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完荔江灣,今天還要去爬豐魚岩,柯姐說今天天氣好,就多跑幾個景點。

小姚說這是台灣台中人,某次來到這邊旅遊,發現山上很多蛇類,尤其以毒蛇最多,於是就搬過來這邊,抓蛇來賣嚕。
以前這邊的人雖然知道蛇的用處很多,但多是抓來自己吃,是從這家開始才把蛇抓來賣的。

這間離豐魚岩最近的溫泉山莊,網路上也看到不少人住這裡,從外觀看起來的確是頗舊的。


豐魚岩

這邊可是號稱亞洲第一洞唷!


這裡比銀子岩空氣好,也不會那麼悶,因為整個範圍很寬廣。

售票處,沒仔細看一張票是多少錢?

這邊有分陸路跟水路

不過因為水漲的太高,所以今天只能走陸路,看看明天水有沒有消退,再走水路了。
這邊比剛剛銀子岩溫度更低一點,剛進去時還會覺得有點冷哩!
這邊陸路部份大概要走30分鐘左右,不過一進去就一口氣得爬幾十格的石階,體力真的消耗不少哩。

也許是因為一天爬兩個岩洞,看到的幾乎都差不多,加上洞內較暗,拍出來照片效果沒早上銀子岩漂亮,就沒拍太多照片嚕。不過洞裡面積真的好大。

岩洞中的休息處都有販賣一些點心跟飲料

遊豐魚岩本來都是陸路接水路,然後再從水路出口處搭小火車回來的,這樣一次可以體驗三種不同的感受,但因為水路不能走,所以走出洞口後,就先去坐小火車了。

搭小火車,每個車廂可以坐3-4人,很像遊樂園中的單軌列車,行進速度很慢,剛開始尚未開車時頗悶的,可能也是因為下午沒什麼風的關係吧。

列車緩慢行進著,四周的景色以田園風景為主。

這邊很有台灣早期鄉間的感覺

感覺在這裡的時間流逝特別緩慢
另外有一團觀光客是搭到另一邊就轉搭遊覽車到陽朔去,我們則是來回搭到上車處,坐車回旅館去了。

今天吃晚餐的地方就是在今天要入住的貴賓樓飯店,離豐魚岩大約5分鐘左右的車程。

今天是惟一沒有在包廂內用餐的,要吃的是荔浦芋頭宴。
柯姐說以前都沒什麼變化,一餐飯吃下來,都沒有其他口味的料理,真的全部都是用芋頭入菜,大家吃完一頓會覺得有點膩,但現在變化增加不少其他菜色了。

小黃瓜跟炒花生都算小菜,那那盤小蕃茄哩,是飯前水果嗎?

杯盤看起來頗雅緻的

今天晚餐換了一款綠清爽啤酒,但味道還是很淡。
而大家因為今天體力消耗的很多,所以這一瓶汽水很快就被喝完了,於是另外加點了一瓶汽水(8元)來解渴。

這紙巾雖然較厚但不是很好用,還有香味哩,應該只能拿來擦手。

糯米蒸排骨+芋頭

一片芋頭+一片五花肉

今天多了一道豆皮,變四色拼盤。

野菇燉排骨湯,這湯真的不錯,回來也可以自己燉來喝。

芋頭悶肉

什錦排骨

炒小白菜,這邊的青菜類都很不錯。

賣相不大佳的竹筒魚料理,看起來有點類似土虱魚,魚頭看起來頗嚇人,不過其實魚肉很嫩,調理的還不錯。

拔絲芋頭,香酥好吃,不過太早上桌了,等吃飽要吃的時候已經分不開啦,只好請服務人員端回去用菜刀幫我們切成一塊塊的。
吃飽後離晚上看瑤族表演秀的時間還有一些,大家先各自回房間休息。

我們住的旁邊這一棟

發現美髮部門

價位其實還蠻便宜的
柯姐之前有說,荔浦這邊都是以民宿為主,這間飯店也是私人經營的。

房間面積蠻小的,是這幾天住宿較普通的,不過環境乾淨就好嚕。

窗外的景色

電視節目表

房內的礦泉水是要另外購買的,一罐5元,要不就是自己煮水喝。
小姚還特別交待,浴室中有包起來的毛巾,也是要另外付費,一條10元。
把東西放好後,決定先下去走走,還有要去打電話。

