峽谷賓館是屬於國營的,所以外觀看起來蠻舊了。

園區內不少像這樣的奇石

頗有古代莊園的景觀感覺

大廳的房價表

幸好房間內的空間頗寬敞,看起來也很乾淨舒適。
感覺比昨天住的西秀山賓館好多了,也許是位在山林中,特別讓人心情也放鬆不少吧!

床的軟硬度適中

浴室空間就很小了,而且就在走廊旁邊,即使把窗簾都給拉上,還是頗沒安全感的感覺。

衛浴備品

床頭櫃
大概拍了一下房間內的設備後,梳洗好,本想要跟櫃台要冰塊來冰敷的,結果他們說沒有冰塊。
只好先用冷水沖,再用肌樂噴一下,稍微簡單處理一下。
今天下午的行程其實算是很輕鬆的,欣賞了馬嶺河峽谷之後,就要去吃晚餐了。

從賓館慢慢散步到用餐的峽谷山莊大約只要10幾分鐘的路程,沿路看到的莊園景觀很漂亮,重點是空氣好清新呢!

這好像是鐵樹?

裡面還有果實(或種子)哩!

到了峽谷山莊
今晚不是在包廂內用餐,是到一樓的大餐廳吃火鍋。

今晚吃的是菌王鍋,桌上已經擺了好多菇類了。

牛肝菌

長的有點像木耳

滑菇?

草菇

好幾種菇都叫不出名字來

不過煮熟後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滑嫩呢!

肉丸子

肉片

蔬菜

連馬鈴薯片都有

麵條

豆腐,這豆腐吃起來跟深坑豆腐味道有點像,也是有碳烤的味道。

各種菇類煮出來的湯當然是很清爽鮮甜了,桅桅說菌類一定要煮熟,煮到滾才可以吃。

這裡的沾醬也很特別,左邊是蒜油,右邊是醬油跟折耳根跟一些香料,沾著菇類一起吃,很適合呢!

這邊特有的茅台啤酒,味道很順口好喝呢!
而且這火鍋又很有特色,我們對這菌王菇宴,覺得印象最深刻。

除了火鍋之外,還有可以填飽肚子的麵條,有加榨菜跟蔥花,是屬於比較清淡口味的。

不會很苦但很青脆的苦瓜炒蛋,蛋一樣是有炸過的,很特別。

這兒的燈也很別緻

這位就是我們的司機先生,很健談的一個人,平常開車時很安靜,但其實是個很熱心的好人。
而且他還是四川地震時,貴陽地區挑選出來到四川幫忙的抗震英雄呢!
因為四川那邊地震後要搶救,運送物資都需要他們幫忙,司機大哥還會急救方法哩!

我們快吃飽時,前面的舞台突然有工作人員拿出字畫來兜售,第一幅字起標價是Rmb10元。
整個餐廳也只有我們跟另一桌的團員,大家似乎都不大感興趣,所以後來以Rmb20元成交。

紅梅畫,這幅就是Rmb100元起價了,但大家似乎沒什麼興趣。

還有老虎

跟竹子畫,看到這裡時,我們也吃的差不多了,就先離開準備回房休息了。

明晚要在這裡看表演,吃全羊大餐。

這邊的莊園其實是沒什麼規劃,還算保有蠻自然的景觀。
大家吃飽後慢慢散步回去,晚上8點還有自費行程,全身按摩呢!
正好今天也是北京奧運的閉幕典禮,正好一邊按摩,一邊看電視。
8點一到,兩位小姑娘就進來幫我們按摩了,先洗腳,再用加入藥粉的熱水泡腳,然後擦乾之後開始按摩。
這是我們的自費行程,足足按摩了兩小時,姑娘的手勁力道恰到好處,我們一邊看著精彩的閉幕典禮表演(很完整的表演,都沒有什麼廣告,看的真過癮。),一邊享受著按摩。
按摩到背部跟大腿時,我跟姑娘說今日在峽谷中滑倒撞到屁股的事,請他避開我撞到的部位,結果她說沒問題,我幫妳揉揉會比較好。
然後手勁很輕柔的幫我揉,本以為會很痛的,結果還好哩!雖然經過幾小時,撞到的地方已經腫起來變成一長條硬塊了。(因為撞到石階級,所以是一整條的腫起來哩!)
之前在峇里島跟泰國跟桂林都有按摩過,但這次的按摩經驗最讓人覺得舒服哩!而且她們真的按摩的很仔細。
按摩之後,整個人都覺得很舒服,今天也累了,就早點休息吧!
只不過因為今天才剛撞到,還是沒辦法平躺,整晚只要一碰到右邊的屁股就會痛,睡的不是很安穩。

 

arrow
arrow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