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先生的生日在這個月中,於是我們就請了一天假去幫他慶生嚕。
因為前幾天都在忙,所以也沒什麼特別的計畫。
反正就是看壽星今天想去那玩嚕。

第一站,國家圖書館?
是把車停在這邊,要去看對面中正紀念堂展出的“長毛象特展”啦!

今天天氣很好,放眼望去天空跟牌樓的顏色都很漂亮呢!

因為沒有做好功課,所以我們在大太陽下從正門穿過廣場,因為沒想到會要在大太陽下走路,所以一點防曬措施都沒有做。

雖然日頭赤炎炎,但還是忍不住邊走邊拍照。

今天有多熱,看看這萬里無雲的晴空就可以知道啦。

結果好不容易走到長毛象展覽這邊,才發現原來從大孝門走過來的話,一下子就到啦~~>"<

先來買票嚕,還好排隊的人還沒有太多。

全票200元,半票180元,Eric也要買票。

看完展覽之後,還有紀念章可以蓋喔!

記得要從大孝門這邊進來才會近唷!

全程是不能拍照的,只有門口這隻可愛的長毛象寶寶可以拍照,所以大家就都在這邊跟牠合照啦!
門口有導覽語音機可以租借,一台20元,很多人都在排隊等著租來聽。
我們是直接進去了,裡面除了有介紹長毛象的歷史跟由來,還有一些開挖出來的化石之外,其他....到處都是人。
因為大家幾乎都有租導覽機,所以每個展覽點前也是有一堆人停在前面邊聽邊看,對我們這些沒有租導覽機的就得要趁隙往前擠才看的到。
裡面最珍貴的就是其中一個大長毛象的頭+小長毛象的半身化石,其中大長毛象的頭鼻子已經不見了,因為開挖時挖斷了。
另外還有從愛知博覽會運過來以長毛象原尺寸去仿製的長毛象。
其實整體來說也許是因為暑假的關係,所以人實在太多了,沒辦法好好觀賞,而且範圍也有點小,大概20分鐘左右就看完了。

後來看到展出時間,原來我們是剛展出沒多久就來看啦,難怪人那麼多,其實展覽是到11月初哩,晚一點來看人應該就比較少啦!也比較能好好欣賞這很珍貴的長毛象化石。
紀念品區有很多長毛象的飾品、書籍等等,東西種類很多呢。

我們買了兩樣小紀念品,連袋子也是長毛象的圖樣,不過要花1元購買袋子。

兩面的扇子圖樣都不一樣,一支40元。

可以掛在牆上的可愛長毛象寶寶毛巾,一條180元。
看完展覽,我們今天要去老爺酒店吃午餐。

要再走回正門去時,才發現一旁就有可遮陽的走廊可以走~~(>"<那剛剛為啥沒發現....)

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但來用餐的人還是很多呢。
老爺酒店的餐點種類不會很多,沙拉生魚片、小點心,熱炒類跟現切烤火腿還有烤蝦等等,另外就是甜點跟飲料區了。

這邊是沙拉跟小點心區

顏色很漂亮的溫泉蛋,微鹹微甜的口感,P先生覺得很好吃哩,不過我就比較不敢吃啦。

蒟蒻綠豆甜湯,這也很不錯,甜度剛剛好。

這邊的凱撒沙拉是自己調味的,而且是把材料都放在一塊大乳酪中去調味,好好吃喔~~~

柳橙汁跟蔬菜濃湯

Eric愛吃壽司,這盤是他要吃的。

羊排跟好吃的避風塘炒蟹,真的很香哩!

遠遠就可聞到烤蝦的香味嚕,還有很軟嫩的烤火腿切片。

老爺酒店的甜點不錯呢,我每種都拿一點點來吃,乳酪蛋糕好香,其他的也不錯。

哈根打斯的冰淇淋

水果
這次我們是用匯豐銀行信用卡刷卡,因為老爺酒店跟他們有合作專案,所以買一送一,Eric還不計價哩,所以我們3人只花了840元,很划算哩。
下午決定繼續去看米勒展覽,結果來到國立歷史博物館前發現已經有一大堆人沿著圍牆排隊著啦!

於是我先去排隊,叫P先生去前面看看,沒想到排隊的這邊是已經有票的才可以排的。

而且往前一看,竟然前面還排了一大堆人,天氣又超熱的,還是放棄好了。

購票處也好多人

票價

夜間來看展覽應該會比較涼爽些

回家的途中經過植物園,裡面有很多樹,應該會比較涼快。

樹木成蔭

整片花開的好美

地上的磚塊也很漂亮

天氣好好

雖然風也不小,但還是好熱。

來到荷花池,竟然發現沒有荷花??

白雲好像綿花糖

荷花只剩盆子中的這幾朵

中間沙洲上有兩隻鴨子,看起來很像假的,好久才動一次哩!

一直很喜歡這邊的感覺

雖然很熱,可是有風一直吹來,覺得好舒服。
回家後發現今天晒了一整天,除了Eric,我跟P先生都有稍微晒傷哩!
很有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