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海洋公園,也到用餐時間了,今天中午要到新城鄉七星潭旁的鮑鮮樓吃午餐。
因為在海洋公園花了不少時間,所以本來今天是有要到太魯閣,也取消了。
直接開到七星潭去。
本以為今天是陰天,海景大概也不漂亮吧!
沒想到遠遠就看到碧綠色的七星潭呢!

(鮑鮮樓;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45號-1;03-8236606;介紹網站→由此去)

從二樓餐廳窗外看出去就是一片美麗海景啦!

涼拌螺肉跟大頭菜味道不錯,生魚片跟沙拉鮑魚片。

海鮮羹,材料很豐富。

而且底下還有一團團的麵線呢。

蟹肉蒸蛋,不知道這是那種蟹,蒸蛋的味道倒是很鮮。

本來想說肉很少,原來殼裡面有很多蟹黃呢!

本來以為是荷葉油飯

但這邊可是海鮮餐廳耶,打開一看是清蒸蝦子,一樣新鮮好吃。

乍看之下以為是一般的炒花枝,不過吃起來像是蒟蒻的口感,這可是曼波魚肉呢!
看了介紹才知道,因為曼波魚水份很多,所以要快炒才有辦法炒的像這樣哩!
吃起來很有彈性,也沒有什麼魚腥味。

鐵板鰻魚,很香的一道菜,本來以為是雞肉哩,不過刺也不少。

清蒸魚

橙汁排骨,香橙的醬汁味道很濃,也蠻香的,淋在飯上也很不錯哩。

勾芡加上枸杞的炒青菜。

這道湯也有加上枸杞調味跟點綴。

原來是蛤蜊曼波魚湯,味道當然很鮮,煮成湯的曼波魚肉跟快炒的感覺又不大一樣,不知道是不是魚皮的部位,但一樣很Q。

甜點是好吃的拔絲地瓜

記得之前吃過好吃的拔絲地瓜是到火樹銀花吃到的,也好久沒吃嚕,這邊的在泡過冰水之後,表皮更酥呢!也很香耶!

餐後水果。
這餐大家都吃的很滿意,吃飽之後,既然已經取消太魯閣的行程了,就讓大家在七星潭這邊看看海景。

每次來七星潭,就感覺到這邊的改變,好幾棟正在興建的房子,以後應該也是民宿或餐廳吧!這次也看到新立的石牌。

很喜歡這個海豚石雕

今天海景顏色很美,不過風還是一樣很大。
從七星潭離開後,就準備回家啦。
因為大家一路上都沒機會也沒時間買紀念品,中途總算有停靠一間休息站,讓大家下去買東西。
大概買了一些釋迦餅跟麻薯、羊羹等等,也有人買剝皮辣椒跟榨菜,然後就往蘇花公路走嚕。
一路上大家也累了,幾乎都在休息。
我本來也想睡覺,但就是睡不著,還是拿著相機拍照好了。

蠻喜歡這張的感覺

蘇花公路真的很美,這樣的海景,真的很值得珍惜,不知道以後如果興建蘇花高,會不會被改變?

好像感覺回程的車速比較快,很快就到了東澳車站,還是在這邊讓我們休息上洗手間。

晚餐是在壯圍鄉的這間壯五海鮮用餐,是P先生退休的同事,宜蘭在地人推薦的。(壯五海鮮;宜蘭縣壯圍鄉吉祥村壯五路43號;03-9386678)


炒羊肉

鵝肉

鮑魚沙拉

生魚片

又是好吃的清蒸蒜泥蝦嚕,這兩天都有吃到這道呢!

螃蟹豆腐

一樣有蟹黃

清蒸魚,海鮮最好吃還是用清蒸的。

海鮮羹

蝦姑味噌湯,這道湯很鮮甜好喝,本來以為蝦姑只有肉,沒有蟹黃,沒想到也有呢,不過比起螃蟹的較硬。

龍蝦不是做成涼拌的,而是做成三明治。

做成三明治味道也很不錯,很特別的是還有塗一層草莓醬,還蠻對味的哩!

芝麻球裡面是包奶黃餡,另外還有雞捲跟宜蘭名產糕渣,很特別好吃的味道呢!

水果是用養樂多代替~~
餐後還有好吃的莎莉蛋糕可以品嘗呢,每桌一盒,互相交換口味品嘗。
大約9點多回到台北,台北已經連下兩天的雨了,東部天氣還算不錯的呢!
這次旅遊雖然時間很趕,可是看到很多景點都很棒,也吃到很多美食,不過花蓮大概要花上一星期才可以玩的差不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