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粽子是端午節的傳統美食,之前吃到的粽子,大多是以糯米飯加滷肉跟蝦米還有蛋黃跟香菇這些材料。
不過現在除了傳統粽子之外,又多了很多創新的新口味。


像這次品嚐的新東陽嚴選培根黑豬肉粽,就是蠻特別的口味。
跟一般普通粽子不一樣,加入了西式料理較常用的培根,中西融合,是很特別的做法。
剛開始看到黃色的葉子,以為是北部粽(是用竹葉包裹,糯米已經炒的半熟了,加上材料後,用蒸的方式。)

結果第一層葉子剝開後,原來裡面還包了一層月桃葉(南部粽是用生米,加上材料後,再用月桃葉包裹,用水煮的方式。)
一共有三層葉子包裹粽子,這樣粽子就算是用微波的,也會保持水份,不會外層變的太乾。

米粒感覺很軟Q,一剝開葉子就看到栗子。

本來以為粽子裡的豬肉塊是用培根取代,把粽子剝開一看,才發現原來培根是拌在糯米飯裡,看介紹,這培根還是用胡桃木煙燻而成的,拌在飯中,就有培根的香氣,吃起來也特別香。
另外還有一大塊黑豬肉、香菇、栗子跟鹹蛋黃,看起來就很豐富。
先吃糯米飯,很Q又香,也許是因為加了培根肉的關係吧!
栗子很鬆軟又甜,黑豬肉滷的很香,肥瘦很均衡,吃起來不會很硬。
鹹蛋黃雖然有些乾,但是我很喜歡吃有包鹹蛋黃的粽子,因為這樣吃起來很香哩!
跟一般傳統肉粽不同的感覺是加入了培根肉,這樣糯米飯也很香。
第一顆粽子因為要拍裡面的材料,所以是蒸好後就把粽子給攤平,像吃油飯一樣,用湯匙挖一匙料加一些糯米飯,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不同的料,這樣的吃法也不錯。
但其實我吃粽子還是喜歡把葉子撥開後,整顆粽子拿著一口口吃,不知道自己下一口會咬到什麼料,也是很有趣的哩!
而且吃粽子最好還是不要加醬料,先吃一口糯米飯,QQ的口感,還有吸飽了材料的香味,然後再搭配裡面的材料品嚐。
目錄跟網站上也把每種粽子的營養標示跟熱量都介紹的很清楚了。
這個粽子一顆售價是75元,因為裡面的材料還蠻多的,所以蠻值得的~~
培根豬肉粽應該說是同時兼具南北粽的優點吧,有月桃葉跟竹葉的香氣,糯米吃起來也很Q。
看到網站上還有很多不同的粽子,有興趣的可以上網去看看介紹,順便挑一些自己喜歡吃的口味。
新東陽網站→

由此去
另外5/26新東陽有舉辦一場美食達人記者會,分別請美食作家韓良露、部落格美食達人徐天麟試吃,並發表肉粽食用心得。
新聞報導詳情→
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