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到Costco幾乎都是為了買牛肉跟一些熟食去的。
因為只有假日才煮飯,所以每次去幾乎都是只買牛肉、葡萄跟凱撒沙拉。

這是8月份買的,一份129元,還包括一份雞肉貝果。

 


(不過這次去,看到換成另一種雞肉麵包,價位變成139元。)

這次多買了兩種醬料,一種是這個胡麻醬。

韓式醃烤肉醬,裡面有加梨子跟芝麻,味道甜甜的,煎肉片很適合。

買的牛肉是已經切塊好的,可以直接煮牛肉湯跟咖哩。

美國咖哩牛肉塊
回來後把牛肉先分裝到小袋子中,這樣要煮的時候只要拿一小包出來退冰就可以了。
最近天氣冷,所以最近很愛喝湯哩!今天來煮道羅宋湯好了。
我是在結婚生了Eric之後才開始認真學煮飯的,雖說有認真學,但廚藝還是停留在幼稚園程度。
所以即使食譜也買了不少本,但還是都選一些簡單做法的來做,通常只要看到步驟太多的,料要準備很多的,就會直接跳過。
我最喜歡的是把料備一備,丟到電鍋中就可以煮好的,或只要2-3步驟就可以完成的菜。
像這道羅宋湯就是這樣簡單的啦!
先在鍋子放油,把洋蔥炒香,加入切塊的紅蘿蔔、蕃茄塊、高麗菜跟牛肉塊,加鹽調味後,放入電鍋煮就好啦!(不過因為紅蘿蔔還有牛肉塊要煮比較久,所以我都會煮上兩次。)

除了加一般的牛蕃茄之外,我另外還會加這種整粒的蕃茄罐,味道會更香唷!
(最近蕃茄很貴,如果偶爾用這蕃茄罐頭倒也是很方便的。)
|
這種蕃茄罐,裡面有好幾顆已經去皮了的蕃茄,醬汁吃起來也不會太酸,煮湯加剛剛好。

Eric超愛吃這道牛肉湯的,肉跟蔬菜都已經燉的很軟爛了,加了蕃茄後更是酸甜好喝。

我覺得很營養又好吃

像最近這樣涼涼的天氣,來上一碗這牛肉湯真的很棒。

這牛肉湯要煮過兩次後,蔬菜跟肉就會很入味嚕。
然後那個洋蔥,切碎碎的,等煮過兩次後,就會溶化在湯裡,好好喝啦!^^


(不過這次去,看到換成另一種雞肉麵包,價位變成139元。)

這次多買了兩種醬料,一種是這個胡麻醬。

韓式醃烤肉醬,裡面有加梨子跟芝麻,味道甜甜的,煎肉片很適合。

買的牛肉是已經切塊好的,可以直接煮牛肉湯跟咖哩。

美國咖哩牛肉塊
回來後把牛肉先分裝到小袋子中,這樣要煮的時候只要拿一小包出來退冰就可以了。
最近天氣冷,所以最近很愛喝湯哩!今天來煮道羅宋湯好了。
我是在結婚生了Eric之後才開始認真學煮飯的,雖說有認真學,但廚藝還是停留在幼稚園程度。
所以即使食譜也買了不少本,但還是都選一些簡單做法的來做,通常只要看到步驟太多的,料要準備很多的,就會直接跳過。
我最喜歡的是把料備一備,丟到電鍋中就可以煮好的,或只要2-3步驟就可以完成的菜。
像這道羅宋湯就是這樣簡單的啦!
先在鍋子放油,把洋蔥炒香,加入切塊的紅蘿蔔、蕃茄塊、高麗菜跟牛肉塊,加鹽調味後,放入電鍋煮就好啦!(不過因為紅蘿蔔還有牛肉塊要煮比較久,所以我都會煮上兩次。)

除了加一般的牛蕃茄之外,我另外還會加這種整粒的蕃茄罐,味道會更香唷!
(最近蕃茄很貴,如果偶爾用這蕃茄罐頭倒也是很方便的。)
|
這種蕃茄罐,裡面有好幾顆已經去皮了的蕃茄,醬汁吃起來也不會太酸,煮湯加剛剛好。

Eric超愛吃這道牛肉湯的,肉跟蔬菜都已經燉的很軟爛了,加了蕃茄後更是酸甜好喝。

我覺得很營養又好吃

像最近這樣涼涼的天氣,來上一碗這牛肉湯真的很棒。

這牛肉湯要煮過兩次後,蔬菜跟肉就會很入味嚕。
然後那個洋蔥,切碎碎的,等煮過兩次後,就會溶化在湯裡,好好喝啦!^^

arrow
arrow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