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場麵攤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一段32號
在永和路上永安市場前有一攤沒招牌的麵攤,生意總是很好,客人坐滿騎樓跟人行道上的位置,排隊外帶的人也不少。
營業時間是跟著市場時間的。
這邊只有賣麵,乾麵小碗30,大碗40。什錦麵(米粉)則是小碗70、中碗80、大碗100。至於麵條一律是燙熟的黃麵,沒有其他選擇。
看老闆煮麵動作非常率性,右手舀料跟湯,老闆的左手食指跟姆指就是幫忙挑料的好工具,根本就不需要筷子或夾子幫忙。
不過看到他這樣,第一個想到倒不是衛不衛生的問題,是先想到這樣不會燙嗎?哈!
來這邊用餐的幾乎都是熟客了,建議第一次來的最好先觀察前面客人怎麼叫,因為老闆可是很有個性的。
價位除了分大小之外,還有分材料。
下一張
普通的裡面會有2塊油豆腐、兩根甜不辣、幾塊豬肝、花枝羹跟肉羹2-3塊,1顆貢丸。
下一張
三角的油豆腐,口感很好。
下一張
像這樣大塊的豬肝有5-6塊吧!
下一張
還有這種的甜不辣
下一張
貢丸跟羹
這邊的湯頭當然不錯,而裡面的材料因為生意很好,所以都不會煮的過爛,都剛剛好,味道當然也很不錯啦。
100元的話,則會加些蚵仔,第一次去買時,想說前面的客人吩咐說不要豆腐跟豬肝,輪到我的時候,我就跟老闆說「不要蚵仔」,結果老闆說啦,「妳點70元也沒有蚵仔,要100元才會有啦!現在蚵仔很貴耶!」真是不好意思說^^"~~
其實這老闆是我們另一個辦公室同事的岳父,他老婆也是在幫忙煮麵的。
連同事自己也說他岳父很有個性,材料多寡也是看人給的,如果老客人就會多給嚕。
下一張
份量也的確很大,70元的份量就是一大碗公啦!所以是如果食量小的女生來吃的話,2人剛剛好。
至於100元的話,就可以用個小鍋來裝啦。
老闆是負責燙麵→舀湯跟舀料,他女兒是負責灑上大把蔥花、九層塔的。
下一張
外帶隨麵都會附上一小包蒜茸醬油沾醬,內用就會用小碟子裝,這沾醬味道很不錯呢。
因為生意很好,一整鍋很快就舀到剩一半了,這時老闆就會大喊「補湯」,然後其他兩個工作阿姨就會趕緊補上高湯跟花枝羹還有肉羹。
接著,老闆就會開始調味啦,非常豪氣的像灑砂子一樣,大把的鹽下鍋,再來是味精(這就比較少啦)。
都不用湯匙慢慢丟,是一大把灑喔,而且都不用嘗味道,完全憑經驗。
很特別的一間麵店,味道跟材料的確也很多,撇開衛生這問題,是在地的味道哩,有到這邊逛逛,可以試試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