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三早上起來,看看沒什麼雨了,雖然還是陰天,剛好婆婆要我們幫她帶東西過去,順便去拿NDSl的充電器,還可以去龍山寺拜拜。
大伯家離華西街夜市很近,我們把車停這邊,走華西街夜市過去龍山寺拜拜。
果然過年就是跟平日不同,雖然才11點多,就已經有很多攤販開始準備了。
雖然有很多美食,但因為放假都睡的比較晚,所以早餐其實也都是9點多10點才吃的,肚子還不會很餓。
下一張下一張
不過午餐時間到嚕,華西街裡小吃這麼多,先從頂級甜不辣開始好了。
下一張下一張
這邊的甜不辣每樣都煮的很入味卻不會過爛,我們點了一碗大份的(55元),結果整碗幾乎都是Eric自己吃完的。
吃完後當然還要來碗湯嚕,不過因為這邊位置不多,所以我們決定端著湯先到隔璧去吃下一攤。
下一張
這間咖哩飯就在頂級甜不辣旁邊,不過據從小在萬華長大的P先生說,這間咖哩飯味道很不錯,他也是從小吃到大的。
下一張
主要以飯跟湯為主,價位很便宜哩!
下一張
我們點了一份牛肉咖哩飯,旁邊阿伯點的是咖哩雞腿飯,大大一隻雞腿看起來份量很多呢。這邊的咖哩飯是有點微辣的,但很夠味,肉也頗嫩的,真的很好吃呢!
下一張下一張
吃完咖哩飯,接下來呢,再來一支旗魚黑輪吧!魚漿包著六分之一的水煮蛋,下鍋炸好後再塗上甜辣醬或是芥末醬。
下一張
剛炸好熱呼呼的旗魚黑輪,P先生塗了太多醬料,有點鹹,不過還是好吃,一下子就吃完啦。
下一張
冷冷的天氣,熱呼呼的魚湯生意好好呢!
下一張
走到夜市口,看到狀元糕,當然要買幾個來吃啦。
下一張
本來想說買個2顆吃吃就好,不過熱呼呼的狀元糕看起來很好吃,那就買一整盒吧。
下一張
一共有4人負責,看起來像阿姨的負責舀粉跟加料,然後放入冒出蒸氣的孔中,旁邊的小弟弟則是負責適時把蓋子放上,蓋上蓋子後約10秒就可以拿下了。旁邊媽媽就是負責把狀元糕取下的,再旁邊的姊姊負責打包收錢。
下一張
這樣一盒有花生跟芝麻口味,看起來就很好吃。其實狀元糕跟鬆糕很像,只是鬆糕吃起來比較紮實,兩者各有特色,都很好吃。
下一張下一張
純正麥芽糖,現包的,還有兼賣一些古早味零食。
下一張
夏天總是大排長龍的龍都,今天可能是因為剛開門的關係,所以人還不多。
下一張
看起來很好吃的越南法式麵包,可是肚子好飽,還是拍照就好了。
下一張下一張
龍山寺外排了一大堆人,除了過年參拜的人之外,還有排了好長一列的人要從花燈下過運的。
下一張下一張
觀音佛祖這邊的花燈,排隊的人已經排到馬路上去了。
下一張下一張
今年是鼠年,守護的是鼠爺,這邊排的隊伍較快,所以我們就來排這邊嚕。
下一張
從燈下躦過,運氣會變好唷。
下一張
進入大殿參拜,果然是香火鼎盛,參拜的人好多,還得注意四周拿香的人,我們用手拜拜後,繞了一圈就離開了。
走到對面的廣場,旁邊有一長列的名產臨時攤位,不過逛的人似乎不多。
下一張下一張
逛到旁邊的三六粿店,有各式的甜湯,看起來都很不錯。尤其其中那個黃金麻糬看起來很好吃說。
下一張
就是這樣一大鍋,熱呼呼的甜湯...但肚子好飽,放棄啦。
下一張
結果才剛說不吃黃金麻糬甜湯,走過來看到這,換成P先生很感興趣啦。我說買一份就好了,他還跟我說看起來很好吃耶,不買一盒回家會後悔的唷!不過還是先買一份試試就好啦。
下一張
老闆娘很親切,動作也很俐落,拿起麻糬用刀子從中劃下一刀,然後包入芝麻糖粉再放入花生粉中。我小聲的跟P先生說動作真快,快門都趕不上老闆娘的速度了。結果老闆娘聽到了,放慢速度,還問我要不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來,順便解釋給我聽哩!她說有一些大學生要做報告,也來請教她。她也是每個步驟慢慢解釋給他們聽呢。
親切的老闆娘,麻糬也蠻好吃的哩,不會很甜,皮也很Q。
下一張
這攤古早味碳烤香腸味道很香,不過P先生說先去逛逛旁邊的青草巷,喝杯熱的青草茶好了。
下一張
不過大年初三的,當然大家都還是休息嚕,下次再來喝吧。
下一張
走出青草巷,發現這邊也有像大溪老街那邊的路標地磚,現在很多地方都有看到嚕。
拍好照,隨口跟P先生說烤香腸的味道真香,一旁賣金紙的大姊就說,這攤的香腸真的很好吃唷!
好吧,反正香腸也不會很大根,買一根來嘗嘗吧。
下一張
香腸一支25元
下一張
用碳火烤的香腸果真很好吃,一點都不輸油庫口前的黃家香腸呢!
下一張下一張
經過龍山寺前的廣場,正好遇到整點的音樂噴泉表演。很多人也都圍過來欣賞。
下一張
每場都表演15分鐘。
下一張
龍山寺前排隊要過佛祖花燈的人潮似乎越來越長了,我們再走回華西街夜市嚕。
剛剛還在準備的攤販,有很多都準備好了。
下一張
這間魷魚鋪看起來很專業
逛了一圈,食物已經有消化了一些,那就繼續吧。
下一張
這攤沙茶魷魚蒜也是很特別的,那就來三串吧。
下一張
老闆動作也很快,把三串魷魚片放入一旁的稍微川燙一下就好啦。然後再塗上蒜蓉醬油,看起來好好吃~~
下一張
平常吃燙魷魚時,我們都是沾芥末醬油的。沾蒜蓉醬油雖然還是有些腥味,不過醬油有點圍甜,魷魚吃起來脆脆的又香,還是很不錯的啦。
下一張下一張
加了醃小黃瓜片跟泡菜的大腸也很不錯,下次再吃嚕。
P先生買了一條皮帶,Eric買了一台遙控車,我則是買了一個牛仔背包,準備回家啦,不過呢,當然要來一碗好喝的牛肉湯嚕。
下一張
每次來逛夜市,我們幾乎都會來這邊吃。剛來的時候還在準備,現在已經準備好,好幾個人都在吃嚕。
下一張
來碗牛肉湯跟炒麵吧。
下一張
逛了一大圈,Eric又吃了不少炒麵。
下一張
清爽又好喝的牛肉湯頭,加上半筋半肉的牛肉,60元的價位很超值呢!
吃完牛肉湯跟炒麵後,就結束今天的逛街行程啦。
算一算,我們三人今天一共吃了8樣小吃,雖然每種都只點一份一起分享,但還是很飽的哩!
華西街美食還有很多沒品嘗到的啦!晚上的美食更多,下次再來吃其他不同的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