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我不是很想到桂林去旅遊的,但回來後真的覺得很值得去那邊看看。
尤其趁現在還不算老,這樣走起來也不會太累的時候,去這邊旅遊剛剛好。
謝謝P先生帶我去旅遊,還有在我因為生理期身體不舒服時的細心照顧。
這次旅遊大家相處都很愉快,也很幸運的同時看到桂林在天晴、陰天或是雨天的不同風貌。
先說說桂林的人吧!
在愚自樂園遇到的那兩位小姑娘讓我印象很好,因為很親切又溫柔。另外還有在愛足堂的那位小夥子,很開朗的模樣也讓大家覺得跟他聊天心情很好。
再來就是台幣100元在桂林真的很方便使用,不少地方連小販都收100元台幣,而且這樣換算起來比用人民幣付款匯率較優哩!
到桂林旅遊,用手機傳簡訊不會太貴,一通大約是4元左右。
如果在香港轉機要打電話回台灣,在中正機場買國際電話卡一張200元,就可以打啦!


在桂林當地還是買這種一張RMB30元的電話卡就很好用嚕。
再來說說這次旅行覺得很方便的小物

這個手電筒加電風扇,要用2顆4號電池,既可當在岩洞中照明階梯的手電筒,也可以隨時拿來吹涼風,在Pchome買的,兩個199元。

不過後來還是覺得這扇子比較方便,小小一支,不用隨時充電。
我是在Y拍買的,一支19元,後來在豐漁岩那邊也有看到類似的,一支好像是RMB4元吧!
小小一支,帶在包包中很方便,既可扇風又可以趕蚊子。

這也是在Y拍上買的,一個只要39元,超好用的,比我另外買一個79元專放記憶卡的好用太多啦!

打開後是長這樣,除了可以放大約7-8片記憶卡之後,還可放相機電池,還可放胃腸藥、暈車藥等小物。
接下來是這次買的一些紀念品跟零食,出發時我們是拿一大一小行李箱。
因為夏天衣服較好塞,所以開始買東西後,就把衣服都集中到小行李箱,大的行李箱就拿來放紀念品啦!

在飛往香港的長榮飛機上買的,一台美金23元。

香港機場萬寧機場買的哆拉A夢造型巧克力QQ糖跟特濃草莓牛奶糖,20元港幣。

世外桃源買的小裝飾品,原價兩個RMB20元,殺價後RMB18元。

不過回飯店後檢查發現有瑕疵~~~

世外桃源買的小朋友傳統服飾一套,原價RMB60元,殺價後以RMB50元成交。

荔浦貴賓樓外買的超大朵香菇,這樣大約有一斤多一點,(大陸的斤兩跟台灣不一樣)RMB100元。

也是在荔浦貴賓樓外買的桂花糕,味道很不錯,有好幾種不同的口味,一盒RMB7元。

荔江貴賓樓大廳買的包包,這樣兩個共RMB60元。

同一家買的,這一個RMB100元。

遇龍河橋上買的,這樣一組RMB10元。

除了明信片跟繡袋之外,還有兩個筷架。

跟一顆繡球

陽朔福利鎮大紙扇,兩個RMB50元成交,扇面約有一個雙人加大床面那麼寬喔!

梅花

桂林山水

陽朔西街街底跟攤販買的小朋友傳統服飾,跟在世外桃源買到的是一樣的,純綿的,一套只要RMB20元,樣式又多。

P先生買的T恤,也是在同一家買的,一樣也是RMB20元。
陽朔西街攤販較能殺價,一般店家幾乎都是不二價的。

類似台灣39元商店,這樣一個竹編的面紙套RMB10元。

跟上面的同一間店,這樣一個瑤族傳統服飾娃娃也是RMB10元一個。

奧運福娃鑰匙圈,一個RMB10元。

也有單獨一個的,不過我選的是一組的。

陽朔唐人街酒店外跟小販購買上面那本書加2套明信片這樣NT.100。

上圖的下面那本書加上4套明信片,NT100元,跟蘆笛岩外面的流動小販購買的。

左邊兩張“兩江四湖”的dvd是自費搭船遊兩江四湖送的。
右邊那個印象劉三姐dvd也是在陽朔唐人街酒店的小販購買的,一張RMB20元。

逛西瓜霜藥店贈送的牙膏

有點像喉糖的西瓜霜含片

一袋裡面有很多顆單獨包裝的含片

西瓜霜牙膏+西瓜霜

現在西瓜霜有新的包裝跟更方便的噴頭嚕。

七星公園內的桂海碑林買的書籤,一套RMB10元。

七星公園內買的可愛熊貓布偶,兩隻大的一共RMB35元,中間小隻的是熊貓磁鐵,一隻RMB5元。

這是旅行團贈送的印章,另外刻字加上用名字做詩,一顆要NT.200元。

在桂林漓江大飯店旁的攤販買的,我覺得這些手工束袋很漂亮。

可愛的手機套

加上兩條項鍊,這些一共是RMB100元。

虞山公園外的停車場買的,說是夜光球,一顆RMB20元。

跟伏波山公園外流動小販買的奧運手機吊飾,這樣5組NT.100元。

不過這個比起在陽朔西街買的較粗糙些。

有兩種材質

也是在伏波山公園外買的,這樣也是NT.100元。

這次惟一一樣在特產店買的珍珠霜,一瓶250元台幣,跟P先生同事合買(因為他們不收硬幣的)。

蘆笛岩外買的一組4個熊貓圖樣陶瓷首飾盒,一組RMB30元。

裡面可以放首飾

桂林機場買的保濟丸,一盒RMB20元。

這是廣州王老吉藥廠製做的

香港機場萬寧藥局買的零食跟一些藥品,這樣一共花了120.38元港幣。
左上的三包甘栗真的很好吃耶!右上有行軍散跟萬金油膏。
左下有好吃的KISSES核果的跟草莓口味的,再來中間是魚肉腸,這上次在香港就吃過,味道很特別。
右下則是沙爹牛肉片,味道很特別,但很硬,要撕成一絲絲吃很夠味。
這樣看起來,好像也買了不少東西哩~~
雖然這次因為淹大水的關係,所以沒有看到有名的印象劉三姐。
另外陽朔西街還很想再去逛一次,桂林漓江大飯店的那天行程太趕,根本就沒辦法好好逛逛四週,也是有點可惜。
而在愚自樂園是這次看到最漂亮景色的地方了,整體都讓人感覺很悠閒又漂亮。
下次有機會,會想要再來桂林陽朔拜訪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