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成果發表會之後,這星期為了慶祝聖誕節,所以又有耶誕Party餐會,請家長自行帶一樣菜到學校。

當然也可以買現成的啦,不過應該還是自己做比較好哩!

哎...不過我的拿手菜大概只有咖哩還可以,一時要我想出其他的也沒有,只好趕緊打電話回家跟媽媽求救。

媽媽的手藝很好,會做的點心也很多,不過太過麻煩的還是不列在考慮中,因為我要自己做嘛。

後來她說了可以做娘惹糕,本來已經決定要做這個了,不過後來發現更方便的雪花糕,只要牛奶跟玉米粉還有澄粉就可以嚕,當下就馬上改成這個嚕。

後來上網去搜尋其他雪花糕的做法,每家的都不一樣哩!不過後來在生活智慧王的網站發現最簡單的一種做法,配方更簡單。

而因為考慮到小朋友可能不喜歡吃椰子粉,所以把雪花糕上面要沾的椰子粉改成加巧克力米。

昨天去食品材料行買彩色巧克力米,跟玉米粉。順道問了老闆娘雪花糕的做法,她拿出一張雪花糕的食譜送我,跟我在生活智慧王看到的只要加玉米粉跟糖粉的配方不同,又多加了好多種料,結果我只有多買了一小包吉利丁片,決定還是用在生活智慧王看到的配方下去做。

鮮奶雪花糕(網站→由此去)

材料:玉米粉120克、牛奶900cc、椰子粉、糖150克

作法:將牛奶600cc加糖一起煮到滾,牛奶300cc加入玉米粉調勻,當牛奶已經煮滾的時候,就可以把調好的玉米粉溶液,倒到鍋子中,倒入煮滾的牛奶中,煮到糊狀,倒入保鮮盒中放涼,放入冰箱冷藏.....。


不過雖然是主要用生活智慧王教的配方跟方式做,但是因為老闆娘說只加玉米粉的話就只有勾芡的作用,如果要凝結的話,還是要加吉利丁片,所以我也再加了3片吉利丁片。

結果....做出來感覺完全不同,而且並不是全部凝結,是有塊狀的感覺,後來我就把煮好的給過篩,把一些膠狀物質給濾掉,然後送入冰箱給冷藏去。

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凝固,P先生在旁邊說,反正不凝固的話,就當成牛奶喝掉就好。

再仔細看生活智慧王的教學,唉...我好像沒有把牛奶煮到滾(因為老闆娘給我的那張配方上說牛奶只能煮到40度,不能煮到滾),然後加入玉米粉時,沒有煮到變糊狀.....

今天早上P先生叫我起床時,還故意跟我說他把那兩盒牛奶喝掉了,結果...去冰箱看,還好有凝固,但是那個軟度大概就只有像奶酪那樣^^"~~

沒有試做過,果然還是失敗了,厚度也不夠~~

本來是不想要把那兩盒帶去幼稚園,不過P先生說那是我自己做的,當成奶酪吃也不錯呀!後來就還是帶去幼稚園了,不過再加上一罐巧克力捲心酥,希望小朋友們可以吃的開心點...

至於照片,就等下次做成功再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