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看到盒子家貼出的「帶你一起採草莓」的活動(網址→由此去),上次因為剛好有事沒辦法參加,這次當然要趕快報名嚕!

而這次參加的朋友們分別有:

下一張(熱鍵:c)盒子→盒子家的生活點滴

下一張(熱鍵:c)Erica→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下一張(熱鍵:c)莎莎→莎莎公主遊樂園

下一張(熱鍵:c)薄荷→薄荷的旅行及生活

下一張(熱鍵:c)CoCo→CoCo&Wisely的溫馨小窩

下一張(熱鍵:c)精靈貓→精靈貓‧札記

下一張(熱鍵:c)小莯→白紙上的小插圖

下一張(熱鍵:c)晴天→P&S的甜蜜派對

下一張(熱鍵:c)紅豆→紅豆之尋夢園

下一張(熱鍵:c)Maggie→Maggie's Home

下一張(熱鍵:c)Yvonne→Yvonne's無限寫意

下一張(熱鍵:c)Anny→Sweetly Valence @ 美好的意外

下一張(熱鍵:c)毛家→Emma's world-毛家大小事

下一張(熱鍵:c)瑪琳達→Santorini 的幸福生活手札

下一張(熱鍵:c)莉塔→乘著海波欲凌空

下一張(熱鍵:c)威廉→William&The city



報名後,隔天上班,連上好久都不能順利連線的msn,跟幾個新朋友還有老朋友一起聊天,那天熱鬧的對話內容,讓我覺得印象深刻。

接著每天透過網誌跟Gmail,大家都分享著一些意見跟資訊,本來是要去採草莓,然後去用餐的,但後來大家考慮討論後,決定各自準備一些東西,然後一起去野餐,感覺真的就像小時候郊遊的心情呢!

行程大致決定後,接下來就開始期待1/28那天嚕。



前幾天天氣都不穩定,星期四跟星期五天氣都很不錯,上班時心情都有點小浮動。

隔天天氣又開始變冷,而且還是陰天。因為又有寒流來了,而且新聞也說會很冷。

結果我爸媽跟婆婆等家中長輩,從天氣開始變冷的那幾天就開始跟我們說,「天氣很冷,風又大,能不能改期。」或是說「帶著Eric,剛好這幾天寒流剛好來,快要過年了,如果去玩感冒了,就不好了」。

所以一方面很想要帶Eric一起去採草莓,但一方面也擔心天氣實在太冷,加上也要尊重長輩們的意見。所以出發前一天,我跟P先生還是決定這次先別帶Eric去玩。



1/28終於要出發去採草莓嚕,早上起來看到天氣很好,又在猶豫想帶Eric一起去玩,不過回娘家後,跟剛睡醒的Eric說他今天要跟我們去玩,還是在家裡跟外公外婆玩?結果他說要在家裡,好唄,那就等我們帶草莓回來嚕。



因為在家裡又耽擱了一點時間,本來想說8點就要出門的,結果到8點40分才出發。

一路上車流量倒還蠻順暢的,雖然一直在趕路,怕大家都集合了,到時遲到被放鴿子。

幸好9點56分左右順利到達苗栗交流道,問盒子要在那邊集合,她說交流道下去路邊稍微停一下就可以嚕。

本以為應該不會有太多車,結果靠近一看才發現很多人都約在這裡集合,包括一群阿公阿媽們。

因為盒子還去幫大家買東西,所以還沒到,所以我們先在車上看,順便觀察看看有沒有認識的格友們。

前面有一台小紅車,後來有一台白車,幾個人下車,看起來應該蠻像是這次同學會的格友們。

而雖然之前有去這些格友家拜訪過,但只有對莎莎比較有印象,因為也只有在網誌上看過她的照片,加上之前找旅遊相關資料時,就有到她家去拜訪過了。

另外還有兩個女生,然後接下來盒子就出現啦!

集合好之後,因為有一部分的人已經先到了遊客中心,所以就跟他們會合去嚕。



盒子說跟著他們的車開就可以了,他們是第一部,然後我們就跟著前面的車,結果過了一個紅綠燈沒跟到,還差點跟錯車,之後就不見前面的幾台車了。

趕緊跟盒子電話聯絡,從72號快速道路再轉到汶水。結果半路經過一座造型特殊的大橋時,P先生說應該是這邊要右轉,結果轉過去之後,發現指標標明的點不對,再詢問一次,發現走錯了,趕緊回頭。這才發現後面似乎有一台白車車跟著我們。

趁著等紅綠燈的空檔回頭看看,沒看到熟人,但因為剛剛迴轉時他們也跟著我們,猜想應該也是網友之一吧!

後來停下車後,才知道後面是威廉他們夫婦檔,真是不好意思哩,跟在我這路癡後面~~

結果因為等紅綠燈,加上又走錯一小段路,所以大家都已經到了下一個集合的地方,只等我們了。

一邊趕路,一邊還要小心不能超速,終於看到大家嚕。

接著就到了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外面停了好幾台遊覽車,小客車停車場裡也已經停滿約8成左右的車子,幸好大家還是都很順利找到車位。



把車停好,下車集合,阿卡妹(Erica)就發給大家專屬的可愛名牌嚕!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雖然風很大,不過有溫暖的陽光,就覺得很舒服呢。

接下來就是第一站,採草莓去嚕!



