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尼戴普、提姆波頓這對好搭檔再次攜手合作,加上波頓的老婆海倫娜寶漢卡特,「石內卜」艾倫瑞克曼,以及「芭樂特」薩夏拜倫柯恩,陣容相當堅強。對於戴普和波頓的合作最早的印象就是「剪刀手愛德華」,強尼戴普成功的演繹了臉色蒼白、英俊拘謹卻又才華洋溢的愛德華,當時的薇諾娜瑞德和強尼戴普真算是天造地設的金童玉女。而本片中強尼戴普飾演的理髮師就像是把剪刀手愛德華的手換成剃刀一般,一樣那麼鋒利。
片子開頭看到強尼戴普在海上出現,還有點神鬼奇航的傑克船長出現的錯覺,等到海倫娜寶漢卡特、艾倫瑞克曼以及「鼠尾」陸續出場後,似乎又變成在看哈利波特,片名似乎可以取成「瘋狂理髮師之當哈利波特碰上神鬼奇航」。
大多數人對於音樂劇應該比較陌生,但本片處理的還算適當,並不會出現突然所有演員來的大合唱的突兀場景。強尼戴普的聲音出乎意料的好,有機會買雙碟版觀看幕後花絮的話,可以看到導演和製片們在還沒確定強尼戴普會不會唱歌之前就已經把所有準備工作完成,片子的成敗就在於強尼的歌喉好壞,幸好強哥的歌聲還不賴。其實這並不是強哥第一次開金口獻唱,早在其年輕時的成名作「哭泣寶貝」中,強哥就已經開口唱歌,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出這一部算是YA青春喜劇的歌舞片來看看,當時年輕稚嫩的強哥真是風靡萬千少女啊!
提姆波頓也真是內舉不避親,讓自己的老婆海倫娜寶漢卡特擔綱女主角,不過每次提姆都要把海倫娜這個美女搞成奇形怪狀的醜女(決戰猩球中的猿人、本片中的樂芙特夫人都不算是美女吧)。幕後花絮中也可以看到海倫娜努力配唱的片段,真的是相當辛苦,尤其有一段在海灘的配樂幾乎沒有換氣的空間,也讓我們看到這些演員們為了讓我們在幕前看到完美演出背後所做的努力犧牲。
艾倫瑞克曼的名字幾乎跟哈利波特的「石內卜」劃上等號了,再加上他的隨從是飾演「鼠尾」的演員,兩個人活像是從哈利波特的片場直接走到瘋狂理髮師片場來一樣。其實艾倫演這種反派角色相當有經驗,「終極警探一」中他就飾演大反派,更早期的「俄宮奸雄」中也能看出他扮演反派角色的潛力。至於這種演父親的角色,前些日子的「香水」中他也成功的扮演過。所以艾倫飾演起大法官的角色真是游刃有餘,也令人看的大呼過癮。
薩夏拜倫柯恩的出現是一大驚喜,雖然戲份不多,但相當搶眼,一出現就充滿喜感,想不到他的歌喉竟也不賴。其餘飾演托比、水手和喬安娜的演員歌聲也都很棒,不過對於水手和喬安娜之間的感情戲份處理的不是很清楚。
這部片血腥度頗高,不過片中已經將血漿的顏色弄成比較偏向廣告顏料的顏色,所以雖然看到剃刀割喉後鮮血噴濺四散,但卻不會讓人覺得過於恐怖。

雙碟版分別是男女主角的照片
雙碟版的第二碟中有著中文化的特別收錄,其中也介紹了特效團隊如何製作出這些逼真的殺人場面,相當精采。至於喜歡片中音樂的觀眾也可以在幕後花絮中重新體驗這些片中好聽的歌曲,而且都是由演員們親自搭配交響樂團事前配唱,然後拍攝時再對嘴演出的,相當精采。
總而言之,這部片的確值得收藏起來細細觀賞,尤其是幕後花絮的部分更是內容豐富。此外,恐怖集中營中有篇文章比較了三個版本的瘋狂理髮師,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由此去
最後,開演電影網的討論區中有個冷笑話,片名不是瘋狂理髮師嗎?怎麼從頭到尾都沒有剪頭髮,只有看到刮鬍子,片名應該叫瘋狂刮鬍師吧?相當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