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荖漏米
訂購信箱→
由此去
部落格→由此去
也許是因為爸爸是農家子弟吧!雖然只有爺爺他們那一輩有務農,但小時候也是常會在農田裡幫忙跟玩耍,所以對於稻田的印象很深刻。
我很喜歡稻田的感覺,不論是播種時的種苗,或是到秋收時的金黃稻穀,都讓人有種安心的感覺。
如果一天沒有吃到飯,會覺得有點沒吃到正餐的感覺。
平時都在都市中生活,很早就忘記稻米的味道了。
還記得上次去貴州,在
八卦田那邊,一整片稻田中,傍晚的涼風吹來,真的聞到了稻田的香味。
這次試吃了從台東來的“麻荖漏米”,台東好山好水,稻米本來就是很出名的。
你拍攝的 DSCF0684.jpg。
這是兩公斤(120元)重的包裝,很環保且特別的包裝。
你拍攝的 DSCF0686.jpg。
上面寫的短詩,讀起來彷彿也置身於台東美麗的自然風景中。
你拍攝的 DSCF0786.jpg。
米粒比一般的米顏色較偏乳白一些,也比較小顆。
你拍攝的 DSCF0691.jpg。
不過據資深主婦我媽媽的鑑定,她說這米是很自然的,煮起來應該很好吃。
你拍攝的 DSCF0783.jpg。
趁著假日煮了一杯米,煮舊米時需要的水較多,而煮新米時需要的水較少。
所以煮新米的水要少一點才不會太軟。
你拍攝的 DSCF0784.jpg。
米剛煮好,一掀開電鍋蓋就聞到米飯的香味了。
我水可能還是有不小心多加了一點,所以飯有點軟Q,下次的水量還可以再調整。
雖然飯有點偏濕,可是吃起來的口感很滑又好吃,細細嚼著香Q的米飯,會有些回甘的味道。
Eric本來說要吃水餃,結果吃了一口飯之後,就添了一碗自己配著菜吃完了。
看版主的部落格有寫,今年因為“穀災”的影響,所以
影響到收成量,只有3000公斤稻穀,碾成1800公斤的白米,數量有限,有興趣的可以到他們的部落格看更詳細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