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
今天早上起來,跟昨天不同,已經轉為有雨起霧的天氣了。

桂林山景在起霧後感覺果然不同,群山都在雲霧飄渺間,別有一番感覺。

從旅館往前走,在小橋這邊看到的景色也不錯,發現一間“台灣人開的店”,因為開始下起小雨了,就先回旅館了。
想到昨晚沒買到包包,還是覺得有些可惜,早上又跑去大廳看,正巧兩位大姊也起來四處在逛了,他們也說想要一起去看看。
本來還擔心沒那麼早開始營業,還好真的7點左右就開始營業啦!於是後來買了3個包包,只花了160元人民幣。另外兩位大姊也買了一個包包,也很漂亮呢。買完包包才去吃早餐嚕。(後來還是覺得這邊包包種類跟樣式我覺得最喜歡哩,幸好當時有買哩!)

這邊有寫各類的消費價位

大廳裡的木雕老虎

這邊的環保做的不錯

準備去吃早餐嚕

還是在昨晚吃飯的餐廳吃早餐

早餐種類不多,大概就這樣一排。

水煮蛋

水煮馬蹄,還是昨天吃到的生馬蹄較甜哩!

水煮小芋頭

水煮玉米,這幾天的早餐幾乎都有看到這道。

有三種粥,分別是蘿蔔瘦肉粥、白粥跟黑糯米粥。

現煮米粉湯

這是米粉湯加的配料

跟在愚自樂園吃到的不同,這應該是比較當地的口味。

吃飽在餐廳外竟然看到這個販賣機...

早上柯姐說今天水退了,所以可以去走豐魚岩的水路啦!
從這邊走過去大約要10多分鐘,其他團是用走路的,不過我們還是搭車過去。
跟昨天的入口一樣,但昨天是進去後右轉就要開始爬一長串的階梯,今天輕鬆多了,進去後往下走就到水路搭船的地方了。

我們都在討論這是寫什麼字,我說看起來像是採金尋寶之旅,有人說是像探金尋餐之旅。

每條船可以坐6人,是小船,坐上去時有點搖晃哩!
搭船時可以帶著手電筒,因為洞裡有些地方很暗,另外...怕蚊子的一定要記得噴防蚊液,裡面蚊子不少,我就是不知道,結果出去時發現腳被叮了5-6個包哩!

從這邊搭船

開始遊水路嚕,跟昨天走陸路的感覺完全不同,很涼快又特別,看到的景觀一點都不輸走陸路的。

有些地方較低矮,難怪水位高的時候無法通行。
水路幾乎都是天然形成的,只有中間一小段是人工開鑿的。
另外因為有段差,所以中間還換了一次船,遊豐魚岩,水路比陸路更特別漂亮呢!
很佩服這些船夫,在窄窄的水路中行船都很順,甚至於連沒有燈光暗暗的地方,他們竟然也有辦法不跟對方來船撞到,自動錯開哩!

大約半個多小時左右,看到出口啦。

出洞之後景觀豁然開朗

山在雲霧飄渺間

上岸後,往回一看,這邊真是世外桃源,好美又幽靜的景色。

發現這邊也有在賣香菇

照片中那位穿白衣白褲的青年,就是昨晚在旅館前賣我們香菇的那位,他早上也趕場跑來這裡啦!
這邊的菇類種類似乎更多,生意也很不錯咧。

這是靈芝嗎?
車子往陽朔方向走,小姚在這邊跟大家說再見嚕。

在街上看到一家藥房開幕

這是在慶祝嗎?

目前路上都還是有幾個收費站,好像要收到今年年底左右。

在蓋房子

今天的行程很輕鬆,本來今天是有“遇龍河飄流”跟欣賞“印象劉三姐”,但這兩項跟水位高低有很高的影響。
雖然這兩天都沒怎麼下雨,但水位仍然很高,所以都只能等消息了。

這邊也有看到漁鷹

結果,水位果然還是很高,所以遇龍河飄流的活動只好取消。
柯姐說以前這邊是由民營的,但互搶生意的情況很嚴重,而且安全問題跟保險問題都沒有處理好,有一次有一個老外在河上飄流時不幸摔落河中溺斃,之後政府就把這收起來改成公家管理,所以安全第一,水位要是太高的話,就暫停舉行這活動。
既然遇龍河飄流的活動取消,距中午用餐時間又有點太早,柯姐就讓我們四處逛逛。

