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中餐後,車子暫停在陽朔這邊的橋旁讓我們下去買一些水果,因為今晚要住荔浦,那裡比較不熱鬧,也沒有賣水果的地方。

橋上有好多人架著釣竿正在釣魚呢!

另一邊也是排了一堆人,真有那麼多魚可以釣嗎?

路上看到好多這樣的計程車或是公車?搭一次好像是2元。

在路上拍到的,這好像是叫月亮山。
柯姐說,陽朔現在觀光業很發達,很多老外都好喜歡到這邊來觀光旅遊,一住就是一個月左右呢。
在這山下有一位婆婆,大家都叫她“月亮婆婆”,本來是開雜貨店的,後來因為有很多老外都到這邊來攀岩,後來她就開起民宿來了,而且70多歲的她,會講6種不國國家的語言喔!
另外去年8/26的時候,桂林的氣溫竟然高到44.6度呢!果然真的好熱。

終於要開始爬第一個岩洞了,這銀子岩是最新發現的,本來我們行程中沒有排到這裡,後來跟旅行社反應後才增加這個景點,聽說這個岩洞是最漂亮的。

“遊了銀子巌,一世不缺錢。”

銀子岩

這邊可以搭轎子去逛岩洞

一旁有穿著少數民族服飾的姑娘,可以跟她一起拍照,一張不知道要多少錢?
岩洞中跟外面溫差真的差很多,很涼快的感覺,不過柯姐有說因為這邊是新開發的,加上出入口都只有一個,裡面會覺得蠻悶的。
整個走下來,約需45分鐘。

由一位解說姑娘帶著大家開始爬岩洞,因為洞內都是電腦控制燈光,所以要跟緊她,才能看到各色燈光打光的岩洞景觀。

岩洞內的鐘乳石在打上各色燈光後,三分形像,七分想像,有很多不同的名稱。

岩洞中階梯上上下下,因為地面濕滑,要穿好走的跟防滑的鞋子。

因為上下階梯,開始有點覺得熱,洞內溫度雖然低,但真的還是悶悶的。

這叫音樂石屏,燈光顏色較多,這邊有設拍照點。

這邊有設架好腳架的單眼照相機跟打光照,拍一張25元人民幣,本有詢問是否可以9人一起拍團體照,不過他們說只能6人一起拍,所以就放棄嚕。

一整片的鐘乳石,看起來很壯觀呢。

拍出來的燈光顏色跟在現場看到的不大一樣

名為銀子岩,就是因為有一些鐘乳石真的有如銀子般閃閃發亮的呢!

用一般的數位相機拍不出這樣的色彩

這個銀子窖好像是拿來釀酒的
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岩洞,真的覺得走上一趟很值得。
雖然有些地方有放大型電扇,但還是留了一身汗,出洞後雖然較熱,但至少通風涼快不少。
離開銀子岩後,接著要去遊荔浦鎮的荔江灣。

在那之前,車子先在荔浦鎮上接了一位瑤族姑娘,柯姐說為了保護當地少數民族,所以有規定旅行團進入荔浦後,就由當地的導遊接手了。

這位姑娘自我介紹姓姚,要大家可以叫她小姚或瑤妹都可以。她穿的服裝是改良後的民族服裝,也是笑的很甜的一位姑娘。

準備遊荔江灣了,車停下來,大家都被另一邊的悠閒景像吸引過去,只見一位農人帶著玩水的牛群,正在河邊釣魚呢。

這邊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

要搭船之前,先去看一處永蘇里人的生活遺址。

石臼

這邊是由另一位瑤族姑娘做介紹

生活遺址這邊範圍不大,所以簡單介紹這裡之後,再來就去搭皇家之舟遊覽荔江灣,順道看魚鷹表演嚕。

搭船地點就是在下面那邊

負責開船的是位老伯

雖然水面位置還是很高,不過今天天氣很好,最適合遊河了。

漁鷹跟漁夫在舢舨上,只見漁夫把漁鷹放入河中,不一會兒就抓到一尾魚了。

漁鷹咽喉處綁有繩索,抓到魚之後,漁夫會把漁鷹用長棍稱上舢舨,然後把在牠嘴中的魚給擠出來。
因為水流湍急,所以只有一兩隻漁鷹順利抓到魚。為了表演給我們看,一位漁夫甚至把剛剛漁鷹抓到的魚又給丟回河中,讓漁鷹再去抓回來。但看著看著還是覺得有點殘忍,整個表演大約10多分鐘,就繼續往前行了。

在這邊遊河非常舒適,河面上涼風徐徐吹來,很涼快,天氣很好,兩岸景色看的很清楚。

這幾天真的是開門就見山,山水景色真的很美。

這就是我們搭的船,遊到此地,暫停一會兒。

準備上岸參觀其他地方

小姚說在這邊大約要停留半小時左右,我跟P先生的幾位同事決定在涼亭這邊乘涼一下,其他人繼續往前走。
不過大家差不多都是約10幾分鐘後就陸續回來了。

好翠綠的景色

傳統的水耕法

在這邊有賣現削的生馬蹄,一串1元人民幣,很清甜解渴又多汁,味道吃起來跟甘蔗很像,不過纖維頗粗的,所以吸了汁後還是要把渣吐出來。

這岩壁上的畫叫“仙女提籃”,現場看比較看不出來,拍回來就頗有那模樣了。

在車上隨便看到的景色都是這麼翠綠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