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熊貓之後,準備吃午餐啦!
今天中午總算不是吃廣西料理,改吃廣東料理“澳門酒家”嚕。

澳門酒家,在熱鬧的商業區。

這些新菜看起來都不錯~~

澳門酒家

感覺很奢華的裝潢

也許是因為那水晶燈跟金色窗簾的關係吧!

這是贈送的印章,另外刻上名字,用名字做詩加上把桂林風景用雷射刻在印章上,這樣是台幣200元,我跟P先生刻了一組對章。

這邊的面紙也很特別

面紙本身就是像面紙套一般

看起來很辣的辣椒醬

白飯

這道酥炸茄子真的很酥香好吃,連我平常不敢吃茄子的都吃了一塊。

清淡的紅白蘿蔔排骨湯

這道....我忘了是什麼,不過就是很清淡好吃嚕。

荷葉悶雞肉,清香的荷葉加上軟嫩的雞肉,也是讚。

這應該算砂鍋菜,大白菜加培根(或是火腿)還有排骨,是今天大家覺得最香的一道啦

這道肉燥炒河粉,河粉很Q,肉燥也好香。

這應該也是啤酒魚,不過這邊做的也很讚。

烤鴨較鹹,算是裡面較普通的。

清炒金瓜鬚,也是爽口好吃。

冬瓜封,很像藝術品的冬瓜,上面灑的是干貝絲,很清甜好吃,原來裡面還有好幾顆小干貝呢,難怪那麼好吃。
澳門酒家的菜大家都很滿意呢!柯姐說老闆娘是從路邊攤開始做起,現在生意可是超好的,還開了不少分店呢。

這邊還有室外的座位,當然還是有用玻璃纖維做成的屋頂跟牆壁,坐在這邊光線很明亮呢。
吃飽後,雨變小了,柯姐說趁這雨勢稍停的時候,準備到堯山去搭纜車嚕。

今天除了我們之外,另外還有一團從馬來西亞來旅遊的27人團。

旁邊有一些賣包包跟紀念品的攤販,還有人賣一鍋100元台幣的水煮栗子唷,我們有試吃,但沒有台灣賣的栗子好吃,就沒買嚕。

纜車搭乘注意事項

這是滑索的注意事項

旁邊的照片是天氣好搭纜車時可以看到的美景

今天有下雨,也有起霧,看來是沒辦法看到這樣清楚的景色嚕。
有棚子的纜車數量不多,因為下雨,所以前面那團都是選搭這樣的纜車,我們等了約10分鐘左右,也是搭上這種有棚子的纜車嚕。
因為纜車是不停的,所以要先就預備位置,然後等車子過來後,快速跳上去。

我們搭的就是這種沒有窗戶,但有頂也有底的纜車。

但若是天氣好,我倒蠻想搭這種纜車哩,雖然腳只有一根橫桿可以踩,但涼快多又可以看到更清楚的景觀哩!

在樹上有看到這種用草編成的竹籃?不知道有什麼用途~~
纜車緩緩上升,上山時較沒有什麼景觀可以欣賞,因為頂多都是看到樹頂而已。

發現滑索道了,就像大型的溜滑梯,但這是可以自行控制速度滑下山的。

天氣好的話,真的想試試。

這間小木屋,裡面有兩個人是會在纜車升到差不多的高度時幫乘客拍照的,拍好後用電腦傳輸,等乘客到山頂時,就可以拿到印出來的照片成品嚕,一張好像是台幣100元。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沒買那照片,因為拍的不是很清楚嚕。

搭承滑道要從這邊下纜車

拿相機往後拍,果真是霧茫茫一片,看不清楚。

本以為大概就只有搭到這邊了,沒想到纜車繼續往上開,真的是從山下直到山頂呢!

本來只是有飄點小雨,但進入霧的範圍裡,就開始覺得好冷了,風也很大,但纜車並不會晃動,還是平穩又緩慢的往上繼續攀升。
而上山後,柯姐跟我們說不要下纜車,因為山頂看下去根本就是白茫茫一片,沒景觀可看,而且如果我們在剛剛前面那27人的旅行團之後下山,又得要等上10多分鐘才會有棚子的纜車可搭,所以有人就直接再搭原車下山,我們是停留一下,就又搭車往下走了。
因為沒帶外套,幸好Apple買了兩件輕便雨衣(2件5元),分我一件穿,才比較不冷。

下山時霧比較散了,可以看到一片綠油油的景觀,可是用相機還是拍不出那感覺。

人的眼睛果然是最佳的相機,看到的景觀是最美的。

霧真的比較散了

下山時幾乎沒什麼雨了,但對向上山的那位仁兄自己搭一台纜車,還撐著傘,樣子頗有趣的哩!
堯山搭纜車在夏天真的會很涼快呢,而且速度慢慢的,不會讓人覺得很害怕,如果遇到好天氣,看到的景觀真的會很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