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臺湘菜館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1段61號
電話:02-23911831
之前跟P先生公司一起聚餐,吃過一次天然臺的湘菜美味。
因為天然臺的彭老闆跟P先生主管是好朋友,所以上次到貴州旅遊,他也有一同參加。
那幾天聽彭老闆聊了很多美食的料理方式跟品嘗美食的方式,真的是受益良多呢!
正好這次P先生主管要請上次的領隊火雞大哥吃飯,所以我們這幾個有參加貴州旅遊的人也沾光,一同來這邊品嘗彭老闆的料理嚕。

天然臺湘菜館

在羅斯福路一段61號

過年這些美食都是大家宅配的搶手年菜

看起來頗有歷史的湘菜館,裝潢雖然有點年代了,但還是很整潔高雅。

水晶吊燈

我們坐的包廂

餐具

小菜有小魚乾,炸的很酥的小魚乾,加上青辣椒絲,香辣夠勁。

豆干絲

看起來很辣的辣椒醬

花生

第一道是蒸臘味合,看起來很普通的燒臘,吃了一口就知道不同了。
不會太鹹的臘肉,吃起來有點微甜,上面那有點肥肉的五花燒臘,吃起來更是入口即化,好好吃,底下有青蒜,配著一起吃更是夠味!

準備上羊肉鍋嚕

連鍋羊肉

裡面的豆腐是像凍豆腐的口感,吸飽了湯汁,很多汁好吃。

加了茼蒿菜的羊肉湯,羊肉很嫩,是屬於比較清淡口味的羊肉鍋湯頭,很好喝。

烤青紅椒,加了豆鼓微辣的口感,把青椒味都給蓋過去了,但又很香很下飯。

炒羊肚絲,加了韭黃下去炒的羊肚絲也是天然臺有名的菜色之一,清爽爽口的味道,一點都沒有羊騷味,而且羊肚有嚼勁,又Q。

炸的很酥脆的蔥油餅,咬下去還會有清脆的聲音哩!

炸蘿蔔絲餅

原來是炸銀絲捲,但外型很可愛,外酥內軟,很香的一道餅食。

有很多蝦仁的蝦鬆

包在生菜裡,一口咬下,很清爽好吃。

炒山蘇,這邊的山蘇炒的很青脆好吃,調味也很不錯。

這道我忘記名字了,加了一堆青蔥絲的魚肉,沒有魚腥味,魚肉片很有彈性,有點酸甜的調味。

這道算是涼拌菜,高麗菜絲+豆干絲+花生,酸甜的味道,很開胃。

左宗棠雞,雖然看起來辣椒好像很辣,但其實也是屬於鹹甜口味的調味,雞肉很嫩。
今天因為人數不多,所以沒辦法點如意湘蹄,真是可惜哩!

飯後水果
大家邊聊著上次貴州旅遊的事,邊品嘗著美食,真的是很開心有趣呢!


天然臺到現在已經經營53年了呢!


延伸閱讀:
美食【台北‧ 天然臺湘菜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