之前在機場有買了一張200元台幣的國際電話卡,在香港用了一次,結果在這邊竟然沒辦法用,最後只好在旅館旁的小店鋪,另外再買了一張30元人民幣的IC電話卡,用這打電話又省錢又方便多啦!
30元的電話卡約可以打20多分鐘的家用電話回台灣,不過要注意這張電話卡只能在廣西省使用,還有期限限制喔!所以我們後來在機場把電話卡都給打完嚕。
打電話回家跟Eric還有爸媽說過話之後,發現這間小雜貨店裡有蠻多有趣的東西,問老闆娘幾點關門,她說至少會等我們看完表演後才會關門,看看時間差不多,先走過去準備看表演嚕。

從旅館這邊走過去看桃花島瑤族民俗表演很近,只要5分鐘左右就到啦。

小姚說等會兒會讓我們喝歡迎茶,如果有零錢的話,可以給個1塊5當小費,如果沒零錢也沒關係,說聲謝謝就可以了。不過大家還是都準備了零錢,喝完後放在一旁的托盤上,不過看到上面幣值似乎都較多,難怪我們放下1塊5元時,覺得他們似乎覺得有些少的表情哩。

天色還有點亮,這是晚上要看表演的地方。

我們是比較早入坐的,所以可以選擇坐在視野較好的位置上。晚一點有風就覺得很涼快了,但還是先噴些防蚊液,以免被蚊子叮。
看來今晚欣賞表演跟住在這裡的幾乎都是台灣旅行團。
一開始先表演的是用名字作詩,從觀眾裡找出一名自願的人,用他的名字作詩寫在掛軸上,免費贈送。

接著由瑤族姑娘表演歌舞

再來是由瑤族勇士表演赤腳過火爐,還有赤腳踩碎玻璃(感覺有點像在賣藥的~~)

再來是跳竹竿舞

看完表演後,開始拋繡球準備讓大家參與娶親秀了。
之前就有看過,小姚也有說,如果被瑤族姑娘看上眼,拉著參加這活動上台後,會要購買七七49元,或九九81元的禮物贈送給他們。
所以我們這團是沒人要參加,不過P先生主管本來被套上繡球了,但他跟瑤族姑娘說他膝蓋痛,沒想到瑤族姑娘馬上說“我不要腿痛的新郎”,然後就去找別人啦!

最後還是不少人上台,在我們前面有4-5個香港旅客,其中有一對應該是情侶,本來是沒有被選上台的,但他們的朋友似乎是要讓他們體驗拜堂的感覺,就自己找了瑤族姑娘讓他們兩上台,本來是說要讓他們兩人一組的,但最後竟然還是被各自拆散了。
好笑的是,要拜堂時,女生本來想要回頭跟她男友一起拜堂,沒想到男生已經跟瑤族姑娘鞠躬了,女生也只好轉頭跟瑤族男生拜堂。當然最後兩人也分別被帶去買禮物啦!
至於為什麼瑤族姑娘不找腿不好的新郎呢?因為拜堂後,可是要由新郎背著新娘繞場一圈的,當然後面還是有瑤族青年幫忙扶著。其中有一位年約6-70歲的台灣阿伯,從頭到尾都感覺沒進入狀況,就是莫名其妙被拉上台去的,總之這一段還真的頗好笑的。

新郎除了要背新娘之外,還要上刀梯咧,這當然只有瑤族青年可以示範啦。
娶親表演結束後,整場表演也結束啦,大家幾乎都跑到雜貨店中買一些零食。

這邊晚上除了雜貨店之外,旁邊還有一分鐘就可以逛完的幾間店家,有賣包包跟蛇肉還有香菇的店面。

這邊的香菇很大朵,每朵幾乎都有手掌那麼大,店家在一旁也有簡單用花生油跟薑片還有蒜片下去炒的香菇可以試吃,真的很香哩!
於是大家就都買了一些,P先生主管的女兒Apple說很好吃,於是他們買了4斤,講價後以280元人民幣成交。另一位同事買了2斤半,200元。我則買了一斤,約有6-7朵,100元人民幣。領隊小鄭不但陪我們一同購買講價,還幫我們挑選哩。
在旅館大廳有賣包包,種類跟樣式還有價位都還算不錯,於是跟兩位大姊一同去看順便一起講價,不過價位不是很滿意,於是就放棄回房間休息嚕。

看看今天在銀子岩裡買的明信片(一套5元人民幣)

這邊的牛奶好像都是保久乳,在小雜貨店買了伊利跟蒙牛兩種牛奶,還有王老吉涼茶(喝起來像仙草茶),旺仔牛奶(甜甜的,蠻好喝。)還有發酵酸奶,名字很有趣,叫爽歪歪,試試不同的飲料也很有趣。

洗好澡之後吃著下午在陽朔買的葡萄,看起來很漂亮,但是超酸的哩!
晚上沒什麼節目可以看,倒是把在台灣沒看的投名狀看完了。
雖然床頗硬的,但今天好累,還是早點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