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花草堂
地址:中和市連城路89巷5號
電話:8245-8609、8245-2706
網站→
由此去
2年前,因為網站上的留言,去品嘗了這間浣花草堂,那時對他們的養生料理印象很深刻。
這幾天,媽媽因為外婆過世,心情都不是很好。
正好上星期五我休了一天年假,所以就在想要帶媽媽去吃這養生料理,順便讓她散散心。
早上送了Eric去上學,我跟媽媽還先到菜市場去逛了一圈,然後中午提早接Eric下課,休息了一下,我們2點出門。
從連城路走,轉進89巷,媽媽驚訝的說在中和住了將近30年,都不知道從這條巷子進來這麼熱鬧。

浣花草堂的外觀跟之前還是差不多

Menu變的更古色古香了,用布面包起來的菜單。

翻開第一頁就看到健康宣言

好像古代的客棧櫃台

熱熱的養肝茶,喝起來甘甘的。

優格醬生菜沙拉,醬料微酸微甜,是很溫和的味道。

跟優格醬比起來味道較濃的和風醬,也是很好吃呢!

媽媽點了素食的杜仲百菇套餐(350元)

加了豆苗、高麗菜跟很多種菇類的杜仲百菇,味道很香呢!裡面沒有加很多素食料理添加物,有很多蔬菜跟菇類。

這個梅子山藥,切的很細像麵條的山藥,加上梅子醬,酸酸甜甜很開胃。

我點的是何首烏雞(370元)

跟素食套餐的梅子山藥不一樣,葷的套餐小菜是五味醬海藻絲。
這邊的飯是稻鴨有機胚芽米,胚芽米是介於白米跟糙米之間的米,吃起來蠻營養,又不會太硬。
飯煮的很鬆軟好吃,我們除了兩份套餐附的一碗飯之外,另外又叫了一碗給Eric吃,他自己把一整碗飯給吃完呢!
而我跟媽媽後來也又多叫了一碗一起吃。

這一碟是梅汁口味的木耳炒芹菜+素料,還有素咖哩。
不管葷素套餐,這兩樣小菜都是一樣有的。

何首烏雞,這種藥饍料理我最喜歡喝了,有很濃的中藥味,湯頭很濃醇好喝,雞肉也很嫩。
Eric直說好好吃喔!

飯後甜點,我們選了一個水蜜桃口味,一個藍莓口味的優格,酸酸甜甜,很好吃。

每人還有一壺花草茶,是薄荷跟香茅味的,喝起來很香又涼涼的。
吃的差不多了,其他客人都已經走了,正好老闆娘魏姐過來詢問我們餐點好不好吃,我們就這樣跟她聊起天來了。
(後來回來看網誌,原來2年前我也有跟她聊過天哩,難怪覺得很熟悉。)
因為魏姐本身也是素食主義者,笑容滿面的她,跟媽媽聊的好開心,看媽媽那麼開心,而且又喜歡這邊的餐點,我也很高興呢!
媽媽還說,下次要帶爸爸、弟弟還有P先生再一起來這邊吃飯。

魏姐說這邊花了2年的籌備時間,像這組柚木傢俱,是他們手畫,然後到印尼去請人家訂做的,形狀很特別,坐起來也很舒適。
而且店裡的餐具也都是用手拉坏做成的。
至於餐點價位雖然漲了不少,不過現在物價都貴,他們的食材又都是堅持用有機的,這樣的價位其實是還好的。

女用廁所

洗手台也是用手拉坏做的

男用洗手間也很特別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以前拍過照,那小便池也是手拉坏做的。

牆上有杜甫的詩詞

這邊也有

一樓上來,這邊有個小夾層小包廂,算是2樓。

三樓有適合多人聚餐的包廂,也有適合兩人的小包廂。

一般座位

2年前我們就是坐這裡

這是店裡的傳單,魏姐說因為經營成本壓力很大,所以他們不得已做了這樣的決定。
就是把房子所有權賣出,可是要簽定5年合約,就是房子還是要讓他們租回來使用。
而且他們一次會付足3年租金,所以目前是等待有緣人。
其實這邊跟上次來的感覺,似乎冷清不少,旁邊的亞坤,還有一些店家都關門了。
也許是位置的關係吧!因為在連城路上,這條巷子的確是蠻不起眼的。

另外店裡也有宅配美食,針對一些較熱門的套餐,有推出單點宅配的服務。

還有年菜也有推出宅配,像這道人蔘糯米雞,聽說也是年菜宅配的熱門菜。

因為剛剛吃了胚芽飯很香,所以我們也帶了一包米回家,一包320元。
之所以叫稻鴨米,就是在宜蘭栽種的稻米,不噴農藥,直接把鴨子放牧在田裡,鴨子自然會去吃害蟲跟雜草,而他們的便便,就是最有機的肥料嚕。

外帶的紙袋
我們從2點吃到3點多,又跟魏姐聊天聊到將近5點,真的是收獲頗多~

延伸閱讀:美食【中和‧浣花草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