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起飛後,可以看到天氣真的很好,可以清楚的拍到香港的海岸線。

下次有時間,再安排到香港玩個幾天...

這次到香港停留是第三次了,下次倒是很想要去離島走走。

飛機高度慢慢升高了

今天的第四餐馬上就又送來啦!除了早餐跟午餐間隔時間較久之外,中餐等於連吃了三次.....
第一次吃大家樂的快餐,又吃了拉麵,再加上飛機餐。
我們是肚子都已經飽到不行了,所以只有吃了糖醋魚片,其他的就只好原封不動再交還給空姐了。
但話說回來,這糖醋魚片味道還不錯,不會有很重的魚腥味,醬汁酸甜適中,很不錯。

餐具很齊全哩,連咖啡的攪拌匙都有。

飲酒不過量,開車不喝酒。
領隊特別跟我們說等會可以跟空姐索取啤酒,機上提供的可是青島啤酒呢!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罐子還是北京奧運的紀念罐呢!青島啤酒喝起來蠻順口的,不會有很重的啤酒花味道或苦味,蠻不錯的。

飛行1個多小時後,已經可以看到貴州的陸地了。

果然是高原,放眼望去都是綠油油一片的草地跟山丘。

機場旁的景色也可以看到山
終於從台北到貴州了,想想這一趟還真是很遠哩。

貴陽機場雖然沒有桂林機場那麼熱鬧,但服務人員都很不錯,都會主動問好。

貴州第一個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就是氣溫了,走出機場,看到外面的大太陽,本以為會很熱,沒想到竟然跟室內有空調的氣溫差不多耶!
我好愛這樣20幾度的舒適氣溫~~

這個機場是叫貴陽龍洞堡機場

這就是要陪著我們好幾天的巴士,椅墊的顏色很特別,不過我們發現座位上的把手有不少都壞掉了。

貴州國酒--茅台酒

我們的導遊是位笑容甜美的小姑娘,名字也很特別,叫「藤佳桅」,她說叫她桅桅(音同緯緯)就可以了。
她不但長的嬌小可愛,而且聲音又溫柔,一開始就唱了幾句山歌歡迎我們。
因為行程Delay的關係,所以會有一些行程跟景點沒辦法去看了。
而且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也已經接近晚餐時間,所以呢,抵達貴陽的第一站就是吃晚餐,然後就直接搭3個半小時的車到安順去。
大家其實肚子都很飽,所以本來是想說看能不能等到安順再吃晚餐,可是桅桅說餐廳都已經訂好了,沒辦法取消,所以要大家還是先到貴陽去吃晚餐。
看來稍微休息一下,接著就要為今天的第五餐繼續努力嚕。
桅桅說四川人是不怕辣,湖南人是辣不怕,貴州人是怕不辣。
今晚安排的是貴州風味菜,不過味道應該有改良過了,要大家別擔心。

路上看到貴陽的財經學院

顏色蠻漂亮的大巴士

森林故事,不知道是餐廳還是旅館?

老北京涮肉,建築蠻特別的。

貴陽市區內很熱鬧,車子也很多,跟台北東區的感覺有點像。

有空調的天橋,裡面還有商店街。

狗肉店....>"<~~桅桅說這邊的狗肉店來源幾乎都是由專門飼養當肉狗的地方供應的。

貴陽市的公交車很便宜呢!大巴是公營的,從起點到終點只要RMB1元,中巴是私人經營的,但可以隨招隨停,所以貴一點,也只要RMB1元2毛。
至於公交車,有兩種顏色,綠白跟黃藍兩種,以前3公里內的距離車資都是RMB8元,最近漲價了,也只要10元,大約合台幣將近50元,所以搭這公交車是很划算的。

很快就到了我們要用餐的餐廳了,一下車大家都跑去看路邊小販用竹籃在街邊販賣的水果。

石榴,記得價位也不貴,一斤大概RMB5元左右。

生的紅棗跟小蕃茄

在貴陽吃飯的第一間餐廳

在餐廳大門口還有看到生核桃,看起來蠻好吃的哩,不過沒有買。

然後一進餐廳就聞到很香的餅味,我們也加點了一份現煎的大餅。

這餅有點類似抓餅或是蔥油餅

一樣是在包廂內用餐

跟台灣包廂內有卡拉ok不同的是,這裡每間包廂都有麻將桌,問了服務人員,2小時RMB5元,倒也不太貴。

電燈還蠻特別的

熱茶竟然用很薄的塑膠杯,茶一倒進去杯子就變形了。
(接下來幾天也都是有這樣的情況)可是餐廳內又沒有磁杯或玻璃杯,所以後來我們就直接用碗來裝熱茶了。

每餐都有兩瓶啤酒+一瓶飲料,今天喝到的是雪花啤酒。

木須炒肉

高麗菜

紅白蘿蔔湯,裡面有加一些烤鴨的骨頭下去煮湯,所以湯喝起來蠻香的。

這道我忘了叫什麼,不過也是蔬菜炒肉絲。

酸湯魚,這可是貴陽的特色菜,辣度跟酸度都調整過了,所以吃起來還ok,口味不會太重。

五花肉炒筍丁,有點類似紅燒的炒法。

手工饅頭,很綿又Q,後來我們幾乎都沒吃飯,就直接拿這當主食了。

蜂蜜南瓜,雖然煮的很軟爛了,但不會很甜,感覺還是台灣的南瓜較好吃。

素火腿+紅蘿蔔

烤鴨,鴨肉蠻嫩也蠻香的。

剛剛在樓下看到的大餅,這樣一份RMB16元,口感很酥脆,拉的很薄了,好香喔!
大家雖然都不餓,但其實還是吃了不少,因為這邊餐點的味道其實都蠻不錯的。

餐廳還有兼賣一些手工藝品

瓦罐煨湯

雖然蠻想要買一些核桃回去,不過反正最後一天也會再回來貴陽,就到時再買吧!

要上車前,領隊買了8顆石榴請大家吃,可是試吃的時候覺得酸酸甜甜的,但後來領隊買回去的這些每顆都超酸的。

這是貴陽第一間公營飯店,其實現在時間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但天色還是很亮呢!

街角有很多人潮跟攤販
要前往今晚入住的飯店,位於安順的「西秀山賓館」前,桅桅在車上跟大家說,要大家注意不要不小心把飯店的東西帶走,或是把東西打翻在地毯上,還有不要拿毛巾來擦灑出來的咖啡或是茶,因為之前有客人遇到不是很好的經驗。
我們心想,大家對這些基本的禮節應該都知道,也都會遵守,怎麼她會特別的再交代,可能是這間賓館要求比較多吧!
所以進了房間後,真的是很小心都不敢亂動房裡的東西。(沒想到隔天還是遇到很不愉快的事件)
另外她又說了,因為安順這邊治安不是很好,因為比較靠近邊界的關係,所以以前會有毒品的問題,所以犯罪率也很高,近幾年雖然比較好了,但還是要大家晚上盡量少外出。
因為天色已晚,所以我們就直接從停車場進入賓館。
我們的房間算是位於3樓,沒有電梯,要爬樓梯的,還好行李不用自己提。
不過行李員就辛苦了,聽說整間賓館只有他自己一人抬行李,要從一樓一個個往上送,所以提的氣喘噓噓的,但他還是很有禮貌。

房間不是很大,不過比起昨晚在香港住的算是還不錯了,蠻舊式的裝潢。

吧台上的東西都是要另外付費的,包括礦泉水也是。

所以房裡有這種小型的飲水機

床頭櫃

浴室,一樣是很老舊的感覺,不過還蠻乾淨的。

看到左下角那一捲捲筒衛生紙了嗎?一間房間就只有這樣一卷,份量也只有這樣....

除了袋裝的沐浴乳之外,也有提供這種罐裝的。

洗手乳

吹風機

發現竟然有在播星光大道耶!不過是第一屆的星光大道。

進來房間沒多久,領隊就帶了一袋梨子進來,說是他剛剛在門口買的,還特地一間間拿來削給大家吃哩!
水梨比石榴好吃多啦!雖然不會很甜,但水份很多。

房卡

薄薄兩張早餐券
因為聽說這邊治安不好,加上今天也累了,所以我們晚上也沒有出去逛,所以就早點睡覺,明天再早點起床去逛逛好了。
今天真的一整天幾乎都在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