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旅行,加上在蘇花公路上擔擱了不少時間,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趕趕趕。
加上我們今天要一路從台北到瑞穗,所以路程算是頗遠的。
離開豐川菜館,再來是要去光復糖廠。

雖然有下雨,但到這邊吃冰的遊客還是不少,本想要好好逛逛的,因為比原來的行程晚了1個多小時,所以在這邊停留時間也變少了。

車子直接停在花糖文物館前,我們直接進去裡面看製糖的介紹影片。

第一次看到甘蔗是怎樣變成糖,影片大概介紹了10多分鐘。

雖然時間很趕,但來到這邊,當然還是要吃冰淇淋。沒辦法讓大家逛逛糖廠,自己去買,冰淇淋還是要吃,P先生主管於是請大家吃紅豆冰淇淋,之前都是吃甜筒,這次才發現這樣的蜜紅豆加霜淇淋味道很棒耶!

口感綿蜜的蜜紅豆,加上奶味很濃的兩球霜淇淋,真的很棒,大家都說下次來都要再點這道冰品。

很喜歡這樣的鐵軌景色
在糖廠大約停留了半個多小時,就離開往下一個地方馬太鞍文化園區了。

原住民舞者們穿著傳統服飾,唱著迎賓歌歡迎我們。

半圓形的講解空間,大家坐在國小課桌椅聽拉藍說話。

坐在這樣的課桌椅上,看到中間畫出的那條分隔線,真讓人懷念。

這位是很說話很風趣的拉藍‧吾那克(蔡義昌)先生,他簡單為大家講解了這邊的文化,還教大家說原住民話,很有趣呢!
他說考五專時,被政府傷了幼小的心靈,因為他本來靠自己的努力,滿分700分考了691分,本來就已經是全國第一名了,結果因為原住民加分,一加就變成900多分,大家都說他是靠加分才拿到全國第一名的,實在是很氣。

跟著拉藍到戶外小生態池,看看原住民智慧又保持生態的生態池。
底下先是放上一個個竹筒,上面是一捆捆的樹枝,最上面則是草。
一些沒有鱗片的鰻魚等等喜歡躲在暗暗的竹筒中,中間樹枝區居住的是蝦子跟螃蟹,最上面則是一些有鱗片的魚,這樣自成一個生態食物鍊,補魚時就很方便了。

拉藍進入生態池,本來是想要抓魚给大家看的,後來沒抓到魚,倒是抓了一些小蝦子。
接著就到前方的廣場跳舞,本來以為是看表演而已,沒想到大家是一起跳舞呢!雖然舞步不會很難,不過剛開始大家還是手忙腳亂的,之後繞著圈子跳舞,很有趣又好玩,大家都跳的好開心喔!
拉藍說8月有豐年祭,到時候會有更多活動,歡迎大家到時再到這邊來玩。
(馬太鞍邦查文史工作室‧拉藍的家民宿;花蓮縣光復鄉大全村大全街42巷15號;03-8700015;網站→
由此去)
接下來的行程是採果,大家才在想這行程會不會取消?結果車子就開到一個果園旁,大家穿上簡便雨衣,拿著袋子,準備採香橙去嚕。

橙樹都不高,結實累累的樹不但有果實,還開滿了清香的白色小花。

我很喜歡橙花跟柚花的味道,熊寶寶香水就是這樣的香味哩!

香橙很大一顆,味道跟香吉士很像,果味很濃,汁多酸甜,聽說這種香橙市面上一斤要35元。
大家都摘了約10多顆左右的香橙,天色已晚,快5點了,還要趕到下一個地方「瑞穗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