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港也羊肉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天祥路18號
電話:02-25367922
網站→
由此去
拍賣網→
由此去


這次試吃的是已經有18年經驗的羊肉老店鋪,跟上次試吃的丁香魚達人一樣,目前都是由年輕的第二代加以包裝改良,看得出他們的用心。
從聯絡試吃,到產品寄送,都很細心仔細,看他們網誌寫的文章,也都充滿了衝勁。

上星期五那天收到這箱羊肉爐,裡面有兩種不同的湯頭,正好這兩天假日天氣冷,可以煮來補。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冷凍的湯頭用塑膠袋裝都會有這樣的情形,收到時因為是冷凍的還好。
後來我從公司把這羊肉爐帶回家時,前後大概20多分鐘左右的時間,也許是因為我沒有放在冷凍,只放在冷藏庫,所以回到家時,整個箱子都已經被湯汁給浸濕了,於是開箱照就有點給他模糊...

箱子上有寫著這樣一段奮鬥史

這段標語也很有力呢!

食用的方法就貼在箱子裡面

裡面有一包綜合火鍋羊肉跟羊肉爐的料,還有兩包湯頭跟兩包醬料,還有一包涼拌羊肚。
除了湯頭的包裝是用單層厚塑膠袋裝著之外,其他都是用雙層的鋁袋裝著的。

湯頭有紅燒湯跟當歸湯兩種

還有一包涼拌羊肚

涼拌羊肚:在羊肚燙熟後加入老闆特製醬汁,放置冰箱醃一天,使羊肚充分吸收醬汁,一口咬下滿滿的醬汁在嘴中溢出,口味酸辣。(轉載自下港也羊肉爐的介紹)

一把袋子剪開,就聞到酸醋味,夾了一口來吃,酸酸辣辣的,但吃起來不會太過刺激,味道剛剛好,辣味應該主要是來自薑絲,很開胃好吃呢!
而且羊肚脆脆的,又沒有羊騷味,很好吃。

這是綜合羊肉火鍋,裡面包括帶皮三層肉、羊肋排、帶筋帶肉粗骨3種不同的羊肉。

結果因為箱子拿去資源回收了,本來這應該是要加當歸湯下去熬煮的,結果我用紅燒湯下去煮,還加了一些高麗菜。
紅燒湯頭有點桂枝或肉桂香,直接喝有點較鹹,可以再加些熱茶調整一下鹹度。
羊肉已經燉的很嫩,羊騷味也不會很重。

這種帶筋帶肉粗骨有三支,膠原蛋白很豐富哩!

特製豆瓣醬
裡面較有羊騷味的應該就是帶皮三層肉,不過沾著香辣的豆瓣醬一起吃,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味道。

把肉吃完後,還可以拿著吸管吸羊大骨裡的骨髓,Eric自己就吃了2支帶筋帶肉的粗骨。

羊排爐:祖傳當歸湯頭做為湯底,使用肉質最鮮嫩的羊肋排部位,帶排肉塊口感特殊具有咬勁,風味絕佳。
(轉載自下港也羊肉爐的介紹)
因為紅燒湯頭拿去跟綜合羊肉火鍋料一起煮了,所以羊肉爐的肉就跟當歸湯一起配嚕。
老闆有建議可以加一些蕃茄片,不過因為星期五拿了一堆東西,所以就沒有去買來加了,改加乾豆皮去煮。

當歸湯喝起來有回甘的香味,羊排的肉質也是很嫩,而且也沒有什麼羊騷味。
我覺得兩種湯頭都有不同的味道,以宅配的價位來說也算蠻合理的。
羊排爐跟綜合火鍋一份都是300元,涼拌羊肚150元,最近天氣變冷了,在家就可以自己煮羊肉爐來吃,也是很不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