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自己的一方小花園之後,有空就會種些有的沒有的。
除了會開花的植物外,香草類也會種,有好幾盆都已經好幾年了。
最近看到這些開花植物陸續開出漂亮的花朵,真的感覺到春天的氣息。
上星期日跟Eric在花園玩的時候,意外發現上次媽媽買給我要煮咖哩的好吃馬鈴薯的葉子已經枯萎了。
因為當時忘記吃了,放到發芽,後來就順手把這三顆丟到土裡。
然後慢慢的長出葉子來,高度約一手臂長,本想說就只是長葉子而已,葉子既然已經枯萎了,那就把土清一清,種別的植物好了。

沒想到土一撥開,竟然發現4-5顆小小的馬鈴薯,約雞蛋大小,好可愛唷!
原來的馬鈴薯已經不見了,新長出來的馬鈴薯稍稍連著根,輕輕一拔就可以取下了。

洗一洗,雖然有些部位還有點未成熟青青的,但是有兩顆比雞蛋還大上一些呢!
我跟Eric看到都好開心,Eric直說這是叫馬鈴薯樹耶!
平常只有澆澆水,也沒特別施肥照顧,沒想到竟然有這驚喜呢!

本來是要把這盆給清掉了,現在把兩顆較大顆的拿出來,一顆給婆婆清蒸來吃,另一顆帶回去給媽媽煮。
剩下的幾顆再種回去,然後換大一點的盆子,期待下次的收成嚕。
下次再來種其他的蔬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