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天龍屯堡,我們要回貴陽市了。
時間過的也很快,明天就要準備回家嚕~~~~

貴州每個旅遊景點跟城市都距離很遠,還好在公路上兩旁的景色都還很漂亮。

 


這是紅楓湖,本來第一天也有安排到這邊搭船遊湖的,真可惜也被取消了。

發現這台有趣的小貨車,後面裝的是透明玻璃,賣著天津大麻花。

這麻花有多大呢?看起來就跟大腿差不多粗呢!真可惜是在公路上看到的,真想要招手請司機停下來買個一根吃吃看。

貴陽市到了

桅桅在車上推銷貴州的中藥,有天麻、杜仲跟靈芝,號稱貴州三寶,價位當然也不便宜,所以大家也都沒有買。

貴州龍月餅?想起之前在婚俗博物館看到的貴州龍化石。

這是我們今天要住的“天豪花園酒店”,位置在斜坡上,每次司機先生要迴轉都得要等車子較少才能轉。
一樓是挑高的門面,要搭電梯或爬樓梯上二樓才是大廳。

今天比較早進飯店,因為等下要去拜訪貴陽醫學院,所以大家先辦理Check in,回來梳洗換衣服。

這是我們的房間,裡面空間很小,不過還蠻乾淨舒適的。

小吧台

浴室也不大

淋浴間


盥洗備品

總算看到面紙不是用一捲的了

從房間窗外看出去的景色就是停車場
後來發現另兩間在三樓的,房間空間較大,看出去的風景也很漂亮。

貴陽市果然真的很熱鬧,路上還小塞車了一會兒。

這邊也有肯德基
下午要先來參觀貴陽醫學院,這次會來這裡,主要是P先生主管的媽媽知道我們要來貴州,就叫她兒子找時間來這邊拜訪一下。
因為她媽媽當年是貴陽醫學院初創校時的老師,戰爭爆發後,她帶了一批女學生逃到南京,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這裡了,所以要叫她兒子幫她拍下現在貴陽醫學院的樣子回去給她看。
貴陽醫學院後來成立校史館,P先生主管的媽媽還把她保存的很好的古早聘書跟一些資料寄回來這邊呢!
聽校長說,這些資料都很珍貴,很謝謝她媽媽願意把這些東西捐出來。

我們這次順道來拜訪,參觀了這邊的學校設備,主任跟校長都很客氣。

跟這邊很親切的女主任聊了一會兒,她說學校都有分配宿舍給老師們,而且分了就是屬於老師的了,要自己住或租人都可以,福利很不錯呢!

貴陽醫學院的生命科學館,裡面有很仔細的人體解剖展覽,有很多泡在福馬林中的人體標本。
雖然以前在醫院工作時對這些不會很害怕,不過看了還是覺得很不舒服,所以我跟蔣姊姊就先到外面去聊天了。

等他們看完人體模型之後,當然也有動物標本了,這是娃娃魚。

大約在這邊參觀了半個多小時後,今晚P先生主管的堂哥還有他朋友要請大家吃飯。

今天要在這間“金砧豪庭”酒店用餐

裡面裝潢的富麗唐皇

我們是在包廂內用餐,裡面包括廁所大約有20多坪的空間。
包廂裡有桌椅跟沙發,連廁所裡空間也很大,要進去前得要先換拖鞋。

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觀也不錯

當然餐具也很精緻嚕,至於飲料呢?竟然是現榨的黃瓜汁,而且一點糖都沒加,果然是很養生呀!剛開始喝不慣,後來喝了一杯之後就開始覺得好喝了。
至於酒呢?當然是喝茅台酒嚕,這酒雖然香,但可是很烈的哩!我只敢稍微沾一點點。
不像他們當地人很厲害,都是一小杯一小杯的乾哩!

不過我真的覺得茅台酒瓶子的造型很像殺蟲劑罐子一樣....

連面紙都還用像撲克牌的紙盒裝著
因為有外人在,所以以下的美食照片我都不大好意思拍的很仔細,只能等菜轉到我面前,然後趕緊拍個幾張。

北京烤鴨,不只夾大蔥,還有蘋果跟黃瓜條可以夾(發現貴州人真的很愛吃黃瓜耶!)
這樣包起來,沾上一些甜麵醬,很清爽好吃呢!

另外也可以加些折耳根

小菜,紅蔥頭炒辣椒+花生米。

才說北京烤鴨加上黃瓜條很健康,再來是生菜沙拉,大蔥、紅蘿蔔跟黃瓜,不是沾沙拉醬,而是沾著甜麵醬吃唷!而且意外的也是很適合哩!

生魚片船,不過仔細一看,不是魚,而是一種貝類的沙西米,雖然看起來晶瑩剔透,不過腥味蠻重的,我個人不是很愛那味道。

醃漬蘿蔔薄片,這裡的蘿蔔中間有點紅,吃起來酸甜辣的口感,很開胃喔!

竹笙雞湯,很清爽鮮甜。

炒溪蝦

這應該是叫水豆腐,不過上面那層辣油,讓人不大敢吃,後來舀了一口豆腐,口感跟在天龍屯堡吃的差不多,豆腐裡的空隙很大,很好吃呢!

清蒸貝,這不知道叫什麼貝?肉質鮮甜好吃!

臘肉炒甜椒

裝在西瓜裡的涼拌蝦仁沙拉,加了白果跟銀杏,也是清爽的一道料理。

鴨掌燴鮑魚,吃起來很有膠原蛋白,口感滑順。

這道記不大起來了,應該是紅蔥頭炒肉片....


以上兩道,都是炒青蔬,很健康養生。

吃到一半,來了盤綜合炸物,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有炸豆腐、花生米跟炸薯片。

等一下,那個黑黑的是什麼?原來是炸蠍子,唉呀,雖然去泰國旅遊時有吃過,但這樣一大盤看起來還是會有點害怕哩!
P先生主管的朋友們一直說這炸蠍子很好吃,所以P先生主管率先夾了一條來吃,ㄟ~~還真的好吃呢!
所以大家就開始夾來吃嚕,炸的酥脆的蠍子,蛋白質含量可是很高的,吃起來就像溪蝦那樣酥香。

鐵板牛小排,肉質很嫩,加上奶油香,好好吃。

這好像也是雞湯

炒青菜
雖然菜色都不是重口味的,可是種類好多,每種都嘗上一點也已經很飽了,總算甜點出現啦!

看起來像餡餅的甜點,P先生主管朋友看大家都沒在動筷了,又說著,這餡餅很好吃喔!

咬了一口,發現外酥內軟的餅皮裡,包的是已經融化了的黃砂糖,吃起來有點小米的香味,好好吃呀~~~~

以為甜點是最後一道了嗎?錯,甜點上來後,又每人送上一碗粥,雖然肚子已經飽到不行,但用湯匙稍微撥了一下粥,很香呢,裡面有貝肉跟一些肉絲加蔥,簡單但味道很鮮甜,猜想那貝肉不知道是不是剛剛沒吃完的生貝肉?不過真的好吃呢!

水果上桌,這一餐真的吃的很過癮呢!
吃飽後,謝過P先生主管的朋友跟堂哥的招待,我們搭車回飯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