在路邊的大樹下發現簡單的理髮工作室,地上那一團黑黑的就是頭髮。

這邊有遊客服務中心,雖然看起來比較像是公車票亭。

從我們中午用餐的餐廳走過來,有一座橋,橋上可以看到很寬闊的景色。

橋頭的獅子很特別,不過從走上橋面,就開始有一堆攤販開始跟在我們身邊,每個人都被纏住了。
有小女孩在賣花圈,一個2元,還有很多阿婆在賣明信片,繡球跟手織的袋子。
其實價位是算便宜,像有一位阿婆拿著一個手織袋子+2隻鴨子形狀的筷架+一個明信片+繡球,這樣一組只要人民幣10元。剛開始我跟Apple邊走邊聊天,沒怎麼理會他們。但P先生自己一人走在前面拍照,就被一位阿婆給纏住了。通常遇到這種情形只要不理會,繼續往前走就應該沒問題了,可是P先生一直說謝謝,不要。就一直被跟著走,阿婆背著一個小朋友,一直說她很辛苦之類的,後來P先生就問我要不要買,看看其實這樣一組很划算了,就跟這位阿婆買了。

就是這樣一組,人民幣10元。之後我又跟Apple一起合買了兩組明信片,本來開價是一套10元,後來以兩套10元成交。
不過也因為攤販實在太多,跟一個買了之後,其他都會聚集過來,所以在這邊根本就沒辦法拍照。

這是P先生拍的,就是在這座橋上大家被包圍的。

本來好像是要坐這種竹筏在遇龍河上飄流的

也有這種在河面上用滾的嗎?應該很刺激。
走到橋頭再回來後,這時我又被另一個背著小孩的阿婆給纏住了,明明一直跟她說我買過了,不要買,甚至也不理她。可是她就是一直跟在身旁不停念著,不可能,叫我跟她買東西等等的。
而且她是一直緊跟著,我又要注意包包,在橋上路面很窄,又要注意車子,一路都甩不掉她,又不想就這樣跟她買,而且走的快她也跟著上。
一路跟到餐廳,幾個人一同跟她說真的不要,她竟然變臉,罵我們說是不是嫌她窮,看不起她,只跟別人買不跟她買之類的.....
整個感覺真的是很不好,不過當然不只我被攤販纏上,大家也幾乎都有遇到,而且也都買了一些東西。
領隊說,因為水災的關係,所以最近觀光客很少,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形。

同團的兩位大姐就跟小女孩各買了一個花環,這些都是真花哩。

我們中午就是在這間河畔的餐廳吃飯的,這裡的廁所是這次旅遊中衛生最差的一間,而且還要請餐廳的人幫我們打開上鎖的門才可以使用的。
本來是在裡面用餐,不過柯姐說裡面蚊子很多,上次她有一團客人吃飽飯後,每個人都被蚊子叮了好幾個包。

在戶外用餐比較通風,又可以欣賞河岸的風景。

又是喝漓泉啤酒嚕

用木桶裝的飯,感覺就是很好吃,可惜吃起來還是不夠Q。

今天中午的好像是白果豬肚湯,很清爽好喝。

這道雞上面都是薑絲跟辣椒,看起來就很辣,果然吃起來也是哩。

又是芋頭+五花肉

這道蒸蛋蠻特別的,上面一點點紅色的是枸杞,裡面有肉丸子,所以蒸蛋很鮮甜好吃呢。

有點類似像三杯雞的味道

這道螺肉很特別,炒的很香哩!

而且是先把螺肉挖出來,切碎後加香料調味再塞回去的。

這道是腐竹炒木耳、紅蘿蔔絲跟洋蔥,雖然平時我不喜歡洋蔥跟紅蘿蔔絲的味道,但這道真的炒的很不錯耶,洋蔥好甜,沒有什麼辛辣味,整道菜都很爽口好吃。

香菇、紅蘿蔔跟青江菜用勾芡的方式烹調,很清淡的口味。

這道叫毛骨啤酒魚,刺很細,但肉質很嫩,而且沒什麼腥味,加上青椒還有蕃茄下去拌炒,也是好好吃喔~~
(網路上找到的陽朔啤酒魚做法:當地人所稱的絕招只有兩條:一要在陽朔,用灕江水煮,二要新鮮灕江活鯉魚(一種身居山明水秀之地的自得盡顯於此)。活鯉魚開膛破肚但不刮鱗,去掉內臟,平剖兩半,每半邊又橫砍幾刀以入味兒,再撒上薑絲等作料,投入油鍋猛煎,,放進油鍋裏大火猛炸,直到魚鱗變軟微卷起,魚身變得焦黃,淋入醬油,加入番茄塊撒上紅辣椒,再倒入半瓶啤酒燜熟。)
以上資料載自→由此去

炒青菜,很清爽好吃。
這幾天發現桂林菜除了肉類跟米飯較不合我的口味之外,其他海鮮類跟青菜類還有湯都很不錯呢!

發現復古造型的熱水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