從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停車場旁邊出發,大概走了將近10分鐘,就到我們今天要採草莓的佳賓草莓園了。(園主--劉增添;宅:037-992735;園:037-990797;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1鄰水尾35號)網站→由此去

一到草莓園,先衝去廁所解決內急,然後就去領小籃子跟剪刀開始採草莓嚕!(現在才想到忘記拍那小籃子了,因為看到整片草莓園,還有漂亮的草莓,就直接衝去採嚕。)



距上次採草莓,大概也有3年多了。一整片綠色的葉子下面,都藏有漂亮的草莓。



在陽光下,紅色的草莓特別耀眼,讓人想到料理東西軍介紹過的紅寶石草莓。



只見大家都人手一台相機,先把漂亮的草莓拍下來,接著就開始專心採草莓嚕!

發現這裡的草莓竟然比一般市面上看到的大上許多哩!我跟P先生分工合作,我負責找,他負責用小剪刀把草莓剪下。



草莓尺寸大小好幾種,有小巧可愛的,還有平常較常看到的形狀,至於這邊最特別的還是像扇形約一般草莓三顆大小的大草莓,我們幾乎都是挑這種的。



跟Coco聊到,這裡的草莓看起來就是比較漂亮,連葉片都比其他地方看到的都還大片。

可愛的小樂樂比上次看到時又長高不少,還是很害羞,看她穿著小斗篷提著小籃子在草莓園找草莓,真的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小紅帽一樣可愛呢。



草莓不但形狀漂亮,聞起來好香,就連吃起來都好甜唷!看那切面圖幾乎都是紅色的呢!

草莓採得差不多了,於是就開始邊逛邊拍照。



走到一旁灌溉的小溪流旁,水質清澈,裡面還有水草,也是跟其他草莓田畫分界限的分隔線。



然後我叫P先生裝可愛,讓他拿起兩顆草莓放在臉旁拍照,他一邊說這樣不好啦,一邊還是很配合的擺出裝可愛的姿勢,拍下這張有趣的照片。

大概我們兩個看到草莓就沒怎麼拍照,就一直專心的在摘,所以是第一個採完去結帳的。一斤170元,比其他草莓園便宜,而且品質又好。

滿滿一盒,原來秤起來是325,後來老闆自己說那就乾脆送給我們,算300元就好了。

一邊跟老闆還有老闆娘聊天,他們看起來都是古意的農家人,老闆娘說昨天星期六也有很多遊客來,但是因為他們已經跟我們約好了,(原來盒子早就已經預訂好了)所以要遵守信用,都不敢給別人摘。原來呀,今天我們才有這麼多漂亮的草莓可以摘呢。



看到一旁牆上掛著的照片,老闆說那一年的草莓長的特別好,每顆幾乎都有半個手掌那麼大,就算小一點的也是比一般外面賣的大,所以他們特地把那年的草莓照片留下來。

看著他們倆,覺得很親切,老夫妻默契十足的模樣,忍不住問他們可否幫他們拍張照片。



本來只是想說在櫃台直接拍,結果老闆娘一邊說拍照不好看,一邊又很配合的拉著老闆走到外面草莓園,讓我拍了張照片,真是謝謝嚕。



拍好照之後,大家也差不多已經都摘好草莓了,輪流排隊結帳,而且大家還把草莓集中一起拍照呢!



看到一旁Anny朋友的小狗,眼光熱切的看著正在田裡採草莓的主人,好活潑可愛哩!P先生說這隻狗狗跟貓狗大戰裡的狗狗好像喔!

盒子這時跑過來說她們又發現一隻被網子困住的貓頭鷹,要大家過去看看。

之前就看過盒子他們拯救貓頭鷹的網誌,沒想到今天竟然當場看到。



然後盒子先生、大呆先生還有P先生3人就開始把貓頭鷹從網子上解下來。可是因為實在卡的太緊了,很難解,後來我跑去拿了採草莓的小剪刀來,才能把牠從網子上救下來。



但接下來還有捆在身上一圈圈的網子,貓頭鷹的腳跟身體都受傷了。盒子先生把牠抓住,P先生用小剪刀慢慢的把網子給剪掉。

這隻貓頭鷹小小一隻,雖然偶爾還是會掙扎,但還是很有靈性的讓大家幫著牠剪網子。而且圓滾滾的大眼睛,也轉來轉去看著四週。



花了一番工夫,總算是把牠身上的網子都剪掉了,大家這時候已經圍成一大圈在看這隻貓頭鷹,連莎莎家的氣質小狗可可,也很有興趣的在旁邊一直繞圈子呢!

盒子先生把貓頭鷹給抓住,牠也乖乖的讓大家拍照觀看。

盒子說可以摸摸看牠的毛,很軟喔!輕輕摸了一下,真的好好摸喔!

然後盒子先生就把牠抓到較遠的地方去放生了,不過也許是因為體力還未恢復,也許是因為受傷了,牠似乎飛不大起來,但至少已經脫離危機了。

把貓頭鷹放走之後,我們就準備回去管理處,開始今天的野餐活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