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倒垃圾偶爾要追垃圾車之外,我們這邊有一攤臭豆腐,也是都要追著跑的。

雖然賣臭豆腐的推車或是店面附近都不少,但是我們偶爾想吃臭豆腐時,就只會跟這個推車的老闆買。

老闆每次出現的時間都不一定,不過大概都是晚上9點左右,只要一聽到「臭豆干」的叫賣聲,就得要趕緊跑下樓去買,因為老闆是慢慢騎著摩托車,如果沒人買,他就會繞到旁邊別條巷子去了。

所以只要想吃臭豆腐時,晚上時間差不多時,就得要仔細聽聽有沒有聽到叫賣聲。

前陣子夏天的時候比較少買來吃,這陣子天氣變涼了,剛好又看到電視在介紹,就很想要吃臭豆腐,偏偏等了2天都沒聽到臭豆干的廣告聲,第3天聽到時,P先生拿了錢就往樓下跑,結果幾分鐘上來後,說他繞了附近的巷子,已經沒看到老闆了...



好不容易昨天晚上終於買到臭豆腐了,每次買的時候,老闆都會很仔細的問,豆腐要不要炸酥一點,如果要炸酥,他就會先切好一塊塊的再丟入,要不然就是整塊下去炸,炸好再切。



而泡菜味道正好,不會有生菜的味道,酸味跟甜味也很適中,在夾的時候老闆還會親切的問說泡菜要不要多一點。

這攤臭豆腐算是我們都覺得很不錯的,平常一份是30元,不過我們每次都直接用盤子買上一盤50元,這樣吃起來才過癮。

剛炸好熱呼呼的現吃,真的很棒,如果包在袋子中也要馬上放到盤子裡,要不然很快就會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