的食材一般.....

這邊還有現切生魚片、握壽司跟手捲,還有溫泉蛋。

巧克力噴泉,有香蕉、棉花糖跟麻荖,結果最好吃的是麻荖,再來是棉花糖也不錯。
香蕉可能是因為還不夠熟,吃起來味道青青的。
因為香蕉是用竹籤串著的,看到旁邊有人直接拿直直往下去沾巧克力醬,當然是整個香蕉就滑進去巧克力醬裡了。
他趕緊跟一旁的廚師求救,結果廚師說沒關係,常會有這樣的情況,他們會處理的。

奶油戚風蛋糕好好吃,奶油很香,蛋糕也很綿密呢。

結果我那天吃最多的就是這個杏仁奶酪了,本來對這類Buffet的奶酪都沒什麼信心。
沒想到這奶酪味道好濃郁,好香喔~~~

水果
這邊的飲料是到吧台去點用的,雖然這樣感覺比較新鮮,不過人多的時候就得要等了。

冰咖啡

香濱

可爾必思,還有很濃又好喝的梅子醋,雖然很酸,不過喝起來很解膩呢。
下午茶時間是從2點半開始到4點半,我們吃飽後又在這邊休息了一會兒。
因為我坐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吧台的廚師,正好看到他們在為晚餐的食材做準備。
有一位廚師刀法俐落的用生魚片刀(應該是那種刀)在削蘿蔔皮,我很佩服的看著他削好皮後,又拿在手上切塊。
結果...才切下第一塊,他的手就被劃到啦。
刀子果然很利,他馬上就去包紮了,回來後手指包了一節繼續做其他工作。
旁邊另一位廚師幫他繼續把剩下的蘿蔔削好皮,不過他是用削皮刀....
我們在這邊坐到4點半,又去逛樓下的大創百貨,等到將近5點左右才準備去逛年貨大街。

因為是年貨大街開始的第一天,人潮不會太多,不過兩旁的年貨還是種類很多。
當然試吃試喝的也很多,一趟逛下來應該就吃飽喝足了。
但我們才剛剛吃的那麼飽,所以也沒怎麼試吃,購買的慾望也不高。

逛到一攤賣零嘴的攤位

買了一些黃金魚

再買一些紅燒扁魚

這個也不錯,不過記得之前買過有的名稱叫烤乳豬,不過這邊叫麥香雞。

這攤看起來蠻乾淨的,而且都有標明產品名稱跟產地。

今年也有很多薑母茶的攤位
另一家也是賣薑母茶的,在年貨大街裡有兩個攤位。
而且每攤都是找了大約5-6個工讀生,排成兩列請人家試喝,不喝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同事也說她的姪子去這邊打工,結果因為不好意思大聲叫賣,只有一直搬貨補貨。
第二天老闆就跟他說他不適合這工作,明天不用來了....

手工牛軋糖

麻荖,還有枸杞+南瓜子口味哩~~

來年貨大街一定要到霞海城隍廟拜拜,廟裡香火茂盛。

我們每年都是到城隍廟旁的這攤糖果攤買一些糖果回去拜拜。

記得去年是一斤80元,今年果然漲價變成100元了。

不過這邊種類很多,而且又可以試吃,來這邊買的人還是很多。

北港黑金鋼花生

在這邊買了一些黑金鋼花生

一斤100元

零嘴買了這三種

都蠻好吃的,只不過太早買了,已經都吃完了,如果這兩天有空,說不定會再去買一些哩...
除了這三種零嘴、一些糖果跟黑金鋼花生之外,我們還買了綠茶南瓜子跟烤魷魚條。
跟往年相比,今年節制不少,要不然過年好料的那麼多,好像每次都會吃不完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