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搭上南方航空,準備從香港前往桂林嚕,時間約1個小時左右。

南方航空的飛機設備頗舊,連把手壞掉都沒修理,就這樣一個大洞,不過座位倒是還蠻寬的,P先生說至少他的膝蓋不會頂到前面的座位。

三金西瓜霜真的頗有名的
飛機上好像除了我們一行10人之外,其他幾乎都是外國人,很多都是年約10幾20的背包客,超興奮的,一路上一直講話。另外也有看起來像是中東那邊的人,但年紀較大的外國人。
領隊說這些外國人來到桂林後,要再馬上搭車到陽朔去,然後就都住在這裡旅遊很多天。
飛機尚未起飛前,大家都才剛坐定位時,我想說拍拍機艙內的整體照片,沒注意到相機似乎有對著一位空姐,結果她就大聲制止說“不要拍照”,然後走過來跟我說“請妳把剛剛有拍到我照片的那張刪掉,我們公司規定不能讓人拍到我們的。”趕緊道歉說,我是不小心拍到她的。
觀察台灣跟大陸的空服人員,老實說台灣的服務還是較好,大陸的空服人員不知道是因為晚班飛機已經累了還是怎的,感覺似乎較沒耐心,講話速度好快哩!

因為香港到桂林搭乘的時間短,所以只提供飲料跟餅乾。

晚上10點多,總算抵達桂林了。
從飛機走到桂林機場,沒有空調,裡面空氣悶悶的,有剛下過雨的襖熱感,通關速度也很慢。
我們因為是坐在飛機尾部的位置,所以下飛機到通關處的時候,前面已經排了一堆外國人了,不知道是不是外國人照片比較難辨識,看到好幾個都被海關人員問了好久,看了好久,而且後來還是都被請到旁邊去處理。
輪到我們通關時,就很快啦,不過也是拖了好久的時間。
領到行李後,在機場就看到我們的導遊,柯小姐。

晚上的桂林機場
我們搭的是可樂旅遊的新車,有30多個座位,我們只有10人,所以坐的很舒適。導遊說全桂林就只有這兩台是可樂旅遊專用的,位置很好坐,冷氣也很涼。
柯小姐先自我介紹,她的名字很洋化又好記,叫“柯羅莎”,哈爾濱人,長相也頗洋化的,之後我們都叫她柯姐。她口才真的很好,順口溜跟各地的介紹都講的很仔細,只是說話速度超快,有時候不仔細聽,就聽不大懂。
司機姓畢,柯姐都叫他小畢,他的穿著很像公務人員般整齊,很親切又不多話。
另外這次旅遊中很盡責的領隊叫鄭建國,總是跟在大家後面,處理很多事宜,因為這團除了我跟P先生,還有P先生主管女兒是6年級生,其他都是4-50歲以上的人了,所以雖然他年紀跟我們差不多,但姑且就叫他小鄭吧。
柯姐說我們真是很幸運,桂林前幾天一直下雨,直到今天才停,而且聽說明天天氣會很好呢!
(後來有遇到其他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出發的台灣團,有的是飛機Delay好幾小時,甚至還聽到有一團說香港跟澳門都無法降落,後來轉到濟洲島去轉機哩!)
雖然我們還是有被天氣影響擔誤了約1小時左右,不過已經算是很幸運的嚕。
從桂林機場大約要40分鐘左右,才會到我們今晚要入住的“愚自樂園”,一路上看到不少地方都有些許積水。
離開較熱鬧的地方沒多久,突然開始塞車了?柯姐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油站影響,她說因為油價上漲,很多地方是有錢都加不到油,整個被屯積起來了,就連我們的司機今天也是排隊排了好久才加了50元的油。
結果後來發現不是加油站的問題,是前方較低窪的地方大淹水,很多小客車根本就過不去,淹水深的地方大概到成年人的腰部或胸口那麼高。
而且因為淹大水的關係,這地區還都停電,除了車燈外,根本看不到路。
我們的車較高,跟一些大車慢慢的開過這個路段。
(後來聽柯姐說有另一團本來也要住愚自樂園的,但因為車子車身較低,沒辦法過去,只好折返桂林市,另外住其他的地方。)
抵達愚自樂園時,已經11點左右了,大家不是直接進房間休息,是先到餐廳用餐。
沒錯,今天的晚餐,11點多才開始吃。其實這時候大家都很累,而不是肚子餓啦。
餐廳的人員為了我們,也是等了好久。

