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鼎泰式料理
敦化店:台北市敦化北路四巷62號(2731-5753)
光復店:台北市光復北路34號(2578-5222)
網站→由此去

因為我跟兩個弟弟年紀差好幾歲,所以小時候爸媽總是會常帶我回去找相同年齡層的表兄弟、姊妹一起玩。
跟他們的感情都很好,童年時光幾乎都是在中部渡過的,後來大弟小弟陸續出生,我上國中後,就比較少回去中部了。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大家幾乎都各有事業跟家庭了,相聚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最近幾次見面,都是在婚禮上。
我有5個舅舅,其中我跟三舅舅的表哥、表妹跟表弟感情最好,我們年齡正好也都是各差一年。
這次剛好表弟跟表弟妹上來台北玩,另外兩個表弟也正好一起來,加上之前就在台北工作的表妹跟表姊,真是很熱鬧呢!
P先生假日還得要加班,所以我就自己帶了Eric一起去吃飯嚕。
約了在敦化北路上的泰鼎泰式料理,這邊P先生跟同事去吃過兩次了,評價很不錯哩!
約好11點半到,因為他們要從光復北路走過來,加上有一個表弟正好肚子不舒服,所以等到他們都到,也已經12點了。

假日生意很好,服務人員說這前十二道排行榜的菜都先上來好不好,想說也是不錯,就答應了,不過後來覺得這排行榜也許還要再調整一下哩。

裡面的空間佈置很不錯,感覺很舒適。

第一道泰式生蝦,嗜辣者應該很喜歡呢,生蝦很鮮嫩,酸辣口味味道很重,好吃。

蝦醬空心菜,味道不錯,但口味一般。

泰式炒飯,這道對今天不能吃辣的小表弟還有Eric來說,是幾道可以吃的不辣口味,味道不會很重,炒的不錯。

涼拌花枝,酸酸辣辣,但比較不會那麼辣,蠻開胃的。

蠔油牛肉,這是黑胡椒口味的,也是微辣,但肉質很嫩,也不錯。

涼拌青木瓜絲,清爽好吃。

這也是微辣的咖哩螃蟹,味道好棒唷,我跟表妹都很喜歡這一道。

椒麻雞,似乎有點炸過頭了,吃到一兩塊有點硬的哩,調味似乎也有點淡。

清蒸檸檬鱸魚,檸檬剛好中和魚的腥味,也是酸甜的味道。

香茅烏骨雞湯,這兩塊可不是吃剩的喔!整碗湯裡就這兩塊肉而已,味道更是很清淡,不過也是肚子不舒服的表弟可以喝的湯之一。

月亮蝦餅,厚厚一片,沾上甜甜的醬料,好香唷!(我們在猜那醬料是什麼,我是覺得有加蜂蜜,不知道其他還有加什麼哩?)

蠔油鮮蝦冬粉,這道感覺有點台式,不過不辣,而且加了培根跟鮮蝦之後,吸飽湯汁後的冬粉很好吃哩!
以上是排行榜前12名的料理,接著再另外加點幾道菜嚕。

檸檬海鮮,跟剛剛的檸檬魚味道一樣,不過材料很多哩,比魚更好吃哩!

椰香牛肉,這道也很下飯,要不是已經吃不下了,真想要叫碗白飯來配哩!

酸辣海鮮白湯,本來擔心湯會太辣,不過後來發現這湯真是太好喝啦!因為有加了椰奶,所以湯頭變的很溫和,喝下去覺得肚子都變熱了,卻不會太辣,很夠味好喝的啦!

本來想再加點一次月亮蝦餅的,後來在服務人員的建議下改點這道金條蝦餅,乍看像薯條,但卻是好吃的月亮蝦餅呀,大家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最後壓軸是P先生特別推薦的五味香酥魚,他上次吃了之後念念不忘,叫我們一定要點這道魚。
魚被片成兩半攤平,整尾魚從頭到尾炸的酥脆,連骨頭都可以輕鬆吃下去,醬汁不是酸辣的,是酸甜口味的,這道是今天的第一名,很好吃!

甜點是自助式的,有紫糯米、菠蘿蜜、西谷米、芋頭塊、還有兩種蜜餞類的,加上椰奶,好好吃的啦!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

水果是芭樂。

另外這邊提供的飲料是芒果汁跟泰式冰奶茶,兩者味道都很濃又好喝。
我們從12點吃到下午2點多,聊的好開心,尤其是其中一個表弟,上次看他還只是國中生,現在也已經退伍在工作了。
因為表弟他們下午就要回台中了,加上還要去表姊那邊,所以2點多離開餐廳,總覺得聊的還不過癮,約好要多找時間一起出來聚聚才是。
其中肚子不舒服的小表弟,當天要收假回部隊,這天只吃了一些炒飯、空心菜跟清淡的雞湯,我們這些哥哥姊姊很壞心的不斷在他旁邊稱讚菜有多好吃,還跟他說先吃再說,要不然到時可別說我們虐待他,不給他吃好料的。
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不時會詢問是否要加點,之後還請他們幫我們拍照呢!
今天大家應該都對這家料理覺得很不錯,其中美味的重點也許就是因為加入了很多大家相聚聊天的成份吧!

吃飽後,回去復興北路上京華城附近表姊那邊時,表弟這才發現原來在這邊就有一間泰鼎啦!結果他們今天大家走了半個多小時到敦化店去用餐,真是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