在包廂內用餐,柯姐過來發房卡,順便告訴大家剛剛因為車子通過淹水處,行李箱進水,可能行李內部也有滲水,先讓大家有心理準備。

愚自樂園的代表形狀很有趣

先喝一杯熱茶,準備吃晚餐加宵夜啦。
行前領隊有先跟大家說過,大陸的菜又辣又鹹,要大家如果怕吃不慣,可以帶一些泡麵。
不過旅遊本就是要品嘗當地的味道,反正每種都試試看嚕。
桌上先放了4道小菜

首先是常看到的花生,雖然是家常小菜,但炒的很香,而且大家都說好吃(大家爭相吃這道,因為是裡面口味跟大家最合的一道。)

這是涼拌皇宮菜,脆脆的,不過又辣又鹹。

看似味道很淡的鳳爪,卻是大家公認小菜裡最辣的一道。

這道我忘記是什麼了,好像是豬頭皮之類的,也是辣+鹹。

三色拼盤,由上至下分別是豆干片、肉凍跟牛肉片,不辣,但還是鹹。

湯先上?跟我們這邊出菜的順序不大一樣,但因為是清爽好喝的玉米湯,先喝上一碗暖暖胃。

光看就知道是辣+鹹的炒螺,雖然辣,但很下飯哩。

荷葉香菇雞,味道算清淡的,可是雖然不辣,但還是鹹。

服務人員後來還特地把這道端回去讓廚房重新炒過,變的比較沒那麼鹹啦。

炒四季豆,一樣是辣+鹹的口味。

依我相機拍照的順序,飯應該是這時候上的,大家看到白飯,趕緊添上一碗來配菜,不過....幾天吃下來,到後面兩餐,我幾乎都不吃白飯了,因為這邊的米是像泰國米那種不Q又較硬的,還是台灣的米飯好吃...

蔥花蛋,大家現在是看到沒辣椒的就覺得不錯了,這蛋的確也煎的蠻香的。

芋頭悶肉,一片芋頭一片五花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調味較重,吃不出芋頭的香,覺得並不特別哩。
吃到一半,柯姐進來發房卡時,順道問大家吃的慣不慣?結果跟她反應說太鹹太辣,她趕緊跟服務人員反應說請廚房調整口味。

所以這道炒金瓜鬚的青菜一上桌,大家都覺得真是清爽好吃。

清蒸魚,這魚不錯,刺不多又沒很重的魚腥味,肉質也蠻嫩的。

甜心饅頭,Q軟的小饅頭沾著煉乳吃,很不錯呢。

炒大白菜,加上蝦米炒的大白菜很清甜好吃。

這幾天的飯後水果都是西瓜,但看這瓜的顏色就知道味道很淡,一點都不甜.....>"<


從來沒有那麼晚還在吃晚餐的,吃到好想睡覺喔!
第一餐果然讓大家嘗試到大陸菜的口味真的是很重,鹹+辣的味道印象深刻。
算一算,有9道菜+4小菜+湯+甜點+水果,份量真的不少,但後來剩下的也不少。
為我們服務上菜的小姑娘笑容親切,輕聲細語的為我們介紹每道菜的名稱,等我們吃飽準備回房休息時,他們應該還要忙上好一段時間才能回去休息吧。

房卡

回房後,房間蠻不錯的,空間也不小,有兩張雙人床。

由內往外拍
先大略拍了一下房間的設備後,趕緊檢查行李。
P先生的衣服幾乎有2/3都是半濕的,我的好一點,只有1/3有濕。大概就像淋到雨那樣的潮濕程度,也只能把衣服拿出來掛,看看能不能吹乾一些嚕。
其他同事情況也差不多都是這樣,大家晚上幾乎都是在處理行李。

娃哈哈的小瓶飲用水

茶包

保險箱、吹風機、拖鞋跟浴袍都有。

迷你酒吧單

這些都是要另外付費的

電視是液晶螢幕的

打開電視,看到林志玲的手機廣告。

還有東風電視台的開運萬事通哩~~

浴室跟上次到宜蘭住的旅遊差不多,外觀都是大片玻璃。

淋浴的地方有大花灑,還有石造浴缸,如果有時候泡澡應該也很舒服。

一整套的盥洗用品

床頭控制按鈕,已經是凌晨12點多了,等洗好澡整理好,都1點多了,明天早上7點就Morning Call啦,趕緊睡覺去嚕。
一人睡一張大床,床墊軟硬適中,加上舟車勞頓,今晚睡的